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后传

作者:尔东水寿

  刚才听了我和孙胖子说到郝正义的情况之后,上善老和尚也有点动心,他也想看看什么人会对自己这么狠绝。听到孙胖子叫他,老和尚将手里面的半部画本扔给了孙胖子,说道:“到地儿之后,你把画本打开,我自己就出来了……”说到这里的时候,老和尚古怪的一笑,随后身子快速的变淡,随后消失在我们的面前。

  当下,我和孙胖子谁都没有惊动,悄悄的离开了黄然家。我们俩的车都停在了郝文明家门口,本来孙胖子是想偷黄然的车钥匙,开着他的车走,但是又怕事后黄然知道为了去找郝正义才偷开他的车,怕和他翻脸,最后只能打了一辆出租车,到了郝文明的家门口。

  我和孙胖子刚刚下车,就见郝文明从远处跑了过来。在孙胖子的询问之下,郝文明讲了他们家大哥失踪的过程。

  我和孙胖子离开他们家之后,郝文明将床上的残羹剩席撤下,他们家大哥竟然也跟着收拾起来。自打郝正义失忆以来,这个就算是少有的情况了。难得郝正义的精神头格外的好,趁着外面天黑没什么人,郝文明就带着他大哥出去走走,顺便消消食。

  这一路上郝正义都和好人一样,除了身上邋遢一点之外,看着就跟正常人一样。这天晚上的天气也格外的好,虽然是早春时分但是气温不低,丝毫感觉不到乍暖还寒的温度。难得天气也好,这哥俩越走离家越远。

  就在郝文明觉得离家有些远了,准备带着他大哥回家的时候。突然有一个路人和他打了一个对眼,见到郝文明之后,这人愣了一下,随后走过来几步,对着郝文明说道:“您是郝文明郝主任吧?对,您就是郝主任!五六年不见了,您的变化可不小。刚才第一眼都没认出您来。”

  郝文明有些疑惑的看着来人,当他说到五六年不见的时候,郝文明才猛地想起来,这人是五年之前一起事件的当事人,原本这人是一个古董商人,收了一件晚明时期附了冤鬼的一件玉器。当时这人被冤鬼纠缠了小半年,眼看着就要不行的时候,是郝文明带着破军把他救了回来。五年多不见了,想不到在遇到会是这样的巧遇。

  难得遇到了民调局时期,处理事件的当事人就在眼前。郝文明也跟着聊了两句,开始聊得不错,不过没久,这人的话锋一变,让郝文明没有防备的是,这人突然聊到了民调局的事情,说道:“郝主任,听说你们民调局已经裁撤了。真的假的?民调局都没有了,你们这些人怎么办?还有那位高亮高局长怎么办?”

  本来郝正义还是好人一样的看着自己的二弟,但是来人突然提到了高亮。等着郝文明反应过来的时候,郝正义已经变了脸,他突然间如同野兽一样的喊叫了一声,随后疯了一样,连窜带跑向着马路对面跑去。郝文明在后面紧追不舍。

  就在郝文明冲出马路追赶自己大哥的时候,对面跑过来一辆汽车对着郝文明就撞了过来。虽然司机已经将刹车踩到底了,但是还没有躲过这个突然冲出马路的人。“嘭!”的一声,汽车将郝文明撞飞出去五六米远。

  郝文明不管怎么说也是当初的民调局主任,眼看撞到车的时候已经避开了要害。虽然看着比较被撞出去五六米远比较吓人,但是却没有什么大碍。郝文明落地之后,马上翻了个身就从地面上爬了起来,不过等他起身的时候,郝正义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

  当时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郝文明的身上,谁也没有发现那个跑在前面,好像疯子一样人的下落。郝文明的那个朋友和众人帮着四处寻找,也没有郝正义的下落,就这么一会地功夫i,人竟然消失的无影无踪

  郝文明顺着刚才郝正义跑的方向追了出去,但是跑了几里地也没有发现郝正义的影子。这时,郝文明才彻底的慌了,给我和孙胖子打电话,让我们过来帮他找郝正义的下落。

  孙胖子问清楚了事发的经过之后,自己又原地转了一圈,这才指着远处一座恍恍惚惚的建筑说道:“往那边走吧,郝头,不是我说,你们家大哥八成就往哪里走了。”见到了那座建筑之后,郝文明的脸色突然间变得古怪了起来。孙胖子指的那个位置正是当年民调局的大楼……

  “不能在那里面吧?”郝文明深吸了口气之后,说道:“提到了高亮的名字就这样了,现在再让他进民调局的老楼,他还能活吗?”

  郝文明说话的时候,我和孙胖子已经开始迈腿向着民调局的大楼走去。郝文明想起来孙胖子那透着邪性的运气,最后无可奈何之下,也只能跟在我们身后,向着民调局老楼走去。

上一篇:第247章 走失 下一篇:第249章 治病救人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