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不知不觉天已蒙蒙亮,张毅城本想开车找一家宾馆把周韵然先安顿下来,但到宾馆一问就傻眼了,星级宾馆一天的房费就五六百,自己钱包里那俩钱还真不够,太差的宾馆吧,还真不好意思把人家姑娘往里带,这张毅城多少也继承了一些张国忠张国义兄弟俩吹大牛好面子的基因,怎么说自己也是开着奥迪来的,好不容易充一次大头吹吹牛皮,怎么好意思带着人家姑娘去住大车店呢?

    眼见着路灯熄灭,马路上人车渐多,而周韵然这两天连饿带吓的显然是累坏了,就在张毅城开车找宾馆的时候干脆趴在副驾位睡着了。一看周韵然睡得还挺香,张毅城干脆把车靠在了路边,自己也呼呼地睡了起来,等一睁眼已经快十点了,期间就记得迷迷糊糊接过李二丫一个电话,说的什么也没听明白。

    发动了汽车,张毅城直奔老刘头家。老刘头前后买了十几套房,一半租着一半空着,空着的房子也都是生活设施齐备随时待租,与其让周韵然去住宾馆一天五六百地烧钱,还不如安顿这丫头先住那里,反正那房子空着也是空着。

    “表妹!醒醒!”到老刘头家门口,张毅城推醒了睡眼惺忪的周韵然,“看看这地方怎么样?”

    “这是哪儿啊?”周韵然睁开眼,发现车子似乎是在一个居民区里,环境虽然不如红港花园那么高档,但规划得也还不错。

    “这是我大爷家!”张毅城道,“他老人家在这儿有十几套房子,一半都空着呢,随便挑一套你先住着吧!”

    “你大伯是倒腾房子的?”周韵然一愣。

    “他钱多没地方花而己……”张毅城开门下车,“走,跟我先上趟楼,我大爷跟我爸去外地了,我大妈在,打声招呼就行了!”张毅城准备带着周韵然见见大娘,熟归熟亲归亲,住人家房子,总得让房东见见房客吧?

    “咦?这层楼,怎么就一户啊?”刚一进楼门,周韵然就是一愣,一般的板楼单元房,一层楼怎么说也有两户人家,有的老楼甚至一层三四户、四五户的都有,而此时这个楼层就右手边有一个防盗门,其余的地方都是墙,防盗门对面的位置似乎也应该有个户门才对,但这个位置却是实打实的白墙。

    “这一层都是我大爷的,原本是三户,让他打通了,就留了一个门,里边绕来绕去跟地道战做的……”叮咚一声,张毅城边解释边按下了门铃。

    “呀?毅城啊?”门一开,张毅城差点儿吐出来,开门的竟然是老刘头。

上一篇:第十七章 怒发冲冠 下一篇:第十九章 鬼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