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后传

作者:尔东水寿

  看见了这个半大老头之后,我心里有好气又好笑。他竟然就是不久之前,在我们乡长菜窖下面见到的吴连环。这个半大老头子竟然又撞到我的枪口上面。

  看到吴连环之后,孙胖子哈哈一笑,蹲在地上对着他说道:“不是我说你,老吴,我们俩还真的是有缘分。本来以为这辈子都再见不着你了。想不到这才刚刚过完年就又见面了,我说老吴,上次你说你被判了多少年来着?这次就别指望还能有人给你铁锨越狱了。”

  听了孙胖子的话之后,吴连环的脸上也开始纠结起来。他苦笑了一声之后,自言自语的说道:“我就说嘛,都吓唬他们半个月了,怎么还有心思回来涮羊肉?”

  说完之后,吴连环长长的叹了口气,抬头看着孙胖子的胖脸,说道:“孙局长,看在上次咱们同舟共济的份上,放我一马。不瞒您说,我在香港有个富商朋友。您放了我,我让他来报答您。要不我现在给他打个电话,让他先表示表示?”

  “你还有那么富贵的朋友,帮你出货的朋友吧?”孙胖子似笑非笑的看着吴连环,顿了一下之后,站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这个半大老头子,继续说道:“收贼赃的就说收贼赃的,别说的那么客气,还富商朋友。说吧,那个收贼脏的叫什么名字?我倒看看他能富到哪去……”

  吴连环陪了个笑脸之后,从地上爬了起来,对着孙胖子说道:“我这个朋友在香港也算是个人物,他姓马,叫做马萧林……”

  这个世界还真是小,听到了马萧林三个字之后。我、孙胖子和黄然面面相觑,孙胖子更是听了之后,张开的嘴巴都忘了闭上。吴连环会错了意,继续陪着笑脸说道:“马老板跟我是拜把子兄弟,只要我一开口,他一定能花大价钱……”

  没等他说完,孙胖子的嘴巴已经合上。一脸皮笑肉不笑的表情让吴连环打了个寒战,他开始明白过来,提到马萧林也许把事情办拧了。当下吴连环闭上了嘴巴,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孙胖子,想不通为什么提到马萧林,他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孙胖子看了一阵吴连环之后,突然说道:“吴道子的天宫图,唐伯虎的仕女图,还有一对南宋官窑的一对青釉胎瓶都是出自你的手笔吧?”孙胖子说的这几样,我倒是知道。当初替马萧林驱赶瘟神的那次,马老板为了表示感谢,给了我们一批古董,里面就有这几样东西。我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当初我见过那批古董的清单,写在最上面,最值钱的就是这三件国宝了。

  只不过后来孙胖子和萧和尚找人交易的时候,被早已埋伏好的警察抓了个人赃并获,要不是后来高亮把他俩保了出来,弄不好孙胖子和萧和尚还能在监狱里面遇到这个盗墓界鼎鼎大名的广西吴连环了。

  听孙胖子说出来这三件国宝的名字之后,吴连环乍着胆子点了点头,说道:“明人不说暗话,这三件玩意儿是从我手里流出去的。不过实话实说,我和那个马萧林的关系一般,就说孙政府您刚才说的这几件玩意儿,东西都给他十年八年了。现在我的帐都没有结清,您给评评理,我天天起早贪黑的偷坟掘墓容易吗?过亿的国宝经他的手,就给我几十万。要不是看他离得太远,我就打个车过去凑他了。”

  孙胖子斜着眼睛看他在一直白活,好容易等到吴连环说完之后,孙胖子回头对我说道:“辣子,给他上手铐。有什么话让他回局里再说吧。”说着转过身来,背对着吴连环对我使了个眼色。

  虽然不知道孙胖子这是想干嘛,但我还是答应了一声,随后向腰后摸去,做出来一个取手铐的动作。只是这副手铐永远都掏不出来。

  别说,就这个对着空气做的动作还真的把吴连环吓着了。他的脸上变得刷白,这个时候在装个男鬼,都不用化妆了。吴连环明白只要这副手铐带上,说什么都没有用了。慌张之下,他一把拉住了孙胖子的胳膊,说道:“别啊,孙领导,咱们有什么话好好说嘛。别动不动就回局里啊,那个马萧林我早看他不顺眼了。咱们不提他,这样,您说,只要您划出道来,我就一定照办。”

  孙胖子好像被他说动了,向我摆了摆手,示意我可以收起来那个根本就不曾有过的手铐。随后才眯缝着眼睛说道:“也别说我不给你个将功补过的机会,吴连环,我们正好需要你这样的专业知识。如果你肯过来帮我们这个忙……”

  还没等孙胖子说完,吴连环已经点头如鸡奔碎米一般,说道:“肯,肯,当然肯了。只要不把我送监狱里,怎么样我都肯。不过您的新宝号是不是告诉我一声,我听说民调局一年前倒了之后,你去了别的地方做了一把手。不是我不讲究,给谁卖命我总的知道吧?”

上一篇:第171章 半个熟人 下一篇:第173章 问路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