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后传

作者:尔东水寿

  孙胖子打电话的时候,黄然就已经在路上了。只不过他是在去事发地方的路上,接了孙胖子的电话之后,他马上调转方向回到了公司。

  一个多小时之后,黄然回到的公司,因为之前黑猫突然的那次让孙胖子心有余悸,他没敢让尹白和财鼠靠近放着白玉匣子的房间,而是把它俩带到了距离那间屋子最远的一处角落里。安顿好尹白和财鼠之后,才带着黄然到了放着白玉匣子的房间。

  见到了那只白玉匣子之后,他的脸色就变得涨红起来。愣了半晌之后,才想起来问孙胖子,这个匣子是从哪里得到的。看他眼睛就要冒火的样子,孙胖子先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最后说到有名警察见了白玉匣子之后,就无缘无故晕倒的时候,黄然的眼睛就瞪了起来,对着孙胖子说道:“快,去查那个晕倒警察的生辰八字。一定要快,晚了就来不及了!”

  和黄然接触了这一年的光景,他在我的眼里,一直都是不笑不说话,在我们这个圈子里是有名的笑黄然。但是现在看他眉毛都立起来的样子,就知道他看出来了什么大事。孙胖子不敢怠慢,马上联系西门大官人,让他帮着去查那个晕倒警察的底细。

  趁着这个档口,孙胖子开口对着黄然说道:“老黄,说说吧,这个是什么来头。邪气这么大,还没露面就把女鬼招来了不算,还弄疯了黑猫。等着露面就直接把个警察弄晕了,不是我说,要是邪气太大的话,你可早点说。早点想办法处理了,可别跟老吴一样,一天短一年命,那样的话,除了辣子之外,咱们可都扛不住啊。”

  “邪气——哈哈哈……”黄然突然大笑了起来,好不容易止住了笑声之后,他直接将白玉匣子捧在怀里,看着孙胖子说道:“这可不是什么邪物,非但不是邪物,还是一等一的神器。只要有它在,什么邪气都不能靠近……”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听见吴连环在后面插嘴说道:“黄领导,话不能那么说。这只匣子有没有邪气,我还能不知道?我这卜卦的手艺是祖传的,从来没有失过手,只要它在一天,我就要少一年命。不信的话,咱们去趟香港找金瞎子。让他给我算算,是不是少了七年的命?”

  黄然听了之后微微一笑,这时候才恢复了他平时的本色。黄然看着吴连环说道:“我刚才说了,有这件宝物在,所有的邪气都不能靠近。吴先生,我问问你,你做盗墓多少年了?下过多少次大墓?身体里面积攒了多少死气。这些死气已经融在了你的身体里面不可分开,但是在这件神器的作用下,把你体内的死气慢慢消除掉了,但是死气已经融在你的身体本源当中,消除死气免不了要费你的一点阳寿。”

  听到了黄然说费了他一点阳寿的话,吴连环颇有些不以为然,他低声的喃喃自语道:“一点?七年——那是七年好吗?我都这岁数了,还能有几个七年?”虽然吴连环对黄然的表达方式多少有点意见,但是对他说的道理还是信服的。他们吴家的看家本事,就是能让自己身体里面存储一些死气,在墓葬下面一旦出现尸变之类的事故,这个就是他们自保的本事。

  不过萧和尚对黄然说的还有一点保留意见,他向前走了一步,凑到了黄然的身边,看着他捧在怀里的白玉匣子,说道:“你说吴连环出事也有道理,那么那个小警察呢?他身上没有死气吧?他怎么说晕就晕了?”

  黄然扭脸看着萧和尚说道:“所以我才让大圣去查那个人的生辰八字,如果命太轻的话,是见不得这件神器的。晕倒还是轻的,如果再严重一点的话,大病一场也是有的。”

  说到这里,黄然又看了看孙胖子,将话题转到了黑猫的身上,说道:“还有就是孽的事情。这个和吴连环的事情差不多,孽本身就是逆天而行的,它靠的就是邪气和怨气。就是因为这件神器没有现身,孽才只是受了惊吓。如果现身的话,它灰飞烟灭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现在看起来,黄然似乎都给出了答案,但我还是有一件事情想不通。我对着黄然说道:“这几件事都说的通,那么那个女鬼呢?它应该是被这个瞎子招来的吧?不是说邪气不能靠近吗?那么这个女鬼是怎么回事,阴气不算是邪气吗?”

  听到了我的话之后,黄然微微的一笑,说道:“当初我见到这件神器的图解,也是不明白这一段,为什么驱邪之余,还会引鬼呢?后来还是我在民调局的那段时间,你们高老板给我解释了,横死的鬼不能投胎,只能没有目地的在阳间游荡。靠抓替身有人相抵,才有机会重新投胎。也有运气不好的魂魄,就是抓不到替身。一般有佛缘的话,会在寺院附近被佛法感化,再入轮回。”

上一篇:第185章 蒙奇奇的目光 下一篇:第187章 搬进去,挪出来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