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又聊了约莫半个钟头,陈征的话题越来越往正统的医学理论上靠,到最后干脆聊起巴普洛夫研究条件反射的话题了,起初张毅城还能听进去两句,到最后实在崩溃了,只能装睡,这一装倒真睡着了,迷糊之中,只听一阵敲门声,睁开眼睛发现天已大亮,看了看表,竟然已经十点多了。
 

  “那个叫叶小蔚的,地址已经打听出来了!”敲门的不是别人,正是张国义,原来张国义一早便给柳东升打了电话,很快便查到了叶小蔚的身份证登记住址,“毅城啊,别睡啦,快起来,今天必须把事办利索,明天你还上课哪!”说实在的,张国义此时仍旧对班主任给张国忠打电话告状的事有所顾忌。
 

  对叶小蔚家的走访还算比较顺利,但结果却大大出乎张毅城的预料:首先,因为联系不上郭明忠且时间拖得过久,家人已经把叶小蔚下葬了。其次,这叶小蔚死于先天性心脏病,而并非张毅城猜想的类似于癌症一类的异常痛苦的疾病,而且叶小蔚从病发到咽气大概只有三四天的时间,其间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并不存在任何过度的痛苦。到此,医生串通郭明忠谋尸害命、家属人为摆弄万煞劫报复的可能性基本上被排除了,因为这叶小蔚的爹妈就是普通的生意人,对阴阳五行这些东西一窍不通,连超度为何都不知道,就更别提摆弄什么万煞劫了。

 

  最后,几人在叶小蔚父亲的带领下来到了叶小蔚的墓地,让张毅城意想不到的是,在叶小蔚的墓前简单摆弄了几下,竟然就把叶小蔚的魂魄给招来了。
 

  “我靠,”拿着桃木剑,张毅城脸都白了,“不好!”
 

  “怎么了?”看张毅城表情不对劲,张国义心都碎了,心说不会又蹦出什么岔子吧?
 

  “老伯,昨天咱们招的那个,不是叶小蔚的魂魄,招错了!”张毅城把嘴凑到张国义耳根子底下悄悄道。

上一篇:第十三章 过敏 下一篇:第十五章 祝由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