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不看则已,这一看,确实把老刘头吓出了一身汗,顺着李瑞雪手指的方向,一线灰绿色的云团飘向天边,借着月光显得格外别扭。在民间这种绿色的云团曾一度被人们认为是“地震云”,传说在唐山大地震前几个小时,有一些郊县的农民就看见天边飘着这种绿色的云彩,但在茅山术中,此云名为“血舌”或“血喉”,确是血光之灾的前兆。

  “你怎么不早说?”老刘头也顾不得画图了,三步两步蹿上了石崖子,“国忠!回来!国忠!!”一手电照下去,黑漆漆的一片,不见张国忠的身影。

  “嘿!!”老刘头一跺脚,恨自己心不细,未观天象,但此时前方就是十八冥丁的脉眼,没有那块死玉作“敲门砖”,自己也不敢硬闯,只能咬着牙退到了刚才的草丛。

  “秦爷……这个给你……”老刘头非常,非常,非常不情愿的把自己淘汰的“斩铁”匕首递给秦戈,“现在开始,你们几位千万不要离开草地,秦爷,你拿着这个,看见邪门歪道一律当草人砍……还有这个,每人一张……”老刘头又给每个人分了活符、五心符各一张,然后用匕首在地上画起了图。

  老刘头这次画的符,和往常不一样,先用匕首剔槽,而后以朱砂撒进去(此符名曰“阴阳符”,俗称“两界符”,原理与前文提到的“雷池”相似。但正好反着,恶鬼牲畜会把符内错认为是白天,轻易不敢进入),待符画完后,秦戈、宋宽、李瑞雪三人完全被乱七八糟的朱砂图案围了起来。

  “别出来……我等会回来……秦爷,这里……交给你了!”老刘头撇着嘴,第一次跟秦戈抱了个拳。

  按古代的说法,“敲门砖”这东西,往往都下过特殊符咒,有双刃剑的效果。既能保平安,又能挑怨气。之所以刚才有事,就是因为这个“敲门砖”,而之所以张国忠没事,也是因为“敲门砖”,此刻张国忠虽说安全进去了,但是否能够安全出来还是个未知数,大多数“敲门砖”只管“敲门”,不管“送客”,拿了宝贝之后,敲门砖可能失效,此时如果十八冥丁未破,张国忠很可能连尸首都找不到。

  秦戈注视着这位从来没有恭维过自己的老战友,微笑着一点头,从腰里拔出枪递给宋宽,“阿宽,这个,你拿着……”宋宽接过枪,熟练的打开保险,对着四外瞄了瞄。

  “你……你……们……这……不会是……真……真……真枪吧……?”此刻的李瑞雪只觉得两腿发软,扑通一下瘫在地上,心里暗道倒霉,这群祖宗,不但到处招神惹鬼,身上还带着枪,自己这到底是作了什么孽啊!跟这帮爷爷凑在一起,当初要是早知道这样,别说给二百块钱,就算给二百个金元宝也不来啊……

上一篇:第六十一章 敲门砖 下一篇:第六十三章 观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