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柳大哥,你破那案子,不会真破出来一套编钟吧……?”李江压低了声音,神态极其诡异。

  “对了,李江同志,这件事请你严格保密!”因为事情还不确定,所以柳东升不想把这事露出去,“假如……我是说假如,假如真有一套战国编钟,该值多少钱?”柳东升并没接触过文物案,还是比较习惯以涉案金额来衡量案件的严重性。

  “多少钱!?”李江眼珠子瞪得跟桔子一样,“无价啊!汉代的文物就没价了,就更别提战国了!那可是百分之百的国宝!”

  “有那么贵重……?如果是你卖的,我想买,你会收多少钱?”柳东升还是不死心,非得出个具体数额不可。

  “要是非卖的话……国内恐怕没人敢买……”李江好像也懂点黑市行情,“我要卖的话,肯定想办法往国外折腾,那得按美金算……少说得个十几万美金……”李江翻着白眼琢磨,“如果是盗墓的话,内行一般不碰那东西,不好拿,更不好卖,那东西一般都是一套,十几个到几十个不等,大小也不一样,曾侯乙墓出土的那套编钟,全套六十多个,加在一起有两吨半重,最重的好几百斤,就算公安局不抓他,让他随便拿,搬得动吗他?”

  “国外?十几万美金?”柳东升点了点头,“怪不得那个亮子盯上刘常有了……十几万美金可是一百多万人民币呐……”

  “对了……我说的十几万美金是一个,不是一套!”李江还在一边补充,“如果是真货的话,光这个铜锤就值个几万美金!”

  “什么?”柳东升眼珠子也瞪起来了,按自己的想法,“dou ruai mi fa sou la xi”七个音节,这编钟要成套最少也得有七个吧?十几万美金一个?那全套都算下来换成人民币少说也得上千万啊!如果真是如此,这可是建国以来最大的文物走私案了……“李老弟,今天多谢你!我得赶快回去!”听李江形容完以后,柳东升匆匆告辞。

  一路上,柳东升的脑袋里也是一个劲的斗争,这个案子究竟要不要往上报,如果真的像李江说的那样,是一套真材实料的战国编钟,倘若在自己手里拖着把案情耽误了,这责任凭自己这个职位可是负不起的,没准连局领导都得受牵连,但按李江所说的,有经验的盗墓惯犯一般不盗编钟,尤其是整套的,又大又沉,单凭那个兔子洞大小的盗洞怎么可能折腾出来呢?难道就凭刘常有画的这两笔轮廓就能确定他们走私的真是编钟?就算真是编钟,如果是赝品的话,那个刘常有的舅舅被涮不要紧,如果连公安局也被涮就好说不好听了……报也不是,不报也不是,头大啊……

上一篇:第二十五章 钥匙 下一篇:第二十七章 又见李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