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海上牧云记

首页 > 今何在小说 > 海上牧云记

海上牧云记

正卷

  正卷

  她,从黑暗中睁开了眼睛。

  魅是由天地气蕴凝结出的生灵,它们从虚无中产生,先有了灵魂,再按着自己的期望凝聚出实体,也许是一只鸟,也许是一棵树,但更多的时候,它们希望成为一个人,一个完美的人。

  她就是这样一个魅灵,她没有经历过童年与少年,当她一睁开眼睛,破茧而出,就已然是最青春美丽的带露奇葩,她在水面照着自己的无暇光洁的身体,看着光华闪闪的湖面和湿润白雾飘过的草地,以为这个世界也和自己一样美丽。

  当她在世间游历时,她却深深的失望了,她没有想过绝大多数的人都长得这样平凡无奇,甚至很丑陋。那个黑黝黝的农夫,那个肚皮乱晃的店老板,那个吊眼斜眉的流浪汉,这个世界就是由这样一群人构成的,为了一点饭食或铜株,他们臭汗四溢的奔忙着。而大地上也不总是花朵和清风,也常见黄沙,污泥和白骨。她开始有些后悔来到这个世界上,于是想找个没有人的清静山谷躲藏起来。

  但她在山中呆了三个月,便开始后悔了。虽然这里有清可见底的湖水,有白鹿与黄鹂,但是却总有一种奇怪的感觉纠缠着她。那种感觉是她当初还是一个飘忽的灵魂时所没有的,她是那么渴望能对一个人说话,然后听那个人说话。她终于明白自己已经不可能回到过去的一个人的世界中去,她已经是一个人了,是人就会孤独。

  于是她重新来到了市井间,可是没想到在人群中她更加孤独,因为她想没有人会认真听她说什么,所有人都注视着她的美貌,象欣赏一幅画或打量一件商品。她开始害怕,她想融入人群又想远离,她在城市之外的小路上徘徊着,不知该做什么,这时候,一位金鞍骏马的男子来到了她面前。

  牧云勤是位好武的皇帝,这是牧云氏族的传统,祖训要求牧云皇族的每一代皇帝都自己能领兵出征。所以牧云勤的弓马娴熟,他出巡从来策马急行,把大队抛在脑后,也不惧怕刺客。还是皇子时他就曾一马当先率军冲入叛军敌阵,于万军之中砍杀,几个刺客对他来说象是笑话一般。

  本来牧云勤已经冲过了那女子的身边,却突然的勒住了马,他自己也说不清那是为什么。回头看去时,他突然觉得,原来自己之前坐拥天下,却不过是个可怜的贫夫而已。

  这一次注视,决定了天下的兴亡。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之一、牧云笙 1

· 推荐:爱情公寓5  他与月光为邻  凤于九天  报告王爷王妃是只猫  蔓蔓青萝  若解多情  老板是极品  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余罪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景年知几时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紫川  宫斗小说

海上牧云记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