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放了学,张毅城没精打采地打车来到了周韵然家的小区——红港花园。
    “二号楼一单元307室……”按着磁卡上的门牌号找到了周韵然家,张毅城并没拿钥匙开门,而是把耳朵贴在了门上,感觉里面似乎有点动静,好像有人,便伸手按下了门铃。
    “怎么这么晚才来啊?’’一阵脚步声后,屋门打开,周韵然穿着围
裙出现在门后,  “吃饭了吗?”
    “呃……没有……”张毅城的脸红得像猴屁股一样,战战兢兢地进了门,提鼻子一闻,屋里弥漫着一股类似西餐厅的奶油味,似乎不是一般的炒菜,  “你在做饭?”
    “是啊……”关上门,周韵然一路小跑又进了厨房,  “你喜欢吃西餐吗?”
    “西……西餐?”张毅城一愣,  “什么西餐?”

    “我做了牛排、意大利面和罗宋汤!”周韵然从厨房探出头,调皮一笑,  “牛排你喜欢吃几成熟的?’’
    “哦……随便,几成都行……”张:城放下书包,四处打量了一番,只见整间屋子被收拾得十分整洁,在客厅墙壁的正中央挂着一张黑白夫妻合影,下面放了电子蜡烛和香炉,照片上不用猜也是韵然的亲生父母,“你还有这手艺啊?”张毅城坐在沙发上,旁若无人地掏出了烟,“你家能抽烟吗?’’
    “尔随便!”说着半截,周韵然手忙脚乱地跑出厨房,从茶几下面拿了个大号的水晶烟钮摆在了张毅城前面,继而又跑了回去。
    “别-:活啦,差不多就行了……”点上烟,张毅城似乎有点不好意思,“我对吃饭没要求,能吃饱就行……”
    “你没要求我有要求啊……”说话间,只见周韵然端着一大盘牛排走出厨房,将牛排摆在了餐厅的桌子上,整个餐厅连带客厅,立即充满了牛排的香味,  “你喝不喝酒啊?’’放下牛排,周韵然又跑回了厨房。
    “呃……要是有的话,喝点儿也行……”俗话说得好,半大小子,吃死老子,张毅城这个年纪,可以说是人的一生中食欲最旺盛的时期,此刻大餐当前,再怎么不好意思也难免有点把持不住。
    “你喝什么酒啊?’’一听张毅城想喝酒,周韵然又从厨房探出了头,
    “有红酒,有人头马,还有五粮液!”

上一篇:第三十一章 深夜来电 下一篇:第三十三章 八千里路客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