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我的前半生

我的前半生剧情:第31-35集

第31集 - 贺涵向唐晶求婚 贺涵受公司责罚

当贺涵急匆匆地赶回辰星,陈俊生垂头丧气地坐在办公室,他已经使出了浑身解数,无奈还是阻挡不住菲尔。贺涵意识到,未来可能会有大麻烦了。陈俊生又气又恼,现在已经晚上九点半了,无论是谁也等不下去了,而且自己和菲尔又是同级,不仅没资格让他签署保密协议,连邮箱密码都无权要过来。陈俊生更好奇的是,一向谨慎守时的贺涵竟然置工作于不顾,他到底去哪了?贺涵自然不能明说,又打不通菲尔电话,开始责怪陈俊生办事不力。

陈俊生见上司把责任都怪到自己头上,不禁又愤怒又委屈,分明是贺涵离开这么久,又不肯说明原因,才导致出了状况。贺涵平静下来,自知理亏,理智地向陈俊生道歉,请他回去休息。菲尔此时根本不接电话,恐怕已经有了背叛的举动,贺涵以后只能见机行事。当晚,贺涵独自在家里发呆,工作让他不顺心,而唐晶的回归更让他不知所措。贺涵的脑海中闪过唐晶的话语,又浮现出子君和平儿的笑脸,他借酒消愁,压抑心中的情感。

Miss吴和子君风尘仆仆地出差回来,苏曼殊满脸堆笑地迎接二人,下午有个焦点小组会议,Miss吴便指派子君负责,子君怕自己不能胜任,但是在Miss吴的鼓励下,还是大胆去准备。另一边,唐晶已经回到上海,贺涵准时接机,无微不至。贺涵本来想大家去酱子庆祝接风,唐晶婉言谢绝了,她今晚只想和贺涵共度时光。

上海夜景如画,唐晶与贺涵临江而坐,唐晶经历了这场小病,已经彻底看开,人生在世,何必那么辛苦,见思念的人,过想要的生活,再好不过。唐晶点了一瓶昂贵的酒,然后对贺涵说出那句藏在心底已久的话:我们结婚吧。然而,贺涵脸上并没有惊喜,他的双手在桌下紧紧握着,如同心里一样纠结,犹豫良久,他缓缓开口说道,应该由自己带着戒指向唐晶求婚,给她一个浪漫隆重的仪式。唐晶热泪盈眶,激动不已。

子君主持的焦点小组会议大获成功,得到了Miss吴的肯定与赞赏,苏曼殊也不得不对子君刮目相看,她赶紧给贺涵拍马屁,全力表扬子君。这时,陈俊生打来电话,他带来了一个坏消息,菲尔带着辰星的机密和客户去比安提当项目经理了。这对辰星、对贺涵来讲,都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唐晶见完贺涵,转而去见子君,她为闺蜜的巨变而欣喜,然后幸福地分享了自己将结婚的喜讯。子君脸上掠过一丝不自在,但仍然真心祝贺好友。唐晶根本没察觉到子君的异常,还热情邀请她做自己的伴娘。唐晶沉浸在结婚和当家庭主妇的甜蜜幻想里,依偎在子君怀中。

菲尔离职给贺涵带来了灾难,据辰星董事会调查,菲尔原本不想离开,只是为了抗拒贺涵重视陈俊生,才出此下策,结果贺涵不仅没有挽留,还晾着菲尔整整一天,这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董事长严肃地责问贺涵,那天究竟在忙什么?贺涵实在说不出口,只能用帮朋友忙来搪塞。董事长语重心长地嘱咐贺涵,这么长时间以来,贺涵的倔脾气得罪了很多人,如今墙倒众人推,三个月后,董事会决定派新人来实习。

谈话结束后,贺涵好心叮嘱陈俊生,半年内为自己找一条退路。陈俊生毅然表示,在自己心里,贺涵是最好的领导和伙伴,他在哪里,自己就追随到哪里。贺涵没想到,陈俊生如此重情义,他深怕自己有辜负陈俊生的一天。

唐晶的手术进行得很成功,她苏醒过来,看见贺涵陪在床边,唐晶突然有一种再世为人的感觉,贺涵掏出求婚戒指,为唐晶戴上,并向她求婚。这一幕被刚到病房门口的子君看见,她的心里很复杂,这是所有人都喜闻乐见的结局,是王子和公主最完美的归宿,自己理应祝福,并且为之感到幸福。子君走进病房,轻声恭喜二人,贺涵略微有些尴尬,继而提起子君在Miss吴手下的优秀表现,三人的聊天平静融洽,然而在平静的冰面下,却是暗流涌动。

陈俊生去接平儿放学,他向儿子道歉,上周六本来是平儿的生日,但因为公司有紧急情况,所以耽搁了。平儿童言无忌,竟然说出了贺涵送自己和外婆去杭州过生日的事情,陈俊生恍然大悟,也百感交集,他继而向子君确认,并告诉子君,贺涵因为周六翘班,现在正接受董事会惩罚。子君心里很愧疚,没想到为贺涵惹了这么大麻烦。两人又聊到唐晶与贺涵的婚事,陈俊生看得清楚,贺涵并不想结婚,不过是责任罢了。子君却坚持认为,唐晶与贺涵是金童玉女,再合适不过了。

子君正在为贺涵的事情烦忧,母亲又打来电话,现在联系不到老崔,不知该如何是好。罗母伤心落泪,子君只能好言安慰。晚上,白光竟然带着小宝投奔罗母,原来,他们租住的房子到期了,却没钱交房租,而子群杳无音信,把烂摊子留给了母亲和姐姐。罗母无奈之下,只好给子君打电话求助,但工作疲累的子君睡的正香,罗母灵机一动,转而求助贺涵。当子君醒来,得知母亲又麻烦贺涵,不禁大发雷霆,罗母却理直气壮,她旁观得很明白,贺涵就是喜欢子君,根本掩饰不了。

第32集 - 贺涵安顿子君家人 罗母找到患病老崔

子君得知母亲大清早又麻烦贺涵,赶紧火急火燎跑到酒店,正好遇见等电梯的贺涵。子君对于自己一家屡次三番给贺涵添麻烦,而深感愧疚,连连道歉。贺涵不明白,子君为何突然变得生分起来,子君焦急万分,她实在不愿把贺涵卷进罗家这个烂摊子,无论是白光还是母亲,都会死死缠住无私的贺涵,让他摆脱不掉。贺涵注视着快要哭出来的子君,不禁十分心疼,就算是这样又能如何?再坏的情况也会被自己逆转!贺涵扶着子君的肩膀,温柔告诉她,有自己在,就不会有任何麻烦。两人的距离如此之近,然而贺涵毕竟要结婚了,他们又远似天涯。

子君最终还是接受了贺涵的帮助,他们兵分两路,子君带着罗母去找老崔,白光临时搬到老卓的仓库,然后等48小时过后,报警寻找阿辉和子群。子君挽着战战兢兢的母亲,敲响了老崔家的门,罗母不理会蛮横的老崔儿子,闯进房间,发现空无一人,老崔儿子再也按捺不住,激动地大吼大叫,老崔因为黄昏恋受阻,患脑溢血昏迷不醒,已经住进了医院!罗母伤心欲绝,泣不成声。

贺涵带着白光和小宝,来到老卓的店里。老卓略带戏谑地警告贺涵,他已经是个订婚的人,不要对子君的事情那么上心,要把握点分寸。贺涵点头答应,将白光安顿在老卓店里打扫卫生,并塞给他一些钱,用来购买孩子的用品。白光看着贺涵,不由得满心感激,上前紧紧抱住了他。另一边,罗母为了老崔不吃不喝,老崔儿子说什么也不肯透露医院地址,子君只好耐心宽慰母亲,也许老崔并没有患病。

唐晶做完手术之后仿佛变了一个人,她不再是以前那个工作狂,而是尽情沉浸在慢悠悠的生活节奏中,开始全力学习做家务。贺涵哑然失笑,慢节奏不过是杂志上矫情的卖点,没想到唐晶也会相信。可唐晶是认真的,她甚至决定,等回到公司以后,就退二线做培训老师,不在一线拼命了。贺涵讶异于唐晶的急流勇退,唐晶温和地表示,准备结婚并不只是戴上结婚戒指,而是准备迎接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老卓帮忙找到了阿辉,得知这个理发师还在原来的店里上班,他将这个重要情报告知白光,一向蛮横无理的白光,对老卓竟然毕恭毕敬。小宝每天的饮食不够妥当,老卓便安排厨房单做,还允许白光跟随员工食堂一起吃饭,令白光感激涕零。

子君在忙着安排公司会议,她仔细检查着各种仪器,无意间通过耳麦听到了Miss吴和苏曼殊的谈话。苏曼殊得知贺涵失势,竟然势利地准备辞掉子君,没想到却遭到了Miss吴的极力反对,在Miss吴看来,子君虽然学历不高,但吃苦好学,比那些眼高手低的大学生强多了。苏曼殊拗不过Miss吴,只得作罢,但仍然提出警告,为了一个新人,实在不值得。

当苏曼殊离开后,Miss吴拨通了子君的手机,发觉就在会议室外响起,她信步走出来,子君坦然承认听到了全部,也感谢Miss吴为自己说话。子君趁此机会询问,贺涵到底在工作上出了什么纰漏,她得知贺涵如今处境举步维艰,不禁心生愧疚,越发懊恼。贺涵邀请子君一同吃饭,他带来了几个好消息,白光与小宝都安顿好了,子群与阿辉也分手了,子群答应马上回上海。子君感动于贺涵的付出,她更想知道菲尔事件的始末。可贺涵不愿多言,他倒是想得开,自己一路高升到这个位置,自然是排挤欺负了很多人,如今受到别人的排挤,也是规律。唐晶托贺涵转告子君,晚上一起吃饭,贺涵热情地想接子君下班,可却被婉言谢绝,子君深知自己已经给贺涵添了太多麻烦,不愿意乘坐他的车,去赴唐晶的约会。

子君回到家中,罗母精神抖擞,又充满活力,她想起来认识老崔的好朋友,打算从他口中

探探老崔住院的消息。子君送母亲上车,自己来到唐晶家里,与唐晶和贺涵一同进餐。唐晶摇身一变,变成了家庭主妇,做了许多美食,三人在席间聊着婚礼事宜,唐晶想年底结婚度假,贺涵则提议明年春天,他明显是能拖则拖。子君挤出笑脸,建议年底就办婚礼,既然已经等了那么久,倒不如快点开花结果。

席间,唐晶提到自己即将培训的名单里面有菲尔,她顺便询问贺涵,那天没有挽留菲尔,到底去做了什么?子君闻言有些心虚,不小心把手里的刀叉掉落,她赶紧假称不放心母亲,匆匆离开。唐晶顿了顿,自从自己从香港回来后,就觉得子君怪怪的,贺涵忙在一边打圆场,子君可能是工作压力太大了。

此时,罗母打听到医院地址,但是却不知道具体病房号码,她可怜巴巴地恳求护士,帮忙寻找老崔。护士和其他病人听说了罗母的经历,都十分同情,一个老人甚至自告奋勇,带罗母挨个病房寻找老崔。终于,她发现了昏迷的老崔,罗母老泪纵横,更从医生口中得知,老崔基本没有站起来的可能了,罗母虽然心中伤痛,但仍然乐观安慰着病床上的老崔。

贺涵再次来找子君,他斩钉截铁地告诉子君,不要在唐晶面前那么紧张,因为彼此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贺涵更是把所有事情都揽到自己身上,还子君一个清白。贺涵笑着调侃道,单方面责任的问题,处理起来会比较简单,而自己的擅长就是处理问题。这时,唐晶打来电话,她拜托贺涵去看看罗母的情况。子君听闻闺蜜如此关心自己,更是愧疚地低下了头。

第33集 - 俊生凌玲产生间隙 子君暗中调查菲尔

子君心虚地离开饭桌,留下一头雾水的唐晶和纠结尴尬的贺涵。贺涵很不放心,他对唐晶谎称回家,实际上开车去看望子君,嘱咐她不要总是面露紧张。面对这个无私深情的男子,子君垂下眼睑,她何尝不想拥有一段纯粹的爱情,奈何却爱上了闺蜜的男友,事到如今,子君别无他法,唯有期盼贺涵与唐晶幸福白头。贺涵是个执着的人,他信誓旦旦地承诺,只要以后子君遇到难处,自己就会挺身相助,不管其他人有什么看法。子君心中矛盾不已,打开车门仓皇离开。

贺涵驾车往家走,脑海里闪过的是子君的音容笑貌,楚楚可怜,他精神不集中,一不小心差点与对面的车相撞,慌乱中猛打方向盘,撞到了路基,贺涵出了一头冷汗。

医院病房里,罗母趴在老崔床头,她夜以继日地照顾老崔,困倦得在床头坐着睡着了。这时,老崔的儿子来探望父亲,意外发现罗母不请自来,他大发雷霆,与罗母在医院走廊大吵大闹。罗母情绪激动,自己寡居二十年,努力工作赚钱辛辛苦苦把两个女儿拉扯大,如今想找个老伴,难道有错吗?反倒是老崔的儿子,身在国外对父亲不闻不问,只负责汇钱,这难道就是孝顺吗?罗母就是要证明给所有人看,自己对老崔是真心实意的,不图钱财和房子。

老崔儿子无言以对,他的确没有多少时间陪伴父亲,但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没有固定收入的罗母。这时,子君及时赶到,她声称自己就是母亲的经济来源,令罗母倍感欣慰。突然,老崔竟然醒来,在病床上大声呼唤罗母的名字,几人连忙冲进病房,老崔如同一个脆弱的孩子,尽管他还不能完整说话,但罗母仍然好言安慰着他,此情此景令人动容。

唐晶听说贺涵在吴淞路开车撞到路基,连忙前来探望,她心生疑问,贺涵昨天明明回家了,怎么拐到吴淞路上了?贺涵尴尬地掩饰,称自己走错路了,唐晶心思单纯,没有多想,她给予贺涵百分百的信任。陈俊生帮贺涵修车,得知车子从吴淞路的公安大楼附近拖回来,他又借机查看了行车记录仪,联系到前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陈俊生心中不禁滋生出一个念头。很快,贺涵也发现了记录仪上显示的行踪,他也意识到,陈俊生对自己的情感秘密已经有所察觉。

菲尔成了比安提的项目经理,准备和调研公司合作,他拿着资料来找Miss吴,子君瞧见后,猜到那些资料正是辰星的资源,便准备帮贺涵做些什么,扳回一局。Miss吴旁观者清,她早就看出子君对贺涵的心思,只要子君敢于承认,她就将菲尔的资料交给子君。经过反复思考,子君终于点头承认了心中的爱意,也对自己连累贺涵愧疚不已,Miss吴遵守承诺,将资料悉数交给子君,这里面颇有蹊跷,菲尔与客户之间肯定有猫腻,一旦查出来就会让菲尔身败名裂。

陈家里,一家人正在吃晚饭,凌玲给佳清报了五万元的冬令营,准备去美国见世面,却给平儿报了八千元的冬令营,只能在上海活动,还美其名曰不要离爷爷奶奶太远。佳清兴高采烈,平儿则垂头丧气,陈俊生不忍见儿子落寞,提出两个孩子同去美国,结果被凌玲以过了报名时间婉拒。平儿伤心大哭,陈俊生心里不是滋味。

饭后,陈俊生忍无可忍,他严肃质问凌玲,为何要区别对待两个孩子?凌玲倒是振振有词,去美国的手续要一大堆,怎是短时间内完成的?陈俊生打算让佳清退了冬令营,下次和平儿一起去。凌玲冷着脸,自己不是无私奉献的天使,陈俊生之前厌倦了罗子君,便离了婚,现在和自己在一起,似乎也厌倦了,如此看来,陈俊生是否也存在问题呢?凌玲冷漠走开,夫妻两人快要撕破脸。

子君向陈俊生求助,想得到菲尔在辰星与至为公司合作的资料,她怀疑其中有问题,而这一切都是瞒着苏曼殊进行的。陈俊生调资料容易,但子君查阅的过程会很辛苦,苏曼殊一旦知道内情,就会毫不犹豫开除她。子君一往无前,无所顾忌,陈俊生借机告诉子君,贺涵因为分神出了小车祸。陈俊生也看得出来,子君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贺涵,两人之间已经产生了情愫。

唐晶来到酱子,惊讶地发现白光也在,老卓在一旁打圆场,称是陈俊生苦苦哀求,自己才做了顺水人情,让白光在这里打工。子君和平儿陪伴唐晶挑选婚纱,没想到贺涵也一同前来,子君有些不自在。贺涵没有心思挑选礼服,让平儿为自己选,唐晶则选了一款仙气飘飘的婚纱,子君草草为自己挑了一条简单的伴娘服,还拒绝了贺涵送回家的好意。贺涵与唐晶只好自己开车回家,唐晶已经有所察觉,子君最近态度生疏的很,她开始想为子君介绍个男朋友,被贺涵委婉地否定。

子君回到家里,收到了陈俊生送来的资料,她开始仔细研究,而此时此刻,凌玲正在为丈夫的未来担心。贺涵很有可能被调去北京,凌玲认为丈夫应该站好队,不能跟随贺涵去北京,而是要自己做好打算。陈俊生不愿听她多言,夫妻两人话不投机半句多。

子君研究许久,第二天,她来到至为公司,假冒唐晶见到了至为的领导刘丹,将菲尔与客户合作有猫腻的事情和盘托出。菲尔得知此事,大发雷霆,吵嚷着要将唐晶告状到董事会,唐晶莫名其妙地走进来,菲尔顿时傻眼了,唐晶当然不会为坑害贺涵的菲尔说话,她只是很好奇,究竟是谁在冒充自己?

第34集 - 子群返回上海 子君进入辰星

经过子君的不懈努力,菲尔不仅被开除了,还将面临起诉,贺涵得知这个消息很是宽慰,他也十分好奇,到底是谁为自己拔刀相助,做好事不留名呢?陈俊生道出了实情,一切都是子君所为。贺涵听了,很受感动,也为子君的果敢钦佩。

另一边,子君的境遇就没那么好过了,苏曼殊狠狠批斗了子君一番,菲尔来调研公司是尊贵的客户,可子君为了替贺涵辩护,竟然自己抽自己耳光,踢翻了菲尔。苏曼殊忍无可忍,辞退了子君,Miss吴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路是自己选择的,也要勇于承担后果。子君义无反顾地走出了调研公司,看见贺涵正在门外等她。子君泪流满面,她从未如此有过成就感,尽管失业了,却历经了涅槃,得到脱胎换骨的变化。

晚上,子君和唐晶在酱子一起吃饭,她终于坦承,贺涵因为给平儿过生日才耽误了与菲尔谈判,唐晶没有多想,完全信任子君与贺涵。这时,白光急匆匆赶去医院,原来,子群去了一趟深圳,证实阿辉有老婆,这才死心了回到上海,此时正在医院陪着罗母照看老崔。子君听到这个消息,赶紧同白光一起赶到医院。

白光在病房里给子群下跪,他表示自己已经痛改前非,只恳求子群不要再离开。子君询问妹妹这些天究竟去了哪里,子群默不作声,罗母则没好气地说出了真相,子君很无语,准备带妹妹回家好好教育一番。虽然子群感情不顺,罗母倒是苦尽甘来,老崔的儿子已经逐渐接受了她,接受了这段黄昏恋。

晚上,子君与子群两姐妹亲密聊天,当子群得知,唐晶准备请大家旅游,办一个隆重的婚礼仪式时,不禁连连咂舌,人与人就是不一样,自己还在为一个月两千块的房租发愁,唐晶却能抛出好几万请别人吃喝玩乐。子君瞪了妹妹一眼,当子群与白光拉锯战的时候,唐晶正在拼命工作,这才造就了差距。子群感慨着,嫁入豪门的人还有什么苦恼呢?假如自己有五万元,就不会这么拮据了。子君突然告诉妹妹,自己存了五万元积蓄,准备全数送给她,条件是子群不再与阿辉见面。这时,贺涵给子君打来电话,子君不肯接,Miss吴也随之打来电话,子君这才接听。

第二天,子君与Miss 吴一起吃饭,这才知道昨天Miss 吴和贺涵在一起,原来,这个雷厉风行的女强人很看好子君,一心为她找工作机会,而辰星的信息组正在招人,Miss 吴便鼓励子君前去应聘,撇开与陈俊生和凌玲的复杂关系不说,这个机会对日后工作肯定是有利的,只要去咨询公司,就是从乙方变成甲方,等于飞上枝头变凤凰,而贺涵在辰星也是四面楚歌,子君去了一定会助他一臂之力。Miss 吴鼓励道,就算是为了贺涵,也应该去试一试。

子君告别了Miss 吴,与唐晶见面,她征求闺蜜的意见,到底该不该去一个人事关系复杂的公司,唐晶坦然表示,只要机会够好就去。然而,当唐晶得知,子君想去辰星的信息组时,不禁大吃一惊,那毕竟是凌玲的部门。此时,贺涵刚巧打来电话,他竟然叮嘱唐晶,一定要阻止子君去辰星,因为子君资格不够。

子君失魂落魄地走出唐晶家,她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是走出去,还是回避。经过考虑,子君最终决定去辰星,便向Miss 吴提出请求,拜托她向辰星人事部推荐自己。陈俊生和凌玲得知此事,大吃一惊,陈俊生以为此事是贺涵出谋划策,便去兴师问罪,结果贺涵更为惊讶。子君约前夫见面,她平静地表示,是自己想要去辰星的,不仅要在信息组出类拔萃,还要争取在两年内跟进项目组。陈俊生没有想到,前妻现在如此好学上进,而子君想得很清楚,没有人会为自己打一辈子伞,只能自己为自己打伞。

晚上,陈俊生回到家里,凌玲旁敲侧击地问丈夫,子君是否就工作的事情说过什么。陈俊生态度平稳,凌玲则表示会公事公办,同时,她也察觉到子君与贺涵关系匪浅,陈俊生马虎搪塞过去,没有多言。另一边,渣男阿辉在苦苦纠缠着子群,而子群竟然还那么拎不清,为了一个已婚男人犹豫不决。子君鼓励妹妹,自己愿意为她投资五万元,只要她会活出一个独立全新的自己,子群泣不成声,感动地抱住姐姐。

第二天,子君送平儿上学,母子俩一路有说有笑,子君继而去辰星上班,凌玲表示出欢迎的态度,还专门订了一个餐厅,要和同事们一起为子君接风,子君受宠若惊,但盛情难却,不得不去。贺涵明确告诉子君,辰星不适合她,根本没必要趟浑水,凌玲太会算计,陈俊生和子君都不是对手。子君很冷静,再能算计还能如何?再坏也不过算计掉了自己的婚姻,她希望自己强大起来,以后能和贺涵等人并肩作战。贺涵很赞赏子君,终于同意她入职。

子群用钱租了一个门面,准备好好过日子,罗母在医院给老崔按摩,她的乐观和爱心让老崔感动落泪。凌玲为子君准备了一些资料,耐心告诉她注意事项,子君听的很认真。唐晶来到辰星看望子君,陈俊生本来想去招呼一下,没想到看见凌玲与子君说话,前妻现任在一起,陈俊生颇为尴尬,识趣地默默走开。

第35集 - 子君被同事灌酒 唐晶发觉贺涵心事

唐晶来到辰星看望子君,其实是来找凌玲谈话,当辰星的员工们见到大名鼎鼎的唐晶,都纷纷打招呼,大家也十分好奇,一向勇于拼搏的唐晶,怎么会急流勇退甘于做培训呢?毫无疑问,肯定是为了贺涵。唐晶把凌玲单独叫出来,她面带微笑,态度不卑不亢,子君是个心思单纯的人,以为靠着努力就能获得公平,但只有唐晶心里明白,无论什么行业,都没有什么公平可言,所以唐晶专门来警告凌玲,如果她让子君受委屈,自己就会让陈俊生哑巴吃黄连。

凌玲是个聪明人,她表现出一副落落大方的样子,话里有话地回答唐晶,辰星现在仍是贺涵当家,贺涵绝对不会允许有人亏待子君。话音刚落,子君正好忙完手头的工作,高兴地跑到闺蜜身边。然而,凌玲的话还是如同一根刺,扎进了唐晶的心里,她联想起最近发生的一切,贺涵躲避的眼神,子君不自在的表情,唐晶心里的迷惑逐渐清晰,但她多么希望这一切都是自己的多心。

贺涵来到唐晶家里,发现她正在闷闷不乐。唐晶其实并不喜欢洗手作羹汤的主妇生活,也不适应没有压力、不用加班的慢节奏活,她感觉自己不适合做培训,太过于苍白无趣,贺涵鼓励她,莫不如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唐晶犹豫着,她不愿回到原来,因为不想成为贺涵的竞争对手。贺涵理智又冷静,他不希望唐晶为了感情做出自我牺牲。唐晶一语双关,贺涵何尝不是付出牺牲呢,为了与自己结婚,放弃了其他感情的可能,倘若在婚后遇到了相见恨晚的那个人,贺涵是否会选择离婚?贺涵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会忠于婚姻。

凌玲组织辰星的同事们为子君接风,但子君因为办入职手续迟迟未来,员工们为了讨好组长凌玲,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子君的不是,还赞美凌玲有包容心。凌玲更是做出一副大度容忍的模样,这时,子君风尘仆仆赶来,同事们嘴上花言巧语地欢迎她入职,实际上则一杯接一杯地劝酒,子君作为新员工,不得不接纳下同事们的“好意”。

此时,陈俊生在家里陪着平儿和佳清写作业,平儿十分高兴,妈妈以后就要和爸爸、凌玲阿姨一起上班了。佳清惊讶不已,根本不相信,他坚持认为子君就是卖鞋子的。平儿为妈妈抱不平,声称子君比凌玲好看。佳清年纪虽小,却出口伤人,指出子君就算再好看,也照样是离婚的人。平儿当即嚎啕大哭,陈俊生十分生气,责令佳清回房间检讨,佳清认为自己受到了陈家父子的欺负,也哭闹着要向凌玲告状,陈家变得鸡飞狗跳。陈俊生给子君打不通电话,连忙找母亲过来帮忙,自己则前往接风宴的饭店。

接风宴上,女同事小董不依不饶地缠着子君,一会儿询问她卖鞋的经历,一会儿旁敲侧击暗示她和贺涵的亲密关系,凌玲在一边如同“白莲花”一样无辜,小董死缠烂打,强迫子君敬凌玲三杯酒,逼迫她向凌玲道歉,并说出来辰星工作的目的,子君压抑下心中的委屈和难受,一杯接一杯地喝,直到趴在桌子上不省人事。另一边,贺涵与唐晶在酱子吃饭,贺涵得知了子君的窘状,扔下唐晶,独自一人去解救子君,他火急火燎赶到饭店,不由分说搀起子君,陈俊生也随之赶来,大声呵斥凌玲,凌玲很没面子,灰溜溜跟着丈夫离开。回家路上,凌玲没好气地感慨着,罗子君真是个林黛玉,关键时候有两个男人站出来,而自己却从没有人帮忙。陈俊生心里气愤,言语上还是安抚着凌玲。

贺涵把迷迷糊糊的子君送回家,在她的包里发现了自己给平儿折的纸飞机,贺涵心里涌现一阵暖流,他贴心地扶子君在沙发上睡下,自己则坐在一旁静静注视着她。唐晶打来电话,询问子君情况,贺涵谎称同事们把子君送回家了。唐晶挂了电话,觉得不放心酒量差的子君,准备亲自去探望一下。

酱子的门被推开,洛洛竟然回来了,她剪了一头短发,利落漂亮,员工们都非常欢迎她,并打趣着说,洛洛不在的这段时间,老卓的脾气大得很。洛洛面无表情地见了老卓,准备去换工作服,老卓虽然没有说话,眼角眉梢都是笑意。

陈俊生与凌玲回到家,佳清猛地扑上来告状,陈俊生准备送平儿回子君处,回来再处理佳清的问题。他带着孩子敲开门,贺涵见子君无大碍,打算离开,不巧的是,唐晶也敲响了门,贺涵连忙藏起来,陈俊生开门心虚地说谎应付着,然而唐晶冰雪聪明,发现贺涵与陈俊生的车都在楼下,她便折返回去藏在拐角处,正好听见陈俊生离开,而贺涵则留在子君家里照顾。唐晶觉得全身血液涌上头顶,她没有拆穿,只是给贺涵致电,假称想再去陪伴子君,贺涵不可能说实话,只是搪塞着让唐晶不要出门。如此一来,贺涵的心事几乎大白于天下。

陈俊生带着满心疲惫回到家,凌玲笑着交给他一纸检讨书,是佳清写的,她还态度友善地请求丈夫,明天在公司里对自己态度好一些。洛洛重回酱子,对老卓的态度生疏又客气,与之前仿佛换了一个人。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