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后传

作者:尔东水寿

  上善打发完自己的徒弟之后,孙胖子笑眯眯的凑了过来。他看了一眼跪在地上唯唯诺诺的松岛介一郎一眼,随后对着上善老和尚说道:“大和尚,不是我说,就不跟您绕弯子了,跟高人绕弯子容易把自己绕进去。是吴勉、吴仁荻让我们来的,他让我们带这个以前叫松岛介一郎的净远和尚离开几天。你放心,最多一个礼拜,我们就把他给你送回来,到时候你在继续棒喝他。”

  孙胖子说话的时候,老和尚上善先将黄然给他的支票小心翼翼的收好,然后似笑非笑的看着孙胖子,等他说完之后,上善看着孙胖子,说道:“佛爷我倒是认识一个叫做吴勉的,不过当初他把净空送过来的时候,说好了让他在我这个同佛寺里面终老的。现在又派你们来带他回去,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真的把我这座同佛寺当成他的什么局了?”

  上善突然变脸,我们几个人都没有想到。现在在他脸上完全看不到刚才收支票时候的表情,反倒是有一种刚才棒喝净远那时的感觉。见到上善和尚连吴仁荻的面子都给,一直没有说话的杨枭有些压不住火了。

  自从被吴仁荻收进民调局之后,他一直对着吴仁荻恭恭敬敬的,最听不得有人在背后议论吴仁荻。现在有人当着他的面对吴仁荻不是很客气,加上刚才行尸把我们引进盲阵之中,他也认定了是这个老和尚做的手脚。两件事情加在一起,让杨枭决定要对这个老和尚做点什么了。

  杨枭先前垮了半步,看着上善老和尚,一字一句的说道:“如果我一定要把松岛介一郎带走呢?”

  老和尚像是被吓住了一样,他有些紧张的向后退了一步,不过说出来的话却听不到紧张的味道:“那你们就和他一起留下来陪着我吧,前几天我还觉得这里就我们哥仨儿有点少了,今天你们就来了。来了就别走了,今天我开山门收徒弟。你就叫做净霄吧,霄枭谐音,这个法名就便宜你了。”

  杨枭听着愣了一下,看着老和尚上善说道:“你认识我?”

  上善哈哈一笑,说道:“杨教主你还是健忘啊,当初除了归不归之外,还有谁把你扔进无边冥界的,你都忘了吗?”

  这话一出,本来就白的杨枭,脸色更白的像纸一样。他不由自主的后退了一步,上一眼下一眼的仔细打量着面前的这个老和尚,嘴里面喃喃说道:“不可能,他已经死了好多年了,你别拿他来吓唬……”

  杨枭的话还没有说完,老和尚呵呵一笑,说道:“别动不动就咒人死,你这个毛病这么多年了还没改过来、还记得你当年怎么进的无边冥界吗?也就是咒我死了好多年了。佛爷一生气,就把你扔里面了……”

  上善的话还没有说完,杨枭转头就向着山门之外跑过去。不过眼看着他就要冲去山门的时候,空荡荡的山门中间好像出现了一堵看不见的墙。杨枭也是向外面冲的力量大了一点,身子实实惠惠的撞在了那堵看不见的墙上。他的身子弹回来是多米远,正好摔在了上善的脚下。

  上善笑眯眯的看着杨枭,说道:“别说佛爷不给你机会,刚才你们过来的时候,我就用行尸点过你。能在鬼神之术上瞒过你的,除了佛爷我之外,还能有谁?”

  上善说话的时候,杨枭已经被吓得大汗淋漓。他仔仔细细看了一遍上善和尚之后,终于认出来他是谁了。当下杨枭无力地瘫倒在地上,看着上善和尚说道:“你以前不是这幅装扮,要不然的话,我是绝对不会认错的。”

  说到这里,就好像说到了上善和尚的痛楚。他摸了摸自己的脑门,恨恨的看了一眼杨枭头顶上的白头发,说道:“当初我也是和尚,现在只是摸样变了。脱了僧袍换袈裟你就认不出来了吗?”

  看着老杨又被翻盘了,怕杨枭吃亏,孙胖子笑嘻嘻的走过去,站在了二人的中间,说道:“有什么事情都好说,看吴勉面子,都看吴勉面子了。都是老相识了,有什么事情给吴勉一个面子。”

  听到孙胖子提到了吴勉,上善和尚笑了一下,说道:“知道什么时候抬什么人,我就说小胖子你对佛爷的脾胃。这样吧,你们陪着佛爷我在庙里面住上十天半个月的,对着你们起码比对着这连个倭人要好的多。”

  听到上善提到了两个净字辈的徒弟都是日本人,孙胖子的好奇心又开始旺盛了。他看了一眼净空和尚之后,对着上善和尚说道:“大和尚,怎么你这位徒弟也是那边过来的?”

  上善和尚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这个徒弟,招了招手,说道:“来,你自己跟小胖子说,你是什么来头。”

上一篇:第225章 上善老和尚 下一篇:第227章 同佛寺的晚饭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