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后传

作者:尔东水寿

  在医院躺了五天之后,我已经可以下地活动了。那位向导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虽然经过抢救之后,他才算保住了命,也没有留下什么残疾。但是他昏迷了两个月之后才苏醒过来,好在赵家人还算讲究,给足了医药费之后,又拿出来一笔钱,算是给他的压惊费。

  这段时间里,黄然将回了一趟赵家,本来他是去打探消息的,但是到了之后才发现赵老板的身体已经恢复如初,这个应该就是向北受了重伤之后,为求自保才撤得术法吧。不管怎么样,赵连甲的事情得到解决,他们哥俩二话没说,就将一千万的支票交到了黄然的手上。

  这件事情另外的一个始作俑者——金瞎子,开始我们都以为他不是在山洞里面被猫头鹰咬死,就是山洞塌陷的时候,被砸死在了山洞里面。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就在我住院休养的时候,金瞎子又出现在香港。还出现在了香港电视的风水堪舆类的节目中。

  知道金瞎子好端端的回到了香港之后,黄然回到了山上,又联络到了十二,然后找了工人将坍塌的山洞清理出来之后,发现里面除了原本十二的东西,以及数不清的猫头鹰尸骨之外,再找不到其他的什么东西。将山洞重新清理出来之后,黄然本来想拉十二入伙,但是由于十二术法方面的限制,他只能在那座山的范围之内活动,只要出了这座牛角山,他的术法就慢慢的消失,和一般人没有什么区别。

  向北还倒罢了,但是就连金瞎子都能去全身而退,这个就有些出乎我们这些人的意料之外了。

  在医院躺了十天之后,我全身的断掉的骨骼已经重新长好,孙胖子在医生的一再劝阻之下,给我办好了出院手续。当天下午,我们几个人就乘坐当天的飞机回到了首都。黄然的干女儿矜持和吴连环到机场接机,本来我们是要直接回黄然家里休息的。但是刚刚出了机场,孙胖子就接到了一个电话,说了没有几句,就挂了电话,随后对着开车的吴连环说道:“老吴,先回趟公司,大神父雨果去公司了,咱们去见一面……”刚才雨果在电话里也没有说清楚,他只说有件事情要孙胖子帮忙,但是具体什么事情他却没有说。

  等到我们几个人到了公司之后,雨果已经在到了,他正在和蒙棋棋嘻嘻哈哈的聊着,旁边的张之言因为插不上话,急的直翻白眼。

  见到了我们几个人进来之后,雨果马上迎了过去,说道:“孙,我这次遇到麻烦事儿,你说什么也要拉我一把。”

  孙胖子上下打量了雨果一眼,有些纠结的说道:“大神父,给句痛快的,这次又是那个恶魔现世了。不是我说,我能帮你最大的一个忙,就是找人给你们摇旗呐喊去。上次坑了我一次不算,还又是来了第二季了?雨果,实话告诉你,再让我们动手,先把之前的欠账清了,再把这一笔补齐,我们哥几个心情好的话就去看看,心情不好你们就等着排号吧……”

  雨果听了之后,苦笑了一声之后,说道:“孙,我的朋友。你误会我了,从今天早上开始,我就已经不再是教会的神职人员了。我来找你,是想在你这里找个赚钱的工作。我的要求不高,能给个睡觉的地方,给的薪水够我吃饭,我也就满足了。”

  “呃?”孙胖子再次的看了雨果一眼之后,笑眯眯的说道:“不是我说,什么事儿那么严重,你连神父的这身皮都混丢了。雨果主任,我记得你是少年的时候就进的神学院。这辈子除了当神父之外,就不会别的了吧?”

  雨果叹了口气之后,看着孙胖子说道:“孙,还不是上次恶魔的那件事吗?之前我被裁判官禁制不得使用天父的力量,但是最后还是忍不住用了圣水的力量。就因为这个,今天早上裁判官下达了最后的判决。在禁制期间,我是借用了天父的力量,就算是为了对付恶魔,可是也算是犯了渎神之罪。就这样我从今天早上起,就被剥夺了神职人员的分身。”

  说到这里,雨果顿了一下,看了孙胖子一眼之后,说道:“孙,你说的没有错,我除了做神职人员和民调局主任之外,再没有其他工作经验。就算回国恐怕也找不到工作,看在以前民调局的交情上。让我在这里工作,我的要求都对你说了,实在是不高,你在考虑一下。”

  孙胖子眨巴眨巴眼睛看了看雨果,等他说到之后,才说道:“不说我说,雨果主任,你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吧?怎么说你也是个外国人,除了这一行,其他像什么天外人间女宾部的公关,夜店打碟的。你都可以去试试嘛。”

上一篇:第283章 广仁的手段 下一篇:第285章 出来混——还!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