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海上牧云记

首页 > 今何在小说 > 海上牧云记

海上牧云记

之一、牧云笙 21

  21

  宛州少主回到驿馆,气得踢翻案几,对那玄袍老者大喊:“我与你学了这么多年法术,结果居然还是被人一个墨点就打败了。这样回去,有什么面目见我父王?”

  玄袍者却面如静心,不喜不怒:“法术是可以靠苦练出来的,但意境却就完全不同了,你是被六皇子的才华打败的,可你将来要做的是成为天下帝王,这一点才华却是无用的。”

  “对了,”牧云德突然想起别事,“你有没有看见那六皇子身边的小魅灵?当真是美丽,我这么多年自以为收藏美女 无数,可与她相比,竟然……你说这是不是……也是意境的分别。”

  玄袍者这时却笑了:“如果我没看错。那个小魅灵不是普通的游魅,而是珠魂所化,所以才能那样脱俗,她还没有能凝聚出实体,等她凝成血肉之躯的真正之人后,天下之乱才将真正开始呢。”

  “我不明白,这美人和天下之乱有什么关系?”

  “据说有古人制成奇珍宝珠,可以将前人的记忆心思吸入珠中。久而久之,这珠中就藏有了许多久远的秘密。而那珠魂其实是曾活在这世间的一奇女子的珠中倒影,初时她只是一个不知自己是谁的虚灵,但是渐渐的,她会吸收天地间的微尘,将自己凝为真正的人。所以当这灵魅凝为真人之时,就可能影响天下人的命运。”

  “墨先生,你怎么会知道这些?”

  “也是前辈所述。没想到今天居然在那六皇子身边看见她。所以世子殿下,趁着这魅灵还没有真正凝成,快些控制她的心神是为上策。你得到了她的帮助,就得到了天下。”

  “那她现在在那六皇子的身边,那六皇子不是成了我们最大的威胁?我们要快些动作。”

  老者叹了一声:“从我得到的密报,上次占星大典所测,六皇子的确是帝王之选。只可惜他天生狂放,自己不信天命,也绝不肯按星象所示一步不差的过自己的一生,所以一切仍是变数。”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篇:之一、牧云笙 20
下一篇:之一、牧云笙 22

· 推荐:爱情公寓5  他与月光为邻  凤于九天  报告王爷王妃是只猫  蔓蔓青萝  若解多情  老板是极品  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余罪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景年知几时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紫川  宫斗小说

海上牧云记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