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这……”老刘头把脑袋摇得像拨浪鼓,“没理由啊……冯昆仑那本日记里,倒确实没提过戴真云的死,也就是说,直到日本鬼子投降,这个人都还活着,从照片上梁小兰的打扮看,应该已经过门了,但还没生孩子,也就是说,这张照片至少是一九四五年以前照的……”老刘头的眉头皱成了一个疙瘩,“戴真云这时候面相已经是快六十的人了,想必跟着那个中华太平祈福委员会混,也折了不少阳寿,如果到今天,就算还活着,也应该是一把老骨头了,怎么可能跟什么探险的事扯上边?他的动机是什么?为什么非得拉上廖家两口子?”

  “探险的动机很简单……为了钱!”秦戈道,“刘先生您当初不是也……”

  “别扯闲的,陪你找和氏璧,那不是为钱!我就想看看和氏壁啥样而已,你给那仨瓜俩枣还不够吃早点的……”老刘头瞄了秦戈一眼,“秦爷……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想到了一点,你当初找和氏壁的初衷是什么?”

  “那是我父亲的遗愿!”秦戈道。

  “嗯……”老刘头点了点头,“难不成……这个戴真云,也是为了谁的遗愿?”

  “他……?”听老刘头这么一说,秦戈也是一愣,“他能为谁?”

  “秦爷,你看,茅山五子,连带马老爷子一共六个人,打日本鬼子死了三个,老二叛变了,老五去找老二算帐,又让老二给收拾了,前后一共死了四个,没准哪个就留下了什么遗言啊……”

  “他们死的时候,廖先生应该还没出生啊……他们留下让师兄杀死一个还没出生的人的遗言?”老刘头的分析,秦戈好像有些不信。

  “他们的遗言未必是杀人啊……没准就跟那个什么‘磔池’有关啊……”

  老刘头端着酒捋了两下胡子,把头转向了廖若远,“廖少爷,咱们什么时候能去会会那个梁小兰?”

  “随时可以!”廖若远道,“如果两位前辈愿意,咱们明天就可以去……”

  “明天就明天!”老刘头站起身,伸了下懒腰,“秦爷,明天咱绝对不能跟梁小兰说实话,直接问她廖家两口子的事她肯定不会承认的!咱得演场戏,绕着问……”

  梁小兰家在伦敦附近的伯恩茅斯市,距离海边不远,环境很不错,“看来这妮子还他娘的挺有情调啊……”汽车上,老刘头一个劲的嘟囔,小时候在学堂读书时,自己的英文老师亨利就是一个来自伯恩茅斯的牧师,在老刘头印象里,此人是一个性格挺随和的洋老头,中国话说得相当不错,按现在的标淮,应该能达到播音员水平了。

上一篇:第三十八章 趱阳 下一篇:第四十章 死灰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