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你的意思是,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找到那顶王冠?”张毅城听出了一些眉目,  “我倒是认识几个懂考古的牛人,可以帮你一块找……”提到寻宝,张毅城立即想起了秦戈,这种事想必那老爷子应该有兴趣。
    “谢谢你的好意,但那个地方普通人最好不要进去!”童国虎道,“我身上已经有一个恶煞了,所以不会再招引其他东西,但若换成旁人,恐怕会有危险!”
    “你的意思是……你已经找到地方了?而且里边还有其他东西?”张毅城一愣,  “是什么?有多少?”
    “一年前,我确定了一个地方……”童国虎似乎并不想继续“其他东西,,这个话题,  “从外面的痕迹判断,100%就是太平军藏宝的地方,但当时我并没有进去……”
    “为什么没进去?就因为有其他东西?”张毅城不解,  “那万一在
这一年之中,已经有别人把王冠拿走了怎么办?’’
    “我已经说了,我身上已经有恶煞了,那些东西应该对我构不成什么威胁。只不过当时我想,反正没有找到真仙,即使拿到了王冠又有什么用呢?那顶王冠应该是国宝,如果我那时拿了,带在身边反而麻烦……”对于是否有其他人进去过的问题,童国虎似乎根本就不屑于回答,只是从藤条行李箱里取出了一本集邮册,翻开集邮册,只见一封书信夹在当中,从纸张的褪色程庋分析,应该是有年头了,信件内容如下:
    弟沅甫泣陈:
    昨日接兄长所发之信,悉朝中之风言所指,弟无以为辩,唯泣陈之,众疑之始,实为讹传,望兄长万勿轻信。自领圣命至今,弟报国之心可昭天日,遂率三军将士浴血奋战,为讨洪逆死无足惜。然闻讹言逆耳,以罪掩功之陷,怎慰十数万将士在天之灵也?克复贼巢以来,洪逆之残党祸乱无忌,确为我之失职,然攻城之烈,贼逆之顽实超我等之预料,以致方寸不济,不能制治矣。
    贼逆初平,讹传金银如山之贼库,仅查银四万余两,尚不抵三军粮饷之耗,何窑可以复圣焉?二十一日,遣李臣典追逆于城廓,毙贼百余,擒贼将李秀成,刑悉洪逆之余珍,已于数月前秘抵云南,我等已依李秀成所供之词,遣心腹人马赴云南查悉,贼将李秀成现已押解赴京,若有风言而不信肺腑者,可自审之。
    同治三年六月二十九日
    大概是说:昨天接到了大哥你(指曾国藩)的书信,得知朝中有一些(针对我的)风言风语,老弟我浑身是嘴也说不清了,只能跟大哥你哭诉,其实那些都是谣言,希望大哥千万别信以为真。自从受命讨逆直到今天,弟弟我的报国之心可见天日,带着弟兄们夜以继日地打仗,为了干掉洪秀全而视死如归,然而那些谣言竟然将我军的功绩说成是犯罪,(这叫我)如何告慰十几万(殉国)将士的在天之灵呢?自从攻克逆贼老巢以来,  (太平天国的)残余部队到处作乱,这个   的确是我的失职,但当初攻城时,战斗的惨烈程度与逆贼抵抗之顽强,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以至于攻城之后没能(按照计划对城内秩序)施有效的管制。

上一篇:第二十八章 李代桃僵 下一篇:第三十章 迫不及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