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出于保险起见,张国忠并没贸然出洞,而是事先向洞外的空间里放了一枚照明弹。在照明弹的强光下,张国忠算是把里面的大洞看了个明白,原来这个洞穴的空间论大小远不如磔池,甚至比后晋那个藏宝洞的大堂还要小上一圈,雕像所在的地下湖也没想象中的大,目测面积甚至还不到一千平方米。
 

  “你不是说这比那个磔池还大一圈么?”照明弹强光未熄之际,老刘头也钻出了小洞口。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种感觉。”张国忠打着手电不断打量着四周,“师兄,你发现了么,这儿的石壁好像长了一层东西。”
 

  “长了一层东西?”老刘头用手电照了照,只见身后的岩壁上确实有一层黑糊糊毛茸茸的东西,“这能长什么东西?苔藓?”
 

  “苔藓?”此时秦戈和大手刘也钻出了石洞,干脆把一架大功率探照灯架在了洞口,打开电源,一束强光直冲洞顶,只见洞顶的岩壁似乎也长了一层一样的东西。
 

  “这绝对不是苔藓,苔藓不可能生在这地方。”张国忠伸手在身后的石壁上摸了一把,感觉手上湿乎乎的,就好比摸了一把烂棉花一样,放在鼻子前闻了闻,没什么味道,“第一次来,我没发现有这个。”
 

  “这么说,这东西都是你走以后长的?”老刘头一皱眉,也伸手在岩壁上摸了一把,打着手电仔细照了照手心,“这他娘的是什么玩意儿,两三天能长这么多?”
 

  “有可能是以前就有,我第一次来没注意而已。”张国忠道。
 

  “这应该是一种菌类植物,”此时秦戈也注意到了墙上长的东西,“在茅山术里,能长在这种地方的菌类植物只有一种。”

上一篇:第三十八章 再探寒骨洞 下一篇:第四十章 包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