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回到天津,秦戈与孙亭已经等了好几天了,老刘头正夜以继日的翻译这本冯昆仑的所谓的日记,但由于是失明后的作品,不但字写得奇小无比,而且好多地方更是写得窜行窜位,甚至有的殄文连笔画都写窜了,辩认起来很困难,加上老刘头多少有点老花眼,看起来着实费劲,翻译的进程很慢,就等着张国忠回来帮忙呢。

  “去湖北有啥新发现啊?”老刘头拿着放大镜头也不抬。

  “一言难尽!”张国忠把到武汉所有的经历讲了一遍,把在场所有人听了个目瞪口呆,“马老爷子是清白的!我终于知道师傅为什么不提他了!他本人不想让后人知道自己破戒!之所以他在遗诗上用了本名,那很可能他已经决定自逐于师门了……”张国忠心想这趟湖北着实不白跑。

  “张掌教!你是说,呼风唤雨这种法术在现实里是真实存在的?”秦戈好像有点不相信。

  “应该是的,或者纯粹巧合!”张国忠皱着眉,“听那位考古队长描述,当时日军运输队碰上的暴风雨是长江上百年不遇的,怎么偏赶在日本运输船增援宜昌的时候出现?就算是巧合,也只能说明天佑中国啊!”

  “唉!”老刘头放下放大镜,“国忠啊,有些人不相信就算啦,你知道啥叫对牛弹琴不?牛,懂不?”

  “张掌教,我也有一些重要线索!”孙亭道,“我去了日本和马来西亚,在秦教授一位朋友的帮助下,发现日本与马来之间的出入境记录有偏差!”

  “什么意思?难道他没离开日本?”张国忠疑惑道。

  “不,日本的出境记录显示,原田幸九郎确实离开了日本,但马来的入境记录上却查不到这个人!”孙亭道。

  “是啊,你一开始也是这么说的啊!”张国忠不明白了。

  “问题就出在这里!”孙廷道,“根据日本的纪录,原田出境乘坐的游轮叫‘考文垂了望号’,是一艘英联籍的豪华游轮,在秦先生那位朋友的帮助下,我调出了考文垂了望号离开日本时所有登船乘客的名单与其在马来靠岸时的离船乘客名单,并且仔细核对了一下,发现马来的离船名单上虽然没有原田幸九郎这个名字,却比登船名单上多了一个叫李九鼎的日籍华人,而日本的登船名单上却没有这个人!”

  “你是说,少了个原田幸九郎,多了个李九鼎?原田很可能就是李九鼎?”张国忠说道,“他为什么要换身份?还起一个中国名字?”

  “这个我不大清楚,但此人现在是马来的拿督,我认为他既然能持假证件来到马来,还能顺利的成为拿督,里面很可能有政府方面的介入!”孙廷皱了皱眉,“或者说,两套证件都是真的,他贿赂过相关人员!”

上一篇:第五十六章 尘封往事 下一篇:第五十八章 李约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