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花千骨小说

首页 > 影视原著小说 > 花千骨小说

花千骨小说

卷一:8惊天大秘---花千骨

  “骨头,你知道这世间有哪六界么?”

  花千骨看着他的脸发呆,这人笑起来怎么会这生好看,暖融融的让她好想睡觉哦!

  “呃……人的世界,鬼的世界,妖魔的世界,还有神仙的世界?还有什么?”她扳起手指头来数,好像不够。

  “差不多就是这几个,人界,冥界,妖界,魔界,仙界,还有神界。”

  “哇,分这么详细啊……那冥界、妖界、魔界代表恶,人界、仙界、神界代表善对吧?两者相互制衡?清虚道长说的妖神要出世,是不是说妖界的最厉害的怪物要跑出来了?怪不得我看最近大白天的多了那么多妖怪。”

  “六界并不是这么简单的善恶问题。人死为鬼入冥界,修炼的话成仙能位列仙班,而妖比较复杂,一般是自然物化的结果,动物,植物,甚至器皿由于自身或者外力的原因都有可能成精,形态更是千奇各异。至于魔界,不管是人也好,妖也好,仙也好,恶意、执念、天劫、练功走火皆有可能堕入魔道。”

  “那神呢?人们总说神仙神仙,我一直以为神和仙是一个东西”

  “上古众神与天地同生,而仙一般都是修炼而成,虽都有法力,但是并不一样。只是人们爱把他们说在一块,就好像爱把妖和魔,合起来说成妖魔一样。伏羲演八卦,女娲造人,西王母的蟠桃会,共工撞倒不周山,夸父逐日,精卫填海,仓颉造字,黄帝大战蚩尤,这些传说你都应该听过。只是,神仙妖魔虽然通过修炼可以长生不老,但都并不是不死之身。有的可以入轮回,到冥界进行投胎或转生,但是大多数都是直接寂灭。”

  “说来说去,还是做人最苦最难啊!”

  “非也,世间人的数量是最多的,其他族类只是很小一部分。人界看似最没有能力,其实是最强大的一个界,更是六界之源,万物之根本。”

  “没发现做人强在哪好在哪啊?”

  “人心的力量才是最强大的,你以后就会懂。而追求做人的更高层次,并不一定是做仙。所以你也没必要如此执着的去拜什么师、求什么道、修什么仙,不管是神仙还是妖魔,都各有各的烦恼,说不定还没做人来得简单快乐。”

  花千骨觉得很有理的点点头。

  “那清虚道长他们算是人还是仙呢?一开始他让我去参加什么群仙会我还想不通,我一个普通人,怎么去得了。”

  “你没有看他给你的那个《六界全书》么?里面分类还有级别等应该都叙述的十分清楚。”

  “还没有看,下月十三就是群仙宴了,到昆仑山那么远,我怕赶不上,这些天拼命的赶路,晚上一躺下就睡着了,根本就忘了那书的事了。”

  “仙的等级依照法力和地位的不同一般可以分成九品:第一上仙,第二次仙,第三太上真人,第四飞天真人,第五灵仙,第六真人,第七灵人,第八飞仙,第九仙人。成仙的方式也有许多种,主要是佛道两家,通过修佛和修道两种途径。另外还有天仙,地仙和尸解仙等等,就是先死再成仙。还有通过外力吃仙药灌输仙力等方法,当然自己修炼白日飞升或者直接成仙是最好的。”

  “哦,原来长留上仙是这么厉害的啊?”

  “什么!?”东方彧卿眯起眼睛。

  “清虚道长让我去拜长留上仙白子画为师。”

  东方彧卿冷哼一声,温 暖的眼睛突然变得有些倨傲,不知道为什么花千骨会突然觉得他有点熟悉。

  “他们都成仙了,还会管这世俗中的事,还会收徒弟么?”以前她总感觉仙人是高高在上,很难见到的。

  “如今这个世道,妖魔猖狂,得道成仙者和修真者之间几乎已经没什么太大界限了,除了天庭位于九天之上,其他成仙者,不管是有封位还是闲云野鹤的散仙,多居于山野桃源,海外仙岛的洞天福地,世人都可以去访仙求缘。说穿了,仙人根本没有世人所描述的那样高高在上,不可亵渎。只不过是比平常人多些法力,少点情欲罢了。一个偏颇,反而比人更容易堕入魔道。”

  花千骨听他话里隐隐对仙人的不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那她的未来师父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那清虚道长应该也是上仙吧?”

  “他?应该是真人吧,你以为成仙那么容易?整个仙界现在上仙也不过仅余寥寥四人。”

  “哇,那么厉害!我以为成仙了的肯定都是什么去了西方极乐啊什么的。”

  “大部分仙都不愿意留在天庭受各种天规天条管制,白日飞仙之后或是去六界游仙,或是留在以前修道的地方,继续培养弟子飞仙。这次万年轮回妖神出世实在是无可避免,仙界又怎么可能没有防备。所以从很多年前就在拼命的扩大剑仙和修道者的队伍,以对付那些横空出世的妖魔。各仙都在拼命光大自家门派,招收弟子,以求仙魔大战中能够自保,茅山便是其中之一。另外还有王屋山,崂山,太白,蓬莱等等……多不胜数,稍有些仙资的,便都被收了去。”

  “女孩也可以么?”

  “大部分门派都收女弟子,道法还有男女双修的。少数一些特例是因为本门仙术只适合男子,就连茅山也是时常会收女弟子的。”

  “啊,那太好了!长留山也收的吧?那我拜师成功的几率又大增加了!”

  东方彧卿看她兴奋的样子不由得扬嘴一笑。

  “长留山是所有门派中最大也是最好的修道之所,门下弟子也是最多的。其他各门派的优秀弟子,也会定期往那里推荐派送。现今世上三分之一的得道者都是从那里出来,那里的仙术道法齐全,囊括百家之所长,法术高的仙人也比最多,几乎整个仙界都望其项背。”

  顿了顿,又道:“不过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因为掌门是个连玉帝都不敢得罪的长留上仙白子画。”

  花千骨一听更加紧张了。

  “他很厉害很难相处么?”

  “厉害是一定的,仙界有真材实料的不多,论对手,他绝对是最可怕的一个。要说难相处,谣言并不可信,你自己去了就知道了。虽然我不喜欢他,可你若真能拜到他为师,的确是几世修来的福气。”

  花千骨越发佩服东方彧卿了。这人怎么什么都知道啊!真的只是普通的书生么?

  “听你说的好像见过他似的。”

  “当然没见过,我哪有那本事。我虽然博学识广,却只会纸上谈兵。你若是有不知道的事可以来问我,忙我就帮不上什么了。”

  “那如果他不肯收我为徒的话,我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求他啊?”

  “人心的事我可说不准,你就自求多福吧!”

  “呃……我好紧张,哦,对了,你还没跟我说那个妖神是什么东西?为什么会惹得六界如此大乱?”

  “具体是个什么没有人能说得清楚,之所以称其为妖神,是因为其具有神一样强大的能力和破坏力吧。不但吸取了数万年的日月精华,而且也融合了世间一切邪恶,丑陋,仇恨,战争,私欲等不好的东西于一体,然后物化成妖。出世的同时,妖界,冥界,魔界都会洞门大开,人间兵伐不断,天灾不止,百姓民不聊生,世间一切皆会毁灭殆尽。”

  “没有办法制止么?神仙们都那么厉害!”

  “上一次出世的时候制止过一次,最后用十六件上古神器,分别在各个方位把它封印了。但是其本元便是集世上一切邪恶丑陋于一身,只要人心里还有恶念,对其便永无可完全根除之日。积累到一定时间,它总还是要出来为祸人间,毁灭一切。”

  “怪不得那个拴天链那么重要,若是集齐了,妖神不是就复活了么?”

  “正是这样。”

  “那其他的都在哪?”

  “由各个门派作为镇门之宝代代看护。但是总是有一些居心叵测的妖魔想要抢夺,放妖神出世。”

  “长留山也有?”

  “当然。”

  “不过应该没事的,剩下的毕竟还有十五件,不会那么容易集齐的。况且就算妖神真的出世,有那么多神人和仙人在,难道还怕制不住他么?再像上次一样把它封印起来就好了。”

  东方彧卿看着她笑,却不知原本舒服的笑容此刻为何却显得诡异莫名。

  “千骨,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神了!”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回目录】 上一篇 下一篇

· 推荐: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风云(全集)  余罪  新情深深雨蒙蒙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上海堡垒  斗罗大陆  景年知几时  七月与安生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宫斗小说


花千骨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