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要说这个游方道士,的确不是什么省油的灯,明朝那会儿,道门曾涌现出了四个小有名气的游方散人,圈里称为“江南四小仙”,此时这个游方道士便是四小仙之一,姓王,号齐风子,一贯的行事龌龊贪得无厌,除了道法修为尚可圈点之外,基本上没什么其他好名声,要说起杀人,这王齐风也不是没干过,只不过被他搞死的那几位也不是什么好鸟,属于狗咬狗黑吃黑的事。起初,王齐风也曾经建议李光,说赵金舟的尸皮危险性太大,想搞死张文庸还有别的方法,只不过时间要长一点,大概要两到三个月。但李光可是等不了了,这张文庸再有最多半个月不死,自己这通判的位子八成就保不住了,位子保不住是小事,新通判一上任可就连脑袋都保不住了。
 

  要说在半个月内神不知鬼不觉地搞死一个活蹦乱跳的成年人,以王齐风的水平而言如果不用点特殊道具的话,确实有点困难。何为特殊道具?以当时的情形看,赵金舟的标本便是再合适不过的道具,按王齐风的初步分析,且不管当初那几个衙役以及迁坟的张聪因何而死,赵金舟的标本能快速害死人这一特点那是无须置疑的,最关键的步骤,只不过是如何能把赵金舟的尸皮安全地运送到张文庸家周围,到时候再随便弄点什么阵法便水到渠成了。
 

  想得虽简单,可等王齐风来到龙虎岗之后便傻眼了。以王齐风的本事,找到赵金舟尸皮的葬地以及当初八贼冢的准确位置并不算什么难事,但通过对整个龙虎岗阴阳走势的观察,王齐风吃惊地发现,赵金舟尸皮的葬地与八贼冢的位置,恰巧皆为龙虎岗两个最大的聚阴池的中心,以至于阴怨相汇怨力冲天,两点之间甚至已经形成了一个独立的阴气循环,就好比城镇中间的七关一样。而龙虎岗其他一些游魂野鬼也被卷入了这个阴气循环之中,不论是搬弄赵金舟的尸皮还是破坏八贼冢,都会破坏这个阴气体系的正常循环,此时一个人所要面对的将不仅仅是赵金舟一家人的怨气,而是整个龙虎岗成千上万的游魂野鬼。如果说当初那三个衙役的死是赵金舟一个的怨气所致的话,那么后来张聪迁祖坟而引祸上身,便很有可能是因为触动了这个阴气循环中的某个环节。
 

  除此之外,破坏这个阴气体系的后果与破坏城镇七关的后果一样的,理论上讲势必会犯改天篡地的大忌,就算没有被游魂野鬼搞死,折寿甚至当场暴毙也是在所难免。如果要强行搬弄赵金舟的尸皮,倘若放到几年前这个阴气循环尚未成形的时候还勉强可行,但此时生米已成熟饭,再想打尸皮的主意又谈何容易?说实话,王齐风是个有自知之明的人,一看这阵势干脆退回了李光的银票,眼下的情况别说是自己,就算老君下界,想动这赵金舟的尸皮都得掂量掂量。

上一篇:第二十八章 游方道人 下一篇:第三十章 一尸两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