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后传

作者:尔东水寿

  我劝了孙胖子几句,想不到他下去的意愿异常的坚决,这还不算,还一定要拉上雨果垫背。这个就让尼古拉斯.雨果有些受伤了。他有些纠结的对着孙胖子说道:“孙,我你是知道的,我处理事件就是靠圣水和十字架。现在这两样都毁了,下去也只是拖累你们。还不如让我在上面守着,等到归不归和任叁两位先生到了,我还能把这里的情况和他们二位说一下……”

  “别废话了”孙胖子似笑非笑的看着雨果,顿了一下之后,他继续说道:“不是我说,谁拖累谁还不一定呢,你怎么也比我强点吧?我都不在乎拖累辣子了,你就被那么客气了。”孙胖子这话说的理直气壮的,就好像他的任务就是为了拖累我似的,一时之间,我的心里有些哭笑不得起来。

  不过孙胖子下去就有点麻烦了,他将林江郎叫了过来,让他安排人将架子重新搭起来。叮嘱了一番酬金的事情之后,我们三个站在了合金的筐中,上面的工人将我们一点一点的放了下去。

  到了底部的地面之后,我们的正前方出现了一个可容纳两人并排前行的甬道。我的脚下是沙土地,很明显的有两个人被拖走的痕迹还留在了地面上。

  有了方向之后就不愁找不到人了,我将罪罚双剑拔了出来,走在最前面。罚剑在手,罪剑在半空中守卫着预防有突发事情。这时候,孙胖子也掏出来他的那把左轮,和当年赖了吴仁荻的那把弓弩。他一手左轮,一手弓弩的紧跟在我的身后。走在最后的是原民调局三室主任尼古拉斯.雨果,他的手中紧紧握住一支大号的十字架,里面暗藏着吴仁荻出品的短剑。

  这个自打三年多前,我们在另外一座海岛上一起经历过造孽工厂的事件之外,又一次在一起处理事件,只是经过了这几年之后,多少还是有了一点物是人非的感觉。

  顺着地面上留下来的痕迹一直向前走,越往前走,前面的空间便越开阔。走了七八分钟之后,竟然还没有走到头,我的心中隐隐有一种这条路无穷无尽的感觉。

  就这么一直往前走着,走在最后的雨果突然大叫了一声,随后抽出了短剑对着身后劈了过去。我和孙胖子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当下两支短剑加上孙胖子手里的家伙,一起对向了雨果身后的方向。

  雨果这一短剑直接劈在了空气当中,没见到任何效果。就见他一脸惊恐的对着我说道:“刚才有人摸我的脖子,那只手凉冰冰的,不像是活人的手。”

  听了雨果的话,我站在原地转了一圈,在我目力所及的范围之内,没有发现任何怪异的事情。再回头看向雨果,只见他的脖子后面明显的出现了五个漆黑的手指头印。这五根手指头异常的纤细,看着就像是没有皮肉的指骨抓在上面一样。

  “辣子,能看到什么吗?”孙胖子也看到了雨果脖子后面的手指头印,马上向我问道:“这里不是有什么鬼魅一样的东西吧?”

  “不是鬼魅”我肯定的说道:“如果是那种东西的话,我们一进来就会感觉的到。不管是什么,我们小心一点总归没有错。”说完之后,孙胖子出了个主意,我们成品字形,三个人背向里脸朝外继续往下走。就算再有什么东西来捣乱的话,也不会跑到我们的背后,只要它再在我的面前出现就直接动手。再这样场合之下,见到什么异常的东西,不要客气直接往死里招呼是没有错的。

  按着孙胖子说的,再往前的时候,我们三个人品字形继续往前走。走了没有几步,就听见一声清脆的,好像打耳光的声音响了起来。随后孙胖子捂着后脖子向着我和雨果说道:“你们俩谁打我!不是我说,这么吓唬人有意思吗?”

  我和雨果相互看了一眼之后,我马上向四外看一眼,还是没有看到任何的异常事物。这时,才对着孙胖子说道:“大圣,你见过我在这种场合开过玩笑的吗?刚才八成我们又着了道。看来这里有一个我们不知道的怪物在戏耍我们。”

  孙胖子紧了紧脖子,学着我刚才的样子,向着四下看了一圈之后,突然对着我和雨果说道:“快,往前跑!”说话的时候,他已经拔腿向前跑去。看样子他这是想把戏耍我们的怪物甩出去。但是真跑起来的话,跑在最后的那个人一定还是他孙胖子。

  跑了十几步的时候,孙胖子位置突然‘嗖’的一声,紧接着,一个尖利的嚎叫声响了起来。当我转回头向着哀嚎的位置看过去的时候,就见一个皮包骨头的‘人’躺在孙胖子的身后,弩箭已经刺穿了这‘人’的胸口,一股漆黑的鲜血顺着弩箭的箭杆滴滴答答的流到了地上。

上一篇:第297章 巨手 下一篇:第299章 黄金洞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