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后传

作者:尔东水寿

  挂在老莫心脏上面的圆环叫做置狼,最早是被雍正时期的道人贾世芳所制,是用于牵制尚虞备用处(俗称粘杆处)侍卫的工具。相传粘杆处侍卫每当出外办事之时,都会由异人在其心脉上种下一枚置狼。等到他日功成回归之时,再将置狼取下。但是如果办事的时候一旦有什么差池。也会有人操控置狼夺了该名侍卫的性命。

  直到雍正九年,雍正皇帝猜疑贾世芳用妖术之法迷惑他,便请了龙虎山的道人娄近垣下山,要了贾世芳的性命。自贾世芳死后,置狼也跟着消失匿迹,想不到相近三百之后,会在这里遇到会使用置狼的人。

  孙胖子听杨枭说了圆环的出处之后,眨巴眨巴眼睛,看着杨枭说道:“老杨,不是我说,这事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一个停尸房的看门老头,谁能在他的心脏上面安这个东西?”

  说完之后,孙胖子伸了个懒腰。抻了抻他那一身的肥肉之后,看着杨枭说道:“本来还想着有机会这个地方眯一会,现在是不用想了。老杨,咱们出去活动活动,找个地方吃点东西也是好的。”

  说话的时候,老莫拿着刚刚拍出来的x光片,满脸涨红的再次走了过来。他直奔着杨枭去的:“你是怎么做到的?怎么把这么小的一个圆环扣在我心脏上的?”

  孙胖子看到老莫有些激动,忙不迭的过来打着圆场,说道:“老莫,不是我说,找后账就没有意思了啊。刚才老杨是怎么放的圆环你也看到了,你还要他再来一遍?老杨,你也是,差不多就把那个置什么狼的取出来,你看把老莫急的……”

  “我说要拿出来了吗?”老莫看了孙胖子一眼,随后扭头,变了一副面孔,客客气气的对着杨枭说道:“这个你得教我……”

  小小的插曲过去,孙胖子又给谢局长打了电话,向他询问了昨晚死在太平间门口,那个管理员的名字。这个谢句长哪里知道?他正准备找人去查的时候,被孙副句长拦住了,孙胖子提出来这件事情他们自己查就好了,只是需要一位熟悉宣胡地形的警察陪同一下。

  这样的情况谢句长都是巴不得,马上就安排了一名警察陪同孙胖子他们。趁着警察还没到之前,孙胖子带着杨枭和老莫一起(王萧然在医院等着安平市把五室的人送来),又去地下室的停尸间。

  这时地下室的范围之内,已经拉上了警戒线,周围都是看眼的病人和病人家属。听说昨晚停尸间这里发生了命案,一个上午的时间,几个版本有关昨晚命案的鬼故事已经新鲜出炉了。

  孙胖子他们几个拉开警戒线走了进去,有几个警察看到有几个生面孔还想拦一下,却被他们带队的拦住了:“就是他们几个,昨晚部里来的大人物。你看见那个胖子了吗?听说是副部级别的,咱们句长在他身边连个大气都不敢喘。那个瘦一点的是他们带过来的法医,人家那解剖的手艺,就连咱们局干法医的王大胆就捂着嘴出来吐了”

  见到没人拦他们,孙胖子一行人直接下了地下室,现在的停尸间里面乱糟糟的。刚刚把老莫解剖完的尸体收拾好,里面的警察太多,孙胖子他们进去也没有什么意思,最后只是看了一眼之后便离开停尸间,转身走到了门口管理员的更衣室。

  说是更衣室,其实这里算是管理员的一片小天地。里面摆着两个铁皮衣柜,靠着窗户摆着一付桌椅,桌子上面摆着一部电话。这里不管有事没事,一般人都不会进来,需要管理员的时候,就会通过这部电话来联系他。

  孙胖子他们进来的时候,这里正有两个警察在检查死者留下来的遗物。见到孙胖子几个人之后,几个警察都是一愣,为首的一个刚想要询问的时候,他口袋里面的电话响了起来。打电话的是他在上面看守警戒线的同事,电话里面跟他说了部里的胖领导带人已经下去了,千叮万嘱的让他们长点眼力价,别乱说话。

  好险——接电话的警察暗暗出了口气之后,陪着笑脸向孙胖子敬了个礼,说道:“几位领导,你们这是……”

  孙胖子没等他说完话,就摆了摆手说道:“你们帮你们的,我们几个就是下来看看。不用管我们,如果我们有什么需要,或者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再开口问你。”

  说话的时候,孙胖子已经走到了桌子前,将放在上面已经用透明塑胶袋装好的死者遗物,一股脑的倒在了桌子上。刚刚把这些东西收拾好的警察看得直窝心,碍着孙胖子的身份,也只能不敢怒不敢言的咽下了这口气。

上一篇:第63章 杨枭和老莫 下一篇:第65章 碎尸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