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我就知道这个柜子后面八成有问题……”柳东升脸上露出微笑,只见柜子后面有一扇小窗户,大小比楼房的厕所窗户还要小一圈,窗框四周用不干胶贴得严严实实的,窗户里面钉了两根防盗的铁条,看不干胶的新旧程度,似乎贴上去时间并不是很久。

  “窗户?”二嘎也是一愣,下意识的到外面过道里看了一眼,并没有小窗户,看来这个窗户开在了隔壁的院里,“这么个小窗户都装栏杆,这个刘常有真是守财奴啊

……那么一屋子假货也怕偷?”

  “错!”柳东升仔细观察着窗户四周的不干胶,从口袋里掏出折叠剪,开始顺着不干胶带侧面的边缘小心翼翼的往下揭,“有些东西伪装得太好,反而会露馅……”

  “柳队,你的话什么意思啊?”二嘎目不转睛的盯着柳东升手里正在刮不干胶的折叠剪,不一会,足有三四层厚的不干胶被整条整条的揭了下来,胶条下面,两个小号的合叶渐渐露了出来,原来这两条铁栏杆并不是直接固定在窗框上的,而是被焊在了窗框内一个单独的铁框子里,铁框子则由合叶装在窗户一边,也就是说,铁栏杆可以像窗户或门一样开合,铁框子连带着铁栏杆“关”上的时候,不仔细看还真会以为是窗户的防盗栏杆。

  “嗯?这是什么意思?”二嘎一时没反应过来,“铁栏杆能拉开?莫非这刘常有计划着偷隔壁?”

  “嘿嘿!我看这隔壁才是刘常有真正的仓库!”柳东升冷冷道,“来,把东西先给他放回去!你回去立即查查刘常有家隔壁房主是谁!然后申请搜查令!我得去趟文物局!”

  “是!”二嘎脸上也露出了一丝兴奋,立正敬了个礼,“头儿!今天我真是服你了!这都能让你看出来!”

  “你个小兔崽子……今天真服我,这么说以前是假服我了?”柳东升笑呵呵的把不干胶又粘了回去,然后把碗柜拉回原处,一件一件又把东西摆回了碗柜底层,“记着!这件事回去一定要保密,绝不能打草惊蛇!搜查令下来以前,给我派两个人秘密监视这个房子,有可疑人员立即汇报!”

  “是!”二嘎又敬了个礼,“柳队,你说咱们现在会不会已经被别人监视了?”

  “我哪知道?”柳东升一耸肩膀,“不过,不管咱们被没被监视,这件事都能证明这个刘常有没那么简单!如果这个小窗户的事他解释不了,那就证明他有问题!这个人很有可能就是案件的突破口!”

上一篇:第十八章 碗柜 下一篇:第二十章 马粪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