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他说养兔子不挣钱!要给俺介绍个挣钱的行子……”李双全无精打采道,“俺没答应,谁知道是什么套儿啊……?”

  “什么时候的事?”李富贵追问。

  “月兰(李双全的媳妇叫王月兰)得病前几天。”

  “唉!那你咋不说啊!”李富贵急得直嘬牙花子。

  “我说啥?说那行子拎了两瓶酒来俺家看俺来啦?”泡好大盆里的棉被和被尿湿的裤子,李双全又进屋了。

  “双全!你来!跟你说个事!”李富贵把李双全拽到了边上,开始嘀嘀咕咕的交代城里公安局通缉李树林的事。

  趁这工夫,张毅城在李双全家院子里转了一大圈,尤其仔细注意了一下靠墙的兔舍,说得好听是兔舍,实际上也就是满墙的木格子,每个格子二尺见方,外边是铁丝网做的舍门,“李叔叔,兔子死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张毅城问道。

  “我的娘!全国通缉?”听李富贵介绍完了情况,李双全也是一阵的后怕,正在这时忽然听见张毅城问自己。

  “死的时候……就是死了啊……”李双全也不知道张毅城到底要了解什么,只能把当时的情况简单叙述了一遍,“我中午喂的,晚上就全都死了……啥时死的不知道

……”

  “这些兔子的尸体,怎么处理的?”张毅城道。

  “埋了。开始还以为是传染病,没敢留……早知道是毒死的,就把皮留下了……唉……”李双全一个劲的摇头。

  “带我去埋兔子的地方……”

  “病人……不看了……?”李村长好像还不大放心。

  “看也没用……问题不在人……”张毅城把鹞子腿上拴的绳子解开了,“家养的兔子不应该有本事鼓捣人,问题可能在埋兔子的地方……”

  李村边上,一片杂草丛生的空地。

  “就埋到这了……”李富贵指着眼前空地中央一片乱七八糟的小土坑,“埋的时候填平了,一下雨都陷下去了……”

  “去!”张毅城一把放飞了手中的鹞子,只见鹞子在空中飞了两圈,扑拉一下落在了小土坑的中间,一个劲的用爪子刨地,就跟老母鸡刨虫子一样。

  “有问题……”张毅城小心翼翼的走到了小土坑中间,一把捏回了鹞子,“能挖一下吗?”

  一刻钟后,李二贵回村拿了把铁锹,顺着鹞子刨地的地方往下挖,没挖两锹,便感觉戳着了硬东西,“啥行子?哥,当初你带人埋的时候还埋啥了?”

上一篇:第三十六章 虎子出山 下一篇:第三十八章 纸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