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时间简史

子午书屋 > 时间简史

《时间简史》书评——读霍金,懂不懂都是收获

这个书有多好看不用我去介绍,补充一点虚数时间与宇宙起源的相关知识,可以说明虚数时间的必要性*。

美国特副兹大学的亚历山大 维兰金博士在1982年发表了他的“宇宙由虚无创生论”,那就是基于存在虚数时间的假设提出的一种宇宙起源假说。由于虚无发生涨落而诞生出来的宇宙种子本 来是不能够翻越能量“山”的,但是,如果流动的是虚数时间的话,就能够翻越。这种现象可以用量子力学的“隧道效应”来解释,然后其实质确是在虚数时间世界 “苹果向上坠落”。换句话说,当流动的是虚数时间时,力倒转方向,能量“山”变成了能量“谷”。因此,宇宙种子能够顺利的通过能量壁垒。

另外,霍金博士在1983年还同哈特尔博士一起发表了“无边界假说”(本书内有提到),该假说认为,如果假想在宇宙之初曾经有过虚数时间的 话,那么,在那样的宇宙中,空间和时间就没有区别。这样一来,宇宙的开端就没有任何特别之处,同时也就消除了导致广义相对论失效的“奇点”。

《时间简史》书评——这本书让我对哲学本身的信仰动摇 《时间简史》书评——中文版“硬伤”吓人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