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海上牧云记

首页 > 今何在小说 > 海上牧云记

海上牧云记

10 胜利者 21

  21

  山林小道上,十几骑正在缓缓行走。

  “幸亏墨先生你用幻术骗过了敌军,这次小小偷袭,伤不了我等元气,却给了我们个机会收拾老头子。等回到赤水关中,等诸军前来汇合,那时重整旗鼓,看我烧平天启城。”说话的正是宛州王世子牧云德。

  “别人都不会察觉我们的踪迹,我只怕一人……”墨先生缓缓道。

  “你说牧云笙?他敢追来正好,上回没杀了他我正懊恼呢!”牧云德正说着,却看见墨先生勒住了马,直望着前方。

  他吓得忙转头四望:“他来了么?在哪里?”

  四下静寂无声,只有参天古木的巨大影子。

  静默中,只有许多树叶正缓缓的飘落。

  一片黄叶落在了盼兮的马首上,她伸手将它轻轻拈了起来。在手中把玩着。

  突然风势一变,空中的无数落叶,突然变成旋飞而下的利刃一般,扫过众骑者的身体,一阵风卷叶旋后,马上的骑者都接连的栽倒了下去。

  只有三骑还立着。盼兮仍然低头把玩着手中的黄叶,仿佛刚才风只是拂动了她的轻衫。墨先生将长袖从面前放下,拍打了一下身上的叶子。牧云德还保持着缩头的姿势,但所有冲向他的叶子都在离他几寸处突然焚成了灰烬。

  牧云德回头向盼兮望了望:“美人,多谢了啊。等渡过此劫,保我登了帝位,你就是皇后了。”

  盼兮却象是没听见他所说的一般,只是轻轻举起那黄叶,一松手,它又向天空飘去了。

  墨先生对着那一片空旷中说:“我以为你不会杀人的法术呢。”

  许久,少年的声音缓缓传回:“如果有了杀心,世上有什么不可以用来杀人呢?”

  猛然间周围的古木全部爆出巨响,从腰间崩断了,它们发出巨大的呼啸,直倒下来。

  “快走!”墨先生和牧云德催马直冲出去。盼兮却没有动,她只是抬头望望,轻摇缰绳让马向前走了几步。

  几颗巨树正倒落在她的周围,但连一片叶子也没有落到她的身上。

  牧云德大喊:“他在哪?把他找出来,杀了他!”

  墨先生低声说:“这却不容易,这里不可久留,我先护你回赤水关,这未平皇帝,自然会死得其所。”

  牧云德唇边露出一丝冷笑,回头喊着:“盼兮!杀了他!我在赤水关等你。”

  他们策马逃去。只有盼兮还静静的伫马在山道间。

  渐渐的,夜中,少年长袖负剑的影子现了出来。

  盼兮从马上轻轻一跃,越过横倒的树干,飘落在山道间。她望着那少年,想上前却又停下,想开口却又无言。

  “风婷畅在哪里……”少年却只是冷冷的问。

  这句话却使女子的眼中,恢复了冷漠。“你是来救她的?如果我不放呢?”

  少年对着夜幕,叹了一声。“我不知道怎么才能救你。但我却知道,你想杀我,我却不能把命给你。”

  “救我?”盼兮冷笑着,轻轻把手抬了起来,“你们都说要救我,都说要对我好,我却知道全是假的,全部该杀!”

  她只是轻轻将指一弹,少年便直摔了出去,倒在落叶间。

  他咬牙慢慢撑起身体:“风婷畅在哪?你不能杀她。”

  “想救她?先杀了我。”盼兮手一摇,少年脚下的落叶突然腾空而起,象平地起了一阵龙旋风,把他紧裹了进去。

  少年却一声喝,砰的光华一闪,那些树叶全部一瞬间燃成了灰烬,沥沥洒落地上。

  盼兮冷冷笑道:“你学我的本事,学得到快。”

  少年轻轻的说:“那只是因为……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你所教给我的。”

  盼兮一愣,却怒道:“又是谎话!”再一摆手,地上火焰腾起,把少年包裹进去。烈火之中,少年的身子片刻成为灰烬。

  火焰散去,盼兮呆呆的走向灰烬。轻轻跪下身去,捧起那黑色尘土。

  背后却有一把冰凉的剑,轻轻架在了她的颈上。

  “盼兮,”少年在她身后说着,“告诉我,她在哪?”

  盼兮却不回头,沉默了许久,才轻轻说:“为了她,你会杀了我么?”

  “她曾舍了性命救我。”

  “你不记得那天的事……”少女怆然笑着,“是啊,谁会那么傻,自已不活,也要救你。”

  她猛得转过身来,手指上凝聚起光芒,直指到少年的额前。却又停下了。

  但胸前一凉,剑已没入她的身体。

  她却叹了一声,轻轻将手,抚在少年的脸上。

  “你终是……”

  她的身体软倒下去。少年丢下剑,紧紧的抱住了她。

  “终于有一天,我们可以这样……真正的相拥在一起了。”少年轻轻的说,“盼兮,我不会再让你离开我。”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篇:10 胜利者 20
下一篇:10 胜利者 23

· 推荐:爱情公寓5  他与月光为邻  凤于九天  报告王爷王妃是只猫  蔓蔓青萝  若解多情  老板是极品  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余罪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景年知几时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紫川  宫斗小说

海上牧云记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