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海上牧云记

首页 > 今何在小说 > 海上牧云记

海上牧云记

之九、第一次天启之战 36

  36

  百面巨鼓擂响,穆如寒江 披挂整齐,亲自策马来到大端中军方阵之间,大喊着:“打了三个时辰,你们亲眼看着前军的兄弟们战死在前面,力气和怒火都憋足了,现在右金军战了这么久,马也乏了,兵也疲了,我们大端的十万中军还军容整齐,我们受右金贼的气已久了,裂土之仇,焚都之耻,今日一并报了吧!”

  十万大军一齐怒吼,槍旗高举,天启以北百里平原上如同波涛滚动。

  穆如寒江 催马向前,长剑前指,高喊:“中军!冲锋!”

  他一马当先,大端中军各方阵齐出,决堤之洪一般冲杀向右金军。

  这时,右金骑军冲杀几个时辰,已经疲倦,战刀也卷了。硕风和叶于高坡之上凝视战场,猛一挥手,只见右金主营中帅旗摇动,右金骑军呼哨一声,全部退了回去。前面只留下康佑成的步兵,与穆如寒江 的端军主力决战。

  若论战力,端朝这支各郡勤王联军和康佑成的北府军实在是无法相比。少数诸侯的精兵大多又都已投入对右金主营的冲击。现在这支中军,虽号称十万人,却是由十数家兵合成,衣色不一,刀槍粗劣。而对面,康佑成北府军却是清一色铁甲护胸,手中战刀好钢粹成,个个高大强壮,虽然只有五万人,但真要硬碰硬拼,端军却还落下风。

  转眼之间两军绞在一块,方圆数十里,俱成战场,端军中军前队与康军冲撞在一处,后面几个万人队快步向康军后方与两翼包抄过去,意在将北府军合围。而康佑成旗号挥动,北府军分作四大方阵,象洪水间的巨舰,阵形密集,缓缓前推。前方刀盾抵挡,后面弓箭射端军的后继,端军满野奔涌,却不能使之阵形混乱。

  硕风和叶于高坡之上,凝神望穆如寒江 旗号,只见那面火麒麟大旗,于万军之中招展,象是大海中的一面火帆。他却持酒壶冷笑着,任穆如寒江 再勇,也不过是水中飘叶,他能杀百人千人,却也不能凭一人之力救大端朝。只要穆如寒江 帅旗一倒,联军纵有百万,也不过一盘散沙,复有何惧?

  于是转头笑对诸将道:“诸位,请去取了穆如寒江 的人头来与我下酒。”

  那右金战将全是悍勇狂徒,只等这句话了。当时各部勇士狂吼一声,举酒坛狂饮数口,烈酒泼满全身,撕去战甲,赤裸了上身,就上马引各自近卫精骑冲下高坡,七八股烟尘,追风驰电,向大军之中那火麒麟战旗而去。正是海中游蛟袭击水雄鹰,自北陆与牧云寒一战来,他们好久未遇如此让人激奋的对手了。

  硕风和叶放声大笑,仰望云天,今日他长缨在手,要捆缚大端朝这条负隅的苍龙。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篇:之九、第一次天启之战 35
下一篇:之九、第一次天启之战 37

· 推荐:爱情公寓5  他与月光为邻  凤于九天  报告王爷王妃是只猫  蔓蔓青萝  若解多情  老板是极品  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余罪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景年知几时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紫川  宫斗小说

海上牧云记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