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放学的时候,张毅城和柳蒙蒙一块回的家,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其实柳蒙蒙家离学校挺远的,但两个人似乎都感觉没一会就到了。

  “哟!是小张同学啊!上次还没来得及谢你呢!来来来快进屋……我说老头子!恩人来了!”孙太太开门,看见自己闺女跟张毅城一块回家,连忙招呼柳蒙蒙他爸来见见这位所谓的恩人。

  柳蒙蒙的父亲叫柳东升,是个警察,本来是坚定的无神论者,但此次家里出事,搞得自己也开始将信将疑了,尤其是自己女儿的病莫名其妙被治好的时候,更是觉得新鲜。

  “你……就是张国义的侄子?”柳东升脑袋上头发超级乱,看样子少说一个月没洗过了,油光锃亮的。

  “嗯,叔叔你认识我老伯?”

  “嗯,太认识了!”柳东升是个很健谈的人,也不管张毅城爱听不爱听,就把自己文革时的事说了一通,原来这柳东升是张国义的初中同学,但初中毕业后就没联系过,后来顶替自己父亲当了警察,才在公安局的前辈嘴里又听到张国义的大名。倒退十年,张国义比公安厉害多了,民警鸣枪都制止不住的百人大械斗,张国义来了喊一嗓子就管用。不过这次这个柳东升可真没想到,这个当年的流氓头,竟然成了自己女儿的救命恩人,而且还免费修房子。正和媳妇合计着买点东西登门道谢呢。

  正说着说着,忽然电话响了,柳东升接完电话就匆匆出去了,“你家……还有电话啊……”张毅城羡慕得眼珠子都快出来了,在他印象里,电话这东西都是公家才能装的,就算普通人家里能装,肯定也得是个干部。

  “对了,我今天主要是想问你,你上课的时候跟我说,就在旁边看着我,怎么回事?”张毅城看着天快黑了,赶紧问正事。

  “我也不知道……我就是觉得我在房顶上,身子轻轻的,而且我好像也看不见自己了……但能看见你们,几个大人围着我的身体忙,还有你们带的那只鹰,好像一进屋就拼命的盯着我看,吓死我了……”

  “你,看不见你自己?什么意思?”张毅城想不明白,莫非就是一双眼睛飘着?

  “不好形容啊,我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呢……”柳蒙蒙道,“我记得飘着的时间好长好长,有的时候有记忆,有的时候没有。”

  “魂不附体?”张毅城琢磨,唉,算了,等爸爸跟大大爷回来问问他们吧。“天要黑了,我走了,对了,你作业写完了吗?我顺便带走抄抄。”

上一篇:第三章 一物降一物 下一篇:第五章 玉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