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时间简史

子午书屋 > 时间简史

《时间简史》读有感——另一本改变我人生观的书

作为一名理工科学生,对HAWKING的经典著作完全可以用"膜拜"来形容.最初读<时间简史>是在高中,开始是当作课外读物来看,读下 之后却发现,这本书的力量已经远远超越了一本"科普读物",在随书的书签上有句话:"读霍金,懂不懂都是收获."我承认我对书中的理论只读懂一半,但是它 带给我的却是另一番感触:

人的大脑可算是宇宙中物质组成的最高级一类了,可是一个人的大脑产生的所谓"思想"和"感情",却是宇宙中最无力的,无法改变世界上任何原理,甚至要去简单地理解这个宇宙,都显得如此笨拙……就想那句古话:“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

这些想法似可以是非常危险的:“那我们活着到底能干什么呢?”既然我们对宇宙来说太渺小,那么我们只能立足于我们眼前的世界。既然感情是无力 的,我们就用大脑来思考更多有力的东西,譬如我们能怎么样让自己和别人的生活变得更好;而把感情放回到“生活的一小部分”来对待……

先做好自己能做好的事,改变能改变的东西,然后在每次仰望星空的时候感受宇宙的伟大,最后再去想“爱我还是他……”

《时间简史》读书笔记——一本不适合年轻人的著作! 读《时间简史》有感——乌龟塔风景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