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海上牧云记

首页 > 今何在小说 > 海上牧云记

海上牧云记

之二、苏语凝 11

  11

  穆如寒江 在宫中晃悠,苏语凝远远看见他,高兴的便想冲过去说话,却又不知为什么只是不敢看他,只是低下头,盼着他走近一些。

  在宫中所见俱如灰色,苏语凝在人前一定微笑,却心中冷淡如冰。不知为何,只有见到这个人出现,苏语凝才会觉得真正宽心。

  穆如寒江 走过,还假装没有看见眼前的大活人,转身要往旁边走。苏语凝急了,喊道:“穆如殿下。”

  “你是谁?”穆如寒江 呆望着她。

  “你……你……”苏语凝立时眼泪就要落下来,要跪下道:“奴婢冒犯了,罪该万死。”

  “好啦好啦!”穆如寒江 拉住她大笑起来,“和你开玩笑的。谁要你刚才假装没看见我。要当皇后也不能不理人啊。”

  “你,你再胡说……我才不要当皇后。”

  “不当皇后?你和我说做什么?你去告诉陛下,让他送你出宫嘛。”

  “我当然想回家,想远远离开这个地方……可这个地方,哪里是我不想呆就不呆的?”

  穆如寒江 放低声音凑近她,“别说这些了,知道吗?我今天找到一个地方,那有一个你做梦也想不到的人。”

  “什么地方?在宫城中么?”

  “当然,你敢跟我去么?”

  “这……”女孩子的眼睛眨着,泛起好奇光芒。

  他们偷来到那园外,穆如寒江 指向白墙:“你知道那里面住着什么人?”

  苏语凝摇摇头。

  “六皇子。”

  苏语凝听到了这三个字,突然呆在那里。

  是他?

  皇宫中,女孩子们常私下评论诸位皇子,长皇子威武、二皇子好思、三皇子暴燥、四皇子陰忍、五皇子任性……却总是很少有人敢提及六皇子牧云笙。

  这位皇子似乎一生下来就不受上天的喜欢,一连串的怪兆出现在世间,全是灾难与异象。更有当时极具威望的占星圣师预言道:“六皇子此生不能握剑,握剑必乱天下。”

  所以明帝待其他的皇子极严厉,从小由名师教导,唯有对六皇子放任自流,外人以为是溺爱,宫中人却明白那真正的原因。六皇子早已被排除出了帝位继承人的行列。

  她们不曾在授课的殿堂中看到过牧云笙,这位少年几乎都很少出他的宫殿,只是一直躲在殿中作画作画,画卷一张张飘落下案,铺满了整个地面,他不理会,也不准人收拾。因为他讨厌东西整整齐齐摞成一堆,说什么事物只要被排列起来,它就死了,就变成整块中的一个,再也没有自己的灵性了。就象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可是当他们穿上一样的衣服,说着一样的话,就象那些内侍官们,他们就已经是死物了。

  六皇子还曾说:人总为了衣装活,着锦衣者为美为贵,而真实的反被遮起。只有象了鹿群那样,无拘无缚,山野中自在跑起来时,才能分辩美丑。

  这皇子的疯话怪行,早就成了世间谈论的话题。

  但这牧云笙三个字终于变成禁语,是在那次占星台大火之后。传说那天天降流星,烧毁了观星台上的巨大混天星仪,却是因为上天降怒于六皇子,说他不敬上天,乃是异端。六皇子自那之后一病不起,被送走寻医,从此消失于人们面前。有人私下传说,六皇子早已死了,他是天上异芒之星,如果继续活在世上,是会带来战乱离苦的。

  苏语凝心中猛跳,压低声音:“六皇子不是病死了么?”

  穆如寒江 也张望四周:“这秘密你可不要再告诉别人了,我也不能带你进去,因为里面布了法术,要出来可不容易。”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篇:之二、苏语凝 10
下一篇:之二、苏语凝 12

· 推荐:爱情公寓5  他与月光为邻  凤于九天  报告王爷王妃是只猫  蔓蔓青萝  若解多情  老板是极品  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余罪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景年知几时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紫川  宫斗小说

海上牧云记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