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小伙子把老刘头和张国忠让进院里,这时一个中年妇女从屋里走了出来,上下打量两个人,“二位是不是张先生和刘先生啊?”看来这个宋宽临走时肯定跟家里交代过。

  “正是,不知道宋先生和秦先生……”两人跟着妇女走进屋里,发现这宋宽好像也不是省油的灯,乱七八糟的宝贝比老刘头家里的物件不差。

  “他和秦教授去王老那了,这两天,天天出去,也不知道是去哪,但晚上肯定会回来的,二位先坐坐吧。”张国忠得知,这位宋宽先生是中科院测绘局的专家,宋宽的祖上便是鼎鼎大名的明代科学家宋应星(《天工开物》的作者),且家中有族谱可寻,刚才的小伙子名叫宋磊,是宋宽的儿子,此外宋宽还有一个女儿正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念书。

  “中科院测绘局?”老刘头倒是头一次听说这么个机构。

  “对,那是我先生的工作单位,珠穆朗玛峰的高度,就是他们测的。”女士搭腔道,“这次秦先生拿来一张古代地图的照片,我先生也拿不准,所以这两天除了跑郊区之外,就是去王老家。”

  “王老,是谁?”张国忠对秦戈这复杂的关系网可是一无所知。

  “哦,他是我先生的启蒙老师,是中国地理学会的专家,现在退休了。”女士看样子也是名门出身,举止谈吐有大家闺秀的气质,“磊磊,快给客人倒茶啊……”

  晚上,秦戈和一个中年男子开门进屋,正好赶上张国忠在院里站马步。

  “哦……这位想必就是张国忠张掌教吧!”中年男子上下打量着张国忠,“张掌教,久仰久仰!你的事迹,秦教授已经跟我说过了。这位就是刘凤岩前辈吧?如雷贯耳啊!”

  “如雷贯耳?”老刘头也对宋宽的话很是意外。

  “春山行旅图,是您的收藏吧?”宋宽好像是个内行,“我师傅经常提到您,听说您过两天会来我家,还希望我能介绍您二老认识!”

  “你好,你是……宋专家?”张国忠也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这位中科院的神仙。

  “什么专家不专家的,一介草民而已……”宋宽倒是挺谦虚,“二位来得正好,今天我们有了重大突破!”几人进到屋里,宋宽从一个大号专用背包里取出一幅巨大的地图摊开在桌子上。

  “二位请看,这是根据燕山山脉的卫星照片绘制的山脉走向图。”宋宽道,“整个燕山山脉,包括北京范围内的西山、八达岭、香山,都在这里,但我们没发现有与古图吻合的地方,仅有两个相似的地方,已经被我和秦教授排除了。”

上一篇:第五十八章 启尸招魂 下一篇:第六十章 十八冥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