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花千骨小说

首页 > 影视原著小说 > 花千骨小说

花千骨小说

卷二:36.我欲成仙---花千骨

  36.我欲成仙

  两人在沙滩上一直玩到很晚,燃起篝火烤鱼儿吃。花千骨让杀阡陌尝了尝她引以为傲的厨艺,两人一边吃一边聊天一边打闹。本来花千骨还挂心着糖宝找不着她会着急,想要尽快回去的。无奈太开心了吃得太饱,竟然睡着了。杀阡陌趁机占便宜的把她抱在怀里一整夜,玩布娃娃一般,捏捏胳膊捏捏腿,掐掐肚子掐掐脸,还拆了她的包子头编小辫玩。

  第二天两人依依不舍的分别,杀阡陌把她送回长留山又黏了半天总算上路。花千骨偷偷摸摸的出了禁林,便御剑准备飞回绝情殿,没想到刚飞了没多远竟被下面飞溅上来的一滴水珠从剑上打落了下去。她伤重真气一直没有复原,所以虽然发现也无力躲避。勉强控制身形没有在地上摔得很难看,却仍是膝盖上面擦破了皮。

  四周传来一阵银铃般清脆好听的得意笑声。花千骨无奈的抬头,果然是霓漫天,还有朔风两人在溪边应该是正在练习 水系的法术。正巧看见花千骨飞过,便把她打了下来。

  “仙剑大会上你不是挺厉害的嘛!怎么现在这么不中用?连个小水滴都看不到躲不过,不要告诉我你伤还没好啊?”

  花千骨懒得理会她,拍拍群上的泥土站起身来。一抬臂,断念自动飞回手中。

  霓漫天愤恨的看了那剑一眼,她起先都不知道这剑竟是尊上给她的,只可惜了她的碧落。虽说做落十一的徒弟也是她心中所愿,但是掌门弟子就这么被她赢了去了到底还是心有不甘,新仇旧恨加在一起,积怨更深。

  “哟,现在好歹也是长辈,我该叫你一声小师叔了,不要不理人嘛!这掌门弟子做了也近一年了,应该从尊上那学了不少东西,指导侄女一两招如何?”

  说着便举剑来攻,招招夺命。花千骨连忙远远闪开,朔风则悠哉的抱臂在一旁看好戏。

  花千骨仓促抵挡,剑势有形无神,有力无气,明显不是霓漫天的对手。

  霓漫天美目凌人,却不着急取胜,故意戏弄她一般接连过了几百招。把这一年从落十一那里所学一一现给她看。她本就天资聪颖,再加上仙剑大会之辱越发勤奋刻苦。这一年间花千骨过得是自在悠哉,她在贪婪殿上,却没有片刻松懈过。无论是武力还是修为,都是一日千里,胜了当日几倍有余。而花千骨则除了看书,睡觉,做饭,制药,舞剑,抚琴,下棋,吟诗,作画,甚至酿酒,种菜,养花……

  至于修为,却是几乎没有什么提高。自然落下了霓漫天极多,再加上真气未复,只能被霓漫天牵着鼻子走。

  霓漫天故意羞辱她的把她周身衣物割出道道口子,却丝毫不伤她皮肉。最后背后凌空一脚直接把她踹趴在地上,摔了一脸泥。

  “小师叔!抬让了!”霓漫天得意的拍了拍双手,转身离开,嘴里念道,“什么掌门弟子,半点用都没有!呵呵,还是我家十一师傅最厉害!”

  花千骨看她慢慢走远,气闷得不行了。厉害不厉害是她自己的事,她一直借口养伤贪玩不用功,干她师傅什么关系。师傅这一年来除了抚琴几乎其他什么都没教过她她就已经这么厉害了,要是教她的话,她肯定更厉害!哼!

  不过强接霓漫天几百招,本就不多的真气用得更是差不多了,真是有够累啊!她趴在地上干脆不起来。

  她本就没什么野心,也没什么宏图大愿,你说她懒散也好,说她没有志向也好。她始终记得自己最初渴望的只是简单的,没有鬼魅缠身的平淡生活。之后心里有了愿望,便是做他长留上仙白子画的徒弟。苍天见怜,居然也实现了。她再别无他求,只想日子永远如现在一般快快乐乐,简简单单便好。而不断的逼自己变强变厉害,到底又有什么意义呢?神静心安,顺其自然才对。

  可是这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并不是光只过着自己的生活那么简单。身为白子画的徒弟,同时她的身上还背负了师傅的名誉。

  人家提到她,不会说那个谁谁谁花千骨,而只会说长留上仙的徒弟。如果她不给师傅争气的话?那她又有什么面目,什么资格做师傅唯一的弟子呢?

  心里暗暗发誓,回去之后一定要分秒必争的把萧条的这一年时光给补回来,就不信没有一次,她可以堂堂正正的打败霓漫天!

  正出神着,眼前突然伸出来一只手。

  花千骨吓了一大跳,抬头一看却是朔风。

  不明就里的伸出手去任他握住扶了起来。朔风蹲下身子,没有用净术,却是用手一点点拍去她身上的泥土。

  花千骨有些受宠 若惊的退了两步。朔风站起身来,虽然也是少年,却比她高处了一个头还绰绰有余。一手扶住她的肩,一手用袖子小心的擦去她脸上的泥巴。看她灰头土脸嘟着个嘴的样子忍俊不禁。

  花千骨看他依旧蒙着脸,那眼神却分明是在笑她,不由得嘴嘟得更高了。气呼呼的揉了揉乱蓬蓬的头发!哼,等她练好了来,把他们都打败!她的师傅才是天底下最厉害的!

  “快回去吧!”朔风拍拍她的头。总是寒冰一样的眼睛,却有几分温 暖。

  “哦……谢,谢谢……”花千骨御起断念往绝情殿飞去。心里想,虽然朔风总和霓漫天在一起,看起来好像是结成一帮了。但是从来没有欺负过她,对她也算不错,应该是个好人吧!

  回到绝情殿中,糖宝正在院子里哭得好不伤心。一看到花千骨就飞扑过来,泪水洒了她一身,而落十一居然也在。

  “十一师兄?!你怎么来了!”

  “嘘,千万别让我师傅知道。糖宝找了你一夜 都找不到,哭得不行了。我在这里陪它,你看,我就说千骨没走远,很快就回来吧,看把你吓成这样!”落十一宠 溺的戳戳它的头。

  糖宝在花千骨衣襟上使劲的擦鼻涕:“我用知微寻遍了整个长留山都找不到你……也半点觉察不到你的气息,还以为你被坏人抓走了,你到底到哪儿去了?还有你的衣服,怎么这么破破烂烂的,坏人有没有拿你怎么样?”

  花千骨知道糖宝已达知微境界,但是所能感知的范围有限,自然找不到身在长留百里之外的她。可是落十一在这,她不可能直接告诉它她和姐姐偷偷出去了,不然会惹出一堆麻烦的。而霓漫天现在是十一师兄的徒弟,不能叫他为难。

  于是瞎编道:“昨天云隐有急事传信来,我就临时出去见他了,忘了跟你说一声,对不起,让你担心了。这衣服是云隐教我一招剑法叫万树梨花时弄破的,但是一点伤也没受,你放心好啦,呵呵。”

  “那就好,骨头妈妈,你以后不要丢下我一个人乱跑了!”

  “知道啦知道啦,还不知道是谁丢下我和别人玩去了呢!”说着鼓鼓腮帮子瞪落十一一眼。

  落十一悠然一笑,伸出手指替糖宝擦掉眼泪。

  “现在放心啦?乖,快别哭了,我得赶快回去了,下次给你带好吃的。”

  落十一前脚刚走,糖宝就趴在花千骨掌心里睡着了,急了一整夜可把它累坏了。花千骨把它放回首饰盒的小房子里休息。然后取出七绝谱开始细细翻阅,特别是药谱里修身练气的翻来覆去的看着开始自己修习 。

  接下来的日子便是疯狂的看书练功,什么也顾不上了。白子画一个月后才回山,一进绝情殿便觉得不对。

  急忙赶往塔室,却见糖宝焦躁的守在外面,说花千骨已经三天三夜没出来过了。它怕叨扰她练气走火入魔,又不敢随便闯入,只能在门外干着急。

  白子画连忙进去,却见花千骨身子悬浮在空中,身上有七瓣莲花状的微光四散而出。双目紧闭,依旧在入定中,只是急功近利,心神不宁,面色苍白,练得有些岔了气。

  白子画安慰糖宝没什么大碍,让它先出去。然后飞身而起,静止在花千骨的身后,慢慢替她疏导。

  花千骨浑身冰冷僵硬中,突然感觉一股暖流如江 河注入,推着她奔流向前。

  白子画点了她周身几个大穴,其实她伤势早已复原,只是夜里她不知道时,内力被他封住了,有助于他替她疏导净逐,她应该是发现不对,用力想冲破,却力量不够遭反噬引得岔了气,收不回元神来。

  既然如此,那干脆替她把仙脉打通,以后靠她自己修炼疏引好了。

  白子画和她在塔室里坐了七天七夜,花千骨真气运转了九九八十一个大周天。全身筋骨被白子画洗髓了一遍。又喂她吃了一颗瑶池炼制的攀仙丸和一滴长留山的离尘露。

  待到花千骨转醒时,只觉得身体轻飘飘的似乎都不是自己的了。仿佛一滴水般透明,一片雪花般洁净,似微风又似海洋,似山川又似星空。整个宇宙乃至万物全部包容于胸,一切大道了然自明。

  天地一指,万物一马。吞吐皆是浩然之气,入目接是一片澄净空明。

  却不知道人家辛苦访仙求缘,千年修道。她却几乎旦夕之间得渡白子画百年仙力。过了大劫,直接从破望上升到知微境界,并且修得仙身。

  “师傅?”花千骨一睁眼见他,心中几多欢喜。两人仍在半空中慢慢随塔顶苍穹的玄机八卦图而旋转。

  见白子画双目紧闭,额头稍有汗水。担心的伸出手去,替他轻轻擦掉。白子画身子微震,唇阖动一下,却没有说话。

  一炷香片刻,二人缓缓降下。

  “师傅?你没事吧?”花千骨慌忙想要扶他,白子画挥挥手,点头道:“我没事,你运气,看丹田之处可还有痛楚?”

  “没有了师傅。”

  白子画点点头,往塔外走去,糖宝守在外面都快睡着了,一看他们出来,总算放心了。花千骨一把抓起它塞进耳朵里。

  “师傅,我练功是不是走火入魔了啊,是师傅回来及时救了小骨么?”

  “没有,但是切忌修道一定要清心,不可急躁。我已助你修得仙身,过段日子,你把七绝谱都背熟了,我便开始教你法术。”

  “挖!真的!太好了!师傅!”花千骨开心的忍不住从后面一把抱住了他的腰撒娇,白子画愣住停了下来。她这才反应过来,连忙放开背着手站在那里傻笑。师傅终于要开始教她了,哼,看下回霓漫天还敢在她面前嚣张,非把她打得屁滚尿流不可!

  “师傅,仙身是什么?我现在已经是仙人了么?”

  “不是,要靠自己修道,飞升才能真正成仙。你道行不够,只达知微境界。”

  “哦,那有了仙身有什么用啊?”

  “最简单实际的——”白子画转身看着个头才在自己胸前不到的她,“可以长生不老。”

  “你的意思是说……”花千骨不可置信的睁大眼睛。

  “恩,如果你不特意运功施法的话,你可以永远保持现在的这个样子,不会再有一点长大。”

  “挖!好神奇啊!我知道了!我以前听过嫦娥偷吃灵药的故事。”

  “对,一开始她也只有仙身,没有法力,后来才修道成仙的。如此的话,你以后修习 会容易许多。”

  “知道了!谢谢师傅!!”花千骨咧开嘴开心的笑着。

  白子画看着她明媚的笑脸嘴角微微上扬,突然道:“我今天想吃桃花羹。”

  花千骨愣了一下,半天才反应过来,惊喜道:“知道啦!现在就去!”说着转身往厨房跑去。

  糖宝在她耳朵里不满的哼唧道:“尊上你总算回来了,可以吃好吃的了,你都不知道,这些日子你不在,骨头妈妈就懒得顾不上做饭了,每天虐待我给我啃窝窝头,呜呜呜……”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回目录】 上一篇 下一篇

· 推荐: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风云(全集)  余罪  新情深深雨蒙蒙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上海堡垒  斗罗大陆  景年知几时  七月与安生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宫斗小说


花千骨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