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后传

作者:尔东水寿

  看到孙胖子有了主意,黄然只是笑了一下,并没有深问。倒是萧和尚缠着孙胖子一直问个不停。不过孙胖子一点口风都没有露出来,最后萧和尚无奈之下,只能自己给自己找了台阶:“这都几点了?还没有人张罗吃饭的事?我好不容易来你们这里一次,连顿饭都不管吗?”

  现在已经到了晚上七点多,他们几个人还好,多多少少都垫吧了点。可是从早上到现在连口水都没喝一口。早就饿过劲了,本来已经觉不出饿了,突然被萧和尚提起来吃饭的事情,瞬间又把我这饿劲儿又勾了起来,当时就觉得前心贴到了后背上,肚子也跟着开始咕噜咕噜的叫了起来。

  黄然冲着我笑了一下,就要去安排晚饭的事情。但是就在他把电话打到之前去过几次,那家粤菜馆子的时候,却被孙胖子拦住了:“老黄,还是换一家附近的馆子吧。咱们几个人现在都走不开,还是让他们送餐好。现在外面零下五六度,广东菜凉了就不是人吃的。不是我说,就近吧,其实弄个锅子涮羊肉就不错。”

  “还是吃点清淡的吧,最近都是火锅,再吃就伤胃了。”结账的是黄然,孙胖子也不好多说什么。看着黄然重新打出去一个电话,就近找了家上海馆子,点了十几样在萧和尚、孙胖子眼里清淡的,列如火瞳翅,红烧蹄髈这样的菜肴。随后还没忘了又给尹白带上三十个蹄髈。

  刚刚点上菜,到能吃上东西还得好一阵子。他们几个人在安排菜谱的时候,我已经饿的眼冒金星了,当下去了孙胖子的办公室,想找点他存的零食度饥荒。想不到的是,过年的时候还满满当当都是零食的储物柜里,现在竟然连个花生米都看不见。

  “辣子,你来晚了。”孙胖子走进来办公室,有些无奈的看着我,说道:“自打昨天尹白来了,我这里就存不下什么东西了。这还是它没敞开吃,要是可着它的心。就算张结巴没败光我的家底,过不了两年,也就剩不下什么东西了。”

  看着孙胖子有些无奈的样子,我没有心情去跟他废话。既然他这里没有,那么外面蒙奇奇那里一定会存着点零食,备着消磨时光的。我刚刚转身向外走,就被孙胖子看出来了我的意图。他坐在了自己的椅子上,看着我的后背说道:“辣子,如果你要去蒙大小姐那里的话,我劝你还是省省力气吧。不是我说,她那里现在比我这儿都干净,要是你现在等找到吃的东西,我就去把她的桌子吃了。”

  看着我直打晃的样子,孙胖子贱贱地笑了一下,对着我说道:“辣子,给你提个醒,尹白也有怕的人,怕的自己是狼是狗都不知道……”

  邵一一!我马上明白了孙胖子话里的意思,现在吴仁荻不在这里。那么我们这几个人里面,能让尹白害怕的,就只有吴仁荻的这条血脉——邵一一了。

  当下我也顾不得客气了,三两步的就到了邵一一的座位上。邵一一是会计兼前台,她也是我们这几个人里面(不算新来的吴连环),唯一的一个没有办公室的。

  和孙胖子猜的一样,这有这里是尹白不敢动的东西。我在邵一一办公桌的抽屉里找到了几包薯片和巧克力,这个时候我也顾不上客气了,三口两口吃完了邵一一的这点存货。肚子里有了东西之后,心里也不是那么慌了。

  等到我回到存放柩台的房间的时候,正看见吴连环再向黄然打听,有没有什么法子,能让自己再把那七年的阳寿再找回来。黄然摇了摇头,摸了一下自己的花白头发,说道:“如果有那种办法,我第一个就用了。吴先生,这个都是命数,不是那么容易改的。”

  黄然都说到了这种程度,吴连环也只好作罢。过了半个多小时之后,送餐的到了。因为黄然点的菜太多,不能一次的上齐。先送来七八盘小炒和一些主食,剩下的硬菜花费的时候多,做好了之后再陆续送来。好在这家馆子就在我们公司的隔壁,也不怕送来之后菜都凉了。只是黄然点的三十个蹄髈多少麻烦一点,他们这家上海馆子没有备那么多的肘子,现在已经派人去采买了,等货到做好要花费一点时间。

  我们这些人在小会议室里摆上了菜肴。就着这几样刚刚出锅的菜肴吃喝起来。跟这些人也用不着客气,当下甩开腮帮子狂吃起来。惹得身边的萧和尚只用怪异的眼神瞅我。

  吃喝了一阵之后,好不容易才将心头的饥火压了下去。这时候,吴连环起身走到孙胖子身边,给他倒了一杯茶水,陪着笑脸在他的耳边低声说道:“孙局长,我刚才品了品,您找得那个藏东西的地方,是不是就是我昨天和您说那十五个香头的地方?”

上一篇:第186章 柩台 下一篇:第188章 出发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