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花千骨小说

首页 > 影视原著小说 > 花千骨小说

花千骨小说

卷三:45.神器之战---花千骨

  45.神器之战

  八月十五日渐临近,人人如坐针毡,每日聚在一起商讨御敌之事。花千骨懒得参与,一头钻进厨房兴致盎然的给大家做月饼吃。

  却突听殿中钟声大作,似是掌门有要事通知。花千骨赶到正殿时大家都已经到的差不多了。

  太白掌门诽颜面色凝重的坐在正中央,周围一干人等也都眉头紧锁。

  花千骨挨着轻水旁边坐下,心道诽颜掌门明明是太白门的掌门,为什么却长得这么黑呢?害得她好几次晚上就见一藏青袍子向自己飘来,还以为又遇见鬼。

  却听诽颜道:“刚刚崂山急传飞信来,今天凌晨妖魔大军进犯,请求来太白的众仙紧急支援。”

  此话一出,四下皆惊。

  “可是今天不是才八月十三么!为何他们会提前了两天?”

  “妖魔本就陰险狡诈,作恶多端,又哪里会讲什么信用。不过是想趁着我们还有一些仙派的支援未到,打我们个措手不及罢了。”

  “可是那当初又何必堂而皇之的下争帖,直接暗地里来偷袭不是更容易得手?我看他们就是想扰乱我们的视听,牵制我们的人手和力量,让我们误以为他们攻击的是崂山,然后让其他三处的仙友,特别是距离比较近的太白赶去救援,这路途颠簸最起码得两天。他们就趁这时候又出其不意的偷袭太白山,天山,或者长白山。如此却正是中了他们的计谋。”

  花千骨抬头看,见说话的是领天兵天将前来相助的二郎神,丰神俊秀而又谈吐不凡。

  诽颜点点头:“二郎神君说的极是,只是妖魔毕竟人力有限。此次似乎所有的兵力还有春秋不败等十多个妖魔,全部倾力而出去了崂山。几乎再无可埋伏攻打长白山的力量,就算要来,路程至少也要两日。那时众仙再赶回来也肯定来得及。”

  四下众人点头。

  “那既然如此,我们就即刻启程赶往崂山。”

  ……

  众仙一个个御剑飞离太白,花千骨等人因为落十一和朔风伤势还未痊愈,于是留下来照顾。

  “不知道火夕他们怎么样了,会不会出什么事。”花千骨总是觉得不安心,妖魔如此大张旗鼓,仿佛特意将太白山调空了一般,但是又一时说不出是哪里不对。

  “放心啦,他们也有挺多人在,火夕手里不是还有催泪铃么,只要撑过两日,众仙一到,必定打得那些妖魔魂飞魄散。”轻水安慰她道。

  “希望如此……”

  八月十四,白子画接到传音,御剑从海上率先飞抵崂山。众人皆喜,心道这次总算是高枕无忧了。

  火夕把前去相助花千骨,后如何夺得催泪铃和拴天链,以及又被杀阡陌所救之事报给他听。白子画面无表情的点点头,俯视海上那密密麻麻的妖魔,偶尔一两只上前挑衅,却只围不攻,仿佛在等待着什么天时地利。

  白子画心中不解,似是能明白他们的用意,却始终有个结解不开。

  待到傍晚,夕陽西下,崂山弟子突然惊恐来报。众人临海而望,数以万计的妖魔,竟然顷刻之间,全部消失得无影无踪。

  白子画心中一震,他终于知道那个解不开的结是什么了,是同催泪铃还有拴天链等同样被春秋不败他们夺走的上古神器昆仑镜。既然他们可以解开催泪铃还有拴天链的部分封印,昆仑镜的自然也可以。虽然还暂时不能拥有自由 穿梭时空之力,但是瞬间移动却是完全没有问题了,所以故意声东击西,调虎离山。

  掐指一算,花千骨等人还在太白山上,可是此刻的太白在数万魔军的进犯下几乎是不堪一击,不由得心中一紧。三言两语交代完事宜,率先御剑向着太白山急飞而去。

  当花千骨俯望着仿佛从天而降,突然出现的密密麻麻的妖魔,惊得差点下巴都没掉下来。

  明明山上山下布满了结界和大阵,春秋不败等人却完全安然无恙,丝毫不被警觉的瞬间出现在了太白山大殿之前。他们的目的很简单,屠了整个太白山,掏了诽颜心肺从墟鼎里取出太白山镇守的炼妖壶。然后再趁众人飞速往这里赶来救援之时又重回崂山,同样夺了神器,再立刻赶往长白山和天山。

  如此让众仙手忙脚乱,处处想救,却无一处可救。这样一来,相信用不着到明天晚上即可拿到几件神器了。

  春秋不败赞许的对一副运筹帷幄姿态的云翳点点头,之所以这几年来夺取神器总是无往不利,还多亏了有他在一旁出谋划策。而其他人只会每天喊打喊杀,都是饭桶。

  旁边一架华丽的莲榻,轻纱帘笼,紫薰浅夏躺在其中,完全无视周遭的剑拔弩张,一触即发,却正睡得酣香。

  长长的睫毛投影在白皙透明的脸上,眉目清秀如画,身上从头到脚都是仙气,却哪里像妖魔。

  如今妖魔二界除去杀阡陌吊儿郎当挂着名号却不管事,实权则分别由五人掌管,即魔界的春秋不败和茈萸,妖界的蓝雨澜风和旷野天,另外便是堕仙了的紫薰浅夏。

  因为神器的封印只有紫薰浅夏知道如何解开,所以就连其他四人也不得不对她礼让三分。

  此次五人同时出动,几乎是前所未有之事,可见对神器是志在必得。

  春秋不败只求速战速决,御剑上前,猖狂笑道:“诽颜老儿,本来一开始打算是最后收拾你们的,不过没想到这太白山上居然突然多了这么多件神器。你只要乖乖交 出炼妖壶,拴天链、催泪铃还有伏羲琴,今天便饶你们不死。”

  诽颜知道他们既然有昆仑镜,那自然是没有什么拦得住,太白山到处都可以来去自如。以余下的寥寥众仙和太白的三千弟子之力,对抗他们无异于螳臂挡车,毫无胜算。

  他身为太白掌门,虽然身负守护神器重任,到底还是有私心的。毕竟三千弟子的性命和太白的百年基业和炼妖壶相提并论,他到底还是不希望落得跟茅山派一样的下场。可是又心知这一干妖魔根本毫无信义可讲,就算真的交 出神器,也免不了被屠戮。所以唯一的办法只能是尽量拖延,能拖一刻是一刻,拖到众仙赶回救援,或者拖到奇迹出现。

  “不用废话了,神器怎可落入妖魔之手。”

  花千骨抬头看那春秋不败,一想到就是他害死了林随意还有屠了茅山,心头就不由火起。

  春秋不败面相诡异非常,一半男一半女,却竟然是个陰陽脸。声音也是时而男时而女,时而凶恶时而陰柔。轻蔑一笑,单手一挥,妖魔蜂拥而上。

  “死到临头,还要硬撑。”

  “众弟子听命,浮屠敲心门,八卦撼天阵!”

  顿时,三千弟子绕着大殿里三层外三层的摆出几个巨型大阵,固若金汤,阵内妖魔尽数被绞杀,久攻不入,只好退却。

  云翳在春秋不败耳边说了些什么,春秋不败点了点头。

  未待众人反应过来,花千骨突然一声大叫:“掌门小心!”断念虽出,却只砍下对方一只手来,仍为时已晚。

  一绿色长发的女子不知何时竟出现在阵内他们后方,趁众人不备,一手直接从诽颜后背穿通,突破他身上真气防护,血淋淋的将他心肺掏出。虽被花千骨斩下一臂,身上居然还有七只手。

  女子面上也是青绿色,还生着苔藓,仿佛水妖。眼睛细长而勾人,又犹如毒蛇。绿色长发水草一般在空中无风自舞。张开嘴竟一口把诽颜的心肺吃下肚去,然后心满意足的舔着干枯瘦长滴血的手指,叫人又是心悸又是恶心,却正是魔界妖人茈萸。

  她轻而易举避过众人攻击,再一闪身消失不见,出了阵外,回到春秋不败身边。一面发出婴儿啼哭一样的笑声,一面尖细的说道:“没有炼妖壶,不在墟鼎之中。”

  众弟子见才转瞬间掌门便被杀一下子全乱了,悲痛和啼哭声不绝于耳。

  花千骨及众人扶住诽颜,都没想到妖魔竟会利用昆仑镜从背后偷袭。诽颜真气四散,奄奄一息,传音给师弟诽声和诽色要他们好好看护住神器,保住太白一派,然后临时传了掌门之位给诽语,又嘱咐花千骨,希望她能立刻想办法带着神器逃出太白山,然后便闭上了眼睛。

  花千骨明白他的用意,可是她又岂能坐视数千人被竞相屠戮,而自己一个人逃走呢!

  如今炼妖壶封印未除,不能使用。妖魔手中有昆仑镜,拴天链定也困不住他们,能够倚靠的便只有伏羲琴了。

  于是太白弟子全部撤回大殿之中。唯留花千骨一人在大殿顶上抚琴,妄图尽量拖延到救兵前来。

  数万妖魔一听到琴音,顿时心神被夺,同室干戈,打做一团 。春秋不败等人也只能封闭听闻,不敢上前。见再这样下去必定伤亡惨重,连忙用昆仑镜将大部分妖魔送回二界,只留下小部分法力较强的,凝神闭气,封闭五识,围坐成团 。

  茈萸摸了摸自己被砍掉的臂膀,眼中一抹玩味之色。身上绿光闪现,竟跟柳树抽芽一样慢慢又长出一条新的臂膀来,只是犹如婴儿一般,软软肥肥,比其他几只手臂小上许多。

  “我用昆仑镜过去把她杀了么?”

  “她在弹伏羲琴,哪怕你用昆仑镜也近不了她身的。”云翳狠盯着花千骨,眼中满是恨意。

  “那怎么办?我们时间有限,难道一直坐等下去?”

  “那伏羲琴是上古神物,岂是那么容易驾驭,她一个娃娃才多少修为,每波动琴弦一次,便自伤一分。一直这样不停的弹又能撑得住多久?我们不用急,待到她气血两尽之时,我们轻而易举便能拿到伏羲琴。再说,蓝雨澜风,旷野天既然是拿着盘古斧在半路截杀众人,相信很快就会回来了。到时候还怕破不了她的伏羲琴?另外,拴天链和催泪铃我相信也应该在她手上。”

  茈萸,春秋不败全都不解的望向云翳:“她是?”

  云翳冷笑一声:“茅山掌门,花千骨——”

  却突听一旁莲榻里紫薰浅夏胡 乱呓语,似是美梦中被琴声惊醒,慌乱中拉开纱幕。

  “谁在弹琴,是子画来了么?”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回目录】 上一篇 下一篇

· 推荐: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风云(全集)  余罪  新情深深雨蒙蒙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上海堡垒  斗罗大陆  景年知几时  七月与安生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宫斗小说


花千骨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