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来,来,吃肉,毅城啊,小朋友长身体,得多吃肉……”饭桌上,柳东升也觉得身为一个大人,三天两头为了自家的事麻烦别人家孩子很不好意思,一个劲的套近乎,张毅城都崩溃了,本来就不怎么爱吃肉,此刻碗里让柳东升夹了一大碗的肉,都看不见饭了,面对如此一大碗纯肉,别说是自己,恐怕换成老伯张国义都得崩溃,不过考虑到此人很有可能成为自己未来的老丈杆子,不能得罪,还得一个劲的皮笑肉不笑的“谢谢柳叔叔……”

  “毅城啊……我知道你爸爸和你大爷都是这方面的行家……你一定听他们说了不少这方面的事吧……?”柳东升道。

  “哪方面的事?”张毅城挣扎着把第五块肉夹到了嘴里,可算看见米饭了……

  “就是那些……什么鬼鬼怪怪的事……”柳东升道,“哎,来,吃肉……”又是一大块肉夹到张毅城碗里……

  “哦……经常听啊……”

  “那你说,在墓里埋了两千多年的尸体,有没有可能复活……?”柳东升自己是吃饱了,也没注意旁边,李二丫和张国义听得脸都绿了……

  “有啊,”张毅城倒是无所谓,“不过要有很多的特定条件……首先一点嘛……尸体一定要有水份!骨头架子是不可能复活的,像木乃伊那样的干得跟炸烧饼一样的也不可能……”

  “只要是湿的,就能复活?……”柳东升疑惑道,虽说之前自己家也经历了几桩怪事,但比起古尸复活这种事来,显然初级了许多,换句话说,自己很难相信,更难想象。

  “这个嘛……也不一定。首先,尸体不腐烂也就是有水份,是复活的前提条件,古代的那些大款,不管是大官还是皇帝,都希望自己死后尸体不腐烂,他们中有的人用药材,有的找大师摆阵法,有的专门寻找能聚集阴气的地方,其中有不少人真的能够在几千年中保持不腐烂,后来复活的大部分都是这些古代大款……”张毅城把碗放在桌子上,正好找机会不用吃那堆肉了,“但也不是每个湿着的尸体都能复活,从古至今,尸体复活的事有不少,但大部分都是古代大款,有一些是古代的穷人,死后瞎猫碰死耗子被埋在聚集阴气的地方,也能成湿尸,但复活的可能性却几乎没有……”

  “为什么呢?”柳东升对这些东西简直就是一窍不通。

上一篇:第九章 二号病 下一篇:第十一章 邪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