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后传

作者:尔东水寿

  当时萧和尚的确不在那次行动当中,不过凭着他和肖三达、高亮的关系,那次事件还是知道的一清二楚。

  那位张同志是特别办三科的科长,而高亮和肖三达、萧和尚三个人那时也只是张科长手下的小科员。当时三个人的能力已经表现出来,在特别办也是重点培养的人才。

  那个时候的特别办已经有了后来民调局的雏形,在当时已经具备了情报汇总的系统,虽然还不能和后来的民调局相比,但是就当时的技术条件而言,也算是非常不容易了。就在夜走鬼开始的第四天(实际还是算错了,应该是第十二天),也就是尸体被送到县城解剖的那次,特别办就收到了消息。

  本来从首都赶到事发地点也要一天多的时间,不过好在当时张科长正带着高、肖等人在附近。他们刚刚处理完一起事件,正准备回到首都的时候,就接到特别办的通知,让他们火速的处理一下小山村的事件。

  当时特别办虽然判断出来是夜走鬼,但还是把夜走鬼出现的时间误判了(后来事件结束的时候才发现,就在小山村旁边的山上,负责看山的一大家子八口人都死在了山上)。当时根据对夜走鬼以往的常识判断,最早出现的夜走鬼都是道行相对比较浅的新鬼。只要是出现不到九天的夜走鬼,都还属于比较容易对付的范畴之内。

  就是这一点误判差点让高亮、肖三达等人全军覆没,还让一只夜走鬼逃了出去,眼看就要引得后面所有夜走鬼的反扑。最后实在没有办法之下,只能迅速将所有的村民迁走,然后穷极当时特别办所有的力量,才将剩下的夜走鬼压制了下去。

  就这样,剩下最后几只夜走鬼已经不是当时特别办能处理了的。最后只是暂时的把它们封印起来,本来应该深埋地下,然后在上面建一座法塔镇住它们。但是当时那个年代,实在是不具备建法塔的条件,最后只能埋在小山村里面,有特别办派人常年累月的看着。

  一直过了小二十年,外面的政策松动之后,才把封印的之后几只夜走鬼搬了出来。选了一处七煞之位将夜走鬼埋在了里面,然后又在上面建造了一处煞所镇在上面。想不到过了三十年,下面的夜走鬼还是出事了。

  听了萧和尚的讲解之后,孙胖子眨巴眨巴眼睛,看着萧和尚说道:“老萧大师,你就直接说上面建了座小北监狱不就完了?五十年前你们特别办的糊涂账,现在重新找回来了”

  说到这里,孙胖子突然顿了一下,他的眼神瞬间愣住,不过马上又恢复了正常。看着萧和尚,孙胖子再次说道:“不是前面的几十只夜走鬼都被当时的特别办消灭了吗?为什么昨天晚上那第一只鬼煞会出来?还有,当年那么大的事情,现在又重新出现了苗头。不是我说,高老大就不闻不问吗?老萧大师,这事儿有点说不过去吧?”

  孙胖子说完的时候,萧和尚最后一笔符咒也画完了。西门链搀扶着他起身,弹干净身上的尘土之后,看着孙胖子,说道:“小胖子,你拿五十年前的特别办和现在的民调局比,有意思吗?特别办的手枪还时不时的哑火呢,弹头都是镀银。这也就不说了。问题是特别办那时候有吴仁荻吗?有二杨吗?哪怕是二杨当中随便有一位,当初也不能那么吃累”

  萧和尚说完,孙胖子还是不服,他迎着老萧大师的目光看过去,说道:“那么这么多年,这里就不管不顾了?就先现在这样,非闹出点事情,才派人过来收拾?”

  萧和尚坐在孙胖子身边,喘了口气,说道:“也难得今天我能提高胖子说句公道话,小胖子,这里每过五年,民调局就会派人过来修整封印。本来今年年末才到五年的期限,不知道封印是漏了还是怎么着,还把鬼煞引过来。今天晚上把第二个出来的逻陀收拾了,明天一早我就亲自去把封印修补好”

  孙胖子还是有事情不明白,“等一下,刚才我那话,你还没回答。鬼煞不是让高老大和肖三达消除了吗?怎么还会出来?”

  还没等萧和尚说话,监号门口有狱警用警棍敲了敲铁门,喊道:“三十六监号犯人全体起立!现在到你们吃饭的时候了”

  就等这个时候了,萧和尚是吃饱喝足来的。西门链和老莫还好说,他俩多少能还等顶一会。不过孙胖子和熊万毅他们的身子已经开始打晃了,说不得,也顾不上什么鬼煞和逻陀了,可惜有狱警在旁边跑不起来,就这几分钟的路程,在孙胖子心中,已经过了一个小时了。

上一篇:第11章 萧和尚到 下一篇:第13章 布局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