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后传

作者:尔东水寿

  萧和尚说话的时候,孙胖子的眼睛就眯缝了起来,等到老萧说完之后,他没有等到下文,才说道:“老萧大师,不是我说你,说一半留一半的有意思吗?你以为这是说书呢?留个扣子等下一场再说?”

  没想到萧和尚苦笑了一声,他用脚跺了跺地板之后,蹲在地上敲了敲地板,发出来一阵闷闷的声音,这下面不像是空心的。萧和尚皱了皱眉头之后,对着孙胖子说道:“引鬼的法子我知道就不下三十种,当时的场面我也没有看到,什么都不知道能说出来这么多已经不容易了。”

  说到这里,萧和尚扭头看了一眼门口自投罗网来站岗的警察,最后凑到孙胖子的耳边,低声说道:“小胖子,你把门口的黑皮撵走,咱们把这地板撬起来,再把下面的地面凿开。看看下面有什么东西……”

  萧和尚说完之后,没等孙胖子表态,我就有些苦笑不得的看着这个老家伙,说道:“老萧,到底是老江湖了,黑话都出来了。听你这切口,比我们那里新来的吴连环都地道。你看着可比他都像是个盗墓的。”

  “你说谁?吴连环?哪个吴连环?”听到了吴连环三个字之后,萧和尚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看他现在这样子,应该早就和吴连环人认识。八成还结果什么梁子。

  孙胖子看着他的表情挑了挑眉毛,笑了一下之后,接口说道:“还能哪个吴连环,四大家的广西吴家。不是我说,老萧大师,你们哥俩这是认识?看你这咬牙切齿的样子,他欠你的钱?咱们事先说好了,你们俩的账你们俩单算,和我们那个买卖可没有一毛钱的关系”

  萧和尚喘了几口粗气之后,说道:“等着今天这事儿完了的,我在找他算算老账。小胖子,说好了,到时候你可别拉偏手……”

  看着萧和尚气鼓鼓的样子,我还纳了闷。老萧什么时候又和吴连环扯上关系了?他从我老家再次出山也没有几年,算着这段时间吴连环正在蹲苦窑,难不成当初在特别办(民调局的前身)的时候,他们两个人就有过接触?

  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还是先顾眼前吧。这时候,孙胖子已经将话头又拉回到主题上面。他看着萧和尚说道:“老萧大师,你给交个实底,这个当事人到底是干什么的?他家里到底有什么东西,能招来女鬼不算,还把大杨他们家的黑猫折腾成这个样子。不是我说,现在我庆幸没有带尹白过来,那大白狗一旦发起狂来,可就不是叫一两嗓子的事情了。”

  说到了这户主人,萧和尚皱了皱眉头,说道:“这事就是朋友托朋友,这个姓赵的什么底细我还真的不太知道。不过姓赵的这两年在古玩界里面有点名声,听说他喜欢淘换一点古玩字画什么的。不归他刚刚开始玩还没有几年,压根就没找到门路。一直被人当做羊牯来宰,手里的东西大半都是西贝货。就那么几样真东西也还都是近代的,前一阵子听说有个大头要花大价钱买拿得出手的宝贝,都在传言这个大头就是姓赵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又是做古玩买卖的……”听了萧和尚的话之后,孙胖子皱了皱眉头,低声喃喃自语的说道:“最近怎么都跟这样的人打交道?这是不是老天爷的意思,让我把手里面那几样东西出手算了…..”

  萧和尚别看年纪大,却长着一副贼耳朵。孙胖子这话我听得都费劲,但是萧和尚却听得清清楚楚。他马上搭话说道:“小胖子,你手里的是什么宝贝?要不要我帮你找找下家,你放心,这次我就是帮忙,不要你的酬金。”

  “说正事呢,老萧大师。咱们先说正事。”孙胖子明白自己说多了,他马上又找补了回来,顿了一下之后,继续说道:“这么说这个赵老板可能是收到了什么宝贝,打算找机会拿出来显摆的。但是没想到会找来女鬼,等我带着大杨家黑猫来处理的时候,那件东西又把黑猫弄疯了……不过话说回来了,老萧大师,你见多识广的,什么宝贝能有这么大的能耐,就连黑猫都能弄疯了。”

  他说话的时候,已经走到了刚才冒出黑烟的地板前,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之后,突然抬头对着我说道:“辣子,你过来看看,这里面还有玄机。手艺挺巧啊,要不是仔细看,就连我都差点走了眼……”

  孙胖子说话的时候,萧和尚就站在他的身边,他蹲在地上看了一遍脚下的地板之后,仰着脑袋看向孙胖子,说道:“没什么啊?小胖子,这也看不出来什么名堂啊?”

  这时,我也到了他们俩的身边。之前听孙胖子说过这里冒出来黑烟的时候,我就用天眼仔细的看了一遍,并没有发现什么阴阳之气异常的地方,对这几片地板,倒是没有太关心。现在听到孙胖子的话之后,才重新的看了一遍这一片的地板。

上一篇:第182章 主卫颠倒 下一篇:第184章 白玉匣子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