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后传

作者:尔东水寿

  白雪皑皑下的东北郊外,别墅里面偌大的客厅里面,居中摆放着一张双人软床。一个干瘦干瘦的中年男人身穿为精神病患者特制的约束衣,被五花大绑的固定在软床上面。这个男人双眼无神的盯着天花板,嘴里不停的发出来一种类似动物的叫声。

  走近时看清他的容貌之后,能把人吓一个跟头。就见这人的嘴脸异常突起,竟然长了一付狐狸的面孔。嘴角还时不时就有犹如墨汁一样的液体被喷出来,液体溅到之处,散发出来一种类似死鱼发臭所散发出来的味道。

  这个客厅里面还有几十个男女远远的站在一边,这些人的眼神不约而同盯着躺在床上的干瘦男人,只不过他们的眼神里面,除了恐惧的目光之外,只有两三个人是真正流露处理关切的神情。

  我和孙胖子就在干瘦男子的身旁,我盘腿坐在干瘦男子脚下的位置,头上多了一个黑色的盖头,正配和着孙胖子嘴里面的唱词做出一个一个动作。

  绑在床上的这哥们儿是当地首富,是孙胖子的本家——姓孙名连城,在当地几乎所有赚钱的生意里面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别看他现在人不人,狐狸不狐狸的。谁能想到就在半年之前,这位首富还是大腹便便,身体的各项指标都超标,一天要赶七八个饭局的大胖子。原本那副嘴脸虽然谈不上英俊,但是起码长得还算周正。孙大老板之所以混成了现在这副德行,还要从半年之前开始说起。

  半年之前,孙大老板另辟蹊径,在一片深山老林中买下一块地皮,打算建造一所远离喧嚣都市的高级会所,当时会所的名字都起好了,叫做世外仙境。但是就在工人上山之后,正在挖掘地基的时候,就发现了一件非同寻常的事情。

  工人挖地基的时候,竟然在无意之中挖通了一个巨大的地下洞穴。因为这个洞穴的规模是在太大,开始还以为这是一座古代的地下墓葬。当时参与挖掘的工人看出来便宜,反正不挖也挖了。现在索性倒不如直接挖下去,看看里面还有什么陪葬的宝贝,说不定以后买房子置地就靠这里面的宝贝了,

  但是挖下去之后,才明白不是那么回事了。洞穴里面竟然除了上万具狐狸的尸体,和一座刻着狐狸头的石碑之外,再没有其他什么东西了。这上万只死狐狸浑身僵直,基本上都已经风干,没有一只有腐败的迹象。

  一些上了年纪的老工人当场的眼直了,他们都是东北的当地人,多少听说过一些东北五大仙的故事,加上这样的场面,谁看了腿肚子都转筋。当下所有的工人也没有心思干活了,还有几个年纪大的,找了红绳将这片狐狸坟围了起来,然后开始对着狐狸坟烧香磕头。看场的项目经理是孙老板的小舅子,他实在是指使不动这些工人,只能打电话把这里的事情跟自己的姐夫汇报了。不过他在电话里面啰啰嗦嗦的也没有说明白,只说是挖出来几只狐狸,工地的工人都被吓着了,不敢开工。

  当时孙老板在电话里就窜儿了,不就是几只死狐狸吗?又不是死人,至于连工都停了吗?将自己的小舅子骂了个狗血淋头之后,他亲自带着人到了深山老林里的施工现场。

  等到孙老板下车,看见了面前的景象之后,他也被这幅景象惊得倒吸了口凉气。这才明白过来是他的小舅子在电话里面没有交实底,这哪里还是几只狐狸的事?现在把整个山里的狐狸抓起来都扔里面,也未必能将这个地下洞穴填满。

  不过孙老板是硬着来的,就要继续强硬到底。这工地里面一天就要吃掉他小十万,虽说孙老板家大业大的,但是也经不起这么折腾的。孙老板先把几个大工头都叫过来,让他们安排人把这下面的死狐狸收拾出来,先找个地方先埋了。然后马上让工人复工。

  不过孙老板说完之后,这几个大工头的脸色顿时不好看起来。犹豫了半晌之后,还是年纪最大的那个工头苦着脸说道:“老板,可不敢再挖了。您也看见下面少说也有一万多的狐仙,老话讲这里就叫轩辕坟。惊扰了各位狐仙已经就是大不敬了,现在就应该把这块地方重新填上土,再整几十只鸡祭祭,别让狐仙们怪罪。老板,就是麻烦您再破费点,换个地方继续咱们这世外境把”

  “你别跟我扯这个!”孙老板瞪着老工头吼道:“就几只死狐狸你们还当真了,换个地方——你知道光这里老子砸了多少钱吗?光是修路进来,老子我就花了六百万了!还狐仙狐仙的,要是真有那个,你喊出来一只半只的让我见识了一下!”

上一篇:第六十三章 大结局 下一篇:第2章 直接的孙胖子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