民调局异闻录后传

作者:尔东水寿

  白白挨了一嘴巴之后,孙胖子终于不敢再对着我身体里面的老和尚胡说八道了。不过有件事情他却不能不问:“大和尚,这个小家伙你一定认得来历吧?不是我说,说两句吧,我们家这儿子到底是什么来头,刚才在老吴的眼里都拔不出来了,您给破破闷,这个小家伙什么来历。”

  我的身体里面传出来上善大和尚的话:“佛爷我也纳闷了,按说就你也不像是上辈子积了大德的,怎么这样的好事就轮到你头上了呢?别说是吴勉了,就连佛爷我也想先打晕了你,再把你儿子拐跑了。”说到这里,上善还有些想不通的说道:“怎么它第一眼就偏偏看见你了?”

  这几句话说完之后,上善那里再没有说出什么。惹得孙胖子还在一个劲的问:“您这话别说一半啊?这个小家伙姓什么叫什么,您多少透露一点啊……”可惜无论孙胖子再怎么说,上善大和尚那里还是没有一点回应,就好像在我的身体里面睡着了一样。刚才挨了一嘴巴之后,孙胖子不敢再胡说八道,无奈之下,只能悻悻的闭上了嘴,反正就算上善不说,也还会有其他的渠道知道这个小家伙的来历……

  车子开了一半的时候,孙胖子突然对着我说道:“辣子,不回家了。去找老杨,他八成能知道这个小家伙的来历。”

  我看了一眼车场外面已经黑下来的景色,对着孙胖子说道:“大圣,有什么话咱们明天再说吧。反正这个小家伙也归你了,早晚知道它的来历,也不差这一会了。实在不行,你给你儿子拍张照片给老杨发过去,不用非得去一趟。”

  孙胖子看了一眼还在靠着他的下巴,蹭痒痒的小家伙。想了一下之后说道:“算了,照片什么的不保险,还是让老杨亲眼看一眼的好。不是我说,今天我要是不把我们家儿子的来历弄清楚,今天晚上都不一定能睡得着。辣子,你辛苦一趟,送我去老杨他们家走一趟。”

  孙胖子说到了这种地步,不去是不行了。不过我还是留了一个心眼,去之前给杨枭打了个电话。电话接通之后,才知道老杨现在并不在首都,他现在身在海南岛,最近一段日子里都不会回来。得到了这个消息之后,孙胖子还是不死心,他看了一样车窗外的景色之后,对我说道:“辣子,前面就是XX胡同,这不到了大杨他们家了吗?不是我说,既然老杨回不来,咱们去找找大杨,他在船上那么多年净看书了,兴许他能知道我儿子的来历。”

  我将车子停在了XX胡同的外面,给杨军打了电话。不过电话通了半天之后也没有人接。最后孙胖子实在等不得了,一根铁丝就开了杨军家的大门之后,在里面找了一圈也没有发现杨军的影子。最后走到了杨军安置尹白、财鼠和黑猫的那间屋子,竟然来了,那就在看看孙胖子的长子——那个肉呼呼的小财鼠怎么样了。

  推开了这间屋子的大门之后,财鼠还好,见到了孙胖子之后,高兴的在地上吱吱连声叫了起来。它一溜烟的窜到了孙胖子另外的一个肩膀上,在上面又蹦又跳的。不过尹白和黑猫就没有自在了,开始看到了孙胖子之后,它俩也有些兴奋,但是马上有看到了孙胖子肩膀上的那一个小家伙。尹白和黑猫马上就变了另外的一副模样。

  尹白第一个反应调头就往身后跑去,不过身后之后才发现除了一面墙之外,根本就没有可以跑出去的通道。情急之下,尹白也顾不得那么多。“嘭!”的一声,它竟然生生的将身后的墙撞出来一个大洞,随后“嗷!”的一声,从这个洞里面跑了出去。

  黑猫的遭遇就差了一点,它见到了孙胖子肩头的小家伙之后,第一个反应和尹白一模一样,只是它没有尹白的脑袋硬,一头撞到了墙上之后,直接将自己撞晕了过去。看着这一猫一狗的反常举动,我和孙胖子惊讶的半天都没有将嘴巴合上。

  这个时候,我和孙胖子两双眼都定在那只小财鼠的身上。现在只有这只肥耗子还算正常一点。它还在孙胖子的肩头又蹦又跳的,用它毛茸茸的皮毛去蹭孙胖子的胖脸。不过这个情景也没有坚持多长时间,也就是一分多钟之后,财鼠突然好像想起来什么事情,它安静了下来,东看看西看看之后,将它绿豆大小的眼睛对准了孙胖子另外一个肩头的小家伙。

  见到了这个小家伙之后,财鼠的眼睛就直了,它的身子猛地一哆嗦,随后直挺挺的从孙胖子的肩头摔了下来。好在孙胖子的反应快,一把将财鼠接到了手中。就见孙胖子手中的财鼠双眼紧闭,身子一下一下的抽搐着,嘴角不停的有白沫吐出来。孙胖子看着自己手心里面躺着的财鼠,嘴里喃喃的说道:“反应真慢……”

上一篇:第334章 小家伙 下一篇:第336章 出海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