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花千骨小说

首页 > 影视原著小说 > 花千骨小说

花千骨小说

卷四:58.生死与共---花千骨

  58.生死与共

  白子画只觉得喉头一热,身体恢复了一点点知觉。用力的睁开眼睛,见到花千骨惊喜若狂的看着他。

  “小骨?”

  “师傅!师傅!你撑住啊!我现在就带你离开这里!我们回长留山!我们回绝情殿!”花千骨紧咬牙关,用力的背他起身。

  白子画抬头只望见漫天的风雪,如此瘦小的身躯,怎么负得动自己。

  “小骨……”他用力想自己站起来,却迷迷糊糊又昏睡过去。

  花千骨一步一个脚印跋涉在风雪中,没有真气防护,眉毛头发全部都冻住了,睫毛上也结了厚厚的一层冰。

  “师傅!师傅!你不要睡!你跟我说说话!我们马上就到长留山了,一回去小骨就给你做很多好吃的好不好。我们吃热腾腾的芦荟罗汉斋?不然就吃清蒸鲈鱼,苦煎鹅掌汤?不对,师傅是吃素的,那我们吃莲子粥和芙蓉豆花好不好?师傅,师傅!小骨跟你保证,回去之后小骨再也不偷懒了,每天早起早睡,认真练剑,认真修行。不给你惹麻烦,也不惹师伯生气。师傅你上次说陪我回家的,你还没看过小骨头家的小木房子是什么样子……师傅,你跟我说话啊,回去之后小骨认真学下棋,以后每天陪你下。还有师傅,我把你书房你最喜欢的水晶砚台给打碎了,后来那个是我求了墨仙好久,他又重新照样子做的,师傅你起来骂我啊……”

  花千骨一面辛苦的走,一面带着哭腔低述,不断抽泣,可是哭不出泪水。她不要,她不要世界那么安静。她好害怕,好害怕师傅就这样再也没有声音了。

  “小骨……”白子画虚弱的睁开眼睛,又咳了一口血出来,“放我下来,你赶快走!”

  “我不要!小骨死也不会丢下师傅的!”都是因为她,师傅才会中毒的!

  白子画拼着命的用力推开她,自己跌倒在雪地上。花千骨慌忙的扶他起来:“师傅你没事吧?”想到什么,又拔出剑往腕上动脉上用力一割,鲜血滚滚涌出,悉数喂进白子画嘴里。

  白子画无力推拒,花千骨的血散发出一股奇异的香味,暂时抑制住他的毒性。

  “我看你们这次还能往哪里跑!”

  蓝雨澜风出现在对面冰崖上,尾巴上的伤口只经过粗略处理,还不时渗出血来。

  花千骨手握断念,将白子画护在身后,忆及师傅交 给她的镜花水月,只需剑招,不需要用到什么内力。将蓝雨澜风和那些白色妖魔的攻击一波一波阻拦在外。

  其间蓝雨澜风不断的妄图用幻象迷惑她。无奈花千骨铁了心一般,绝望中反而越发沉着冷静,竟叫她丝毫没有可趁之机。

  可是花千骨浑身伤痕越来越多,也快要支持不住了。蓝雨澜风尾巴一扫,无数冰凌直向她射去。花千骨一一用剑打飞,踉跄退了几步,却被人在身后扶住,抬起头来一看,却是面无血色的白子画。两人双目对望,心下皆是一片释然。

  突然天空一阵绿光划过。

  “骨头妈妈!我来救你来了!”糖宝在花千骨头上安全着路,形成一阵烁亮的光壁,将她和白子画二人都包裹其中。

  同时周遭不知何时悄无声息的出现了十多名戴着青铜面具的黑衣人,在风雪中分外扎眼。

  “你们是何人?”蓝雨澜风心头一惊,这周围阵法密布,天罗地网,他们又是如何进来的?

  为首的绿衣女子身材高大,淡淡扫她一眼。

  “阁主之命,速将那二人带走。其他妖魔,格杀勿论。”说着单手一挥,身后十多名黑衣人,立刻以诡异的身形和步伐,不到片刻便将众多女妖斩杀,而且皆是单手捏碎下颚,一击毙命。

  蓝雨澜风妄图使用摄魂术,心念至处,却发现这十多个人就像是没有大脑的死人一般,半点思想的波动起伏都寻不着。

  蓝雨澜风知道遇上敌手,再加上自己也受伤不轻,只好走为上计。

  绿衣女子见她身子一溜便往冰里遁走,大声喝道:“想跑哪那么容易,神农鼎给我留下!”大脚使劲一跺,顿时冰面开始强烈的震动。她上前几步,手往冰上一叉便是一个窟窿,再抽出来时,正掐着蓝雨澜风的脖子把她硬从冰里拽了出来。

  蓝雨澜风被她拿住,犹如缺水的鱼儿在干旱的陆地上拼命扭动挣扎,鱼尾在空中狂甩。

  绿衣女子厉声道:“你是要自己交 出来,还是我掏了你的心肺?”

  蓝雨澜风连连求饶,把神农鼎从墟鼎中拿了出来,往空中用力抛去。

  待绿衣女子拿到手中,她早已从冰中遁去。绿衣女子也不再追,走到花千骨身边问道:“你没事吧?”

  “我什么事也没有,可是我师傅……”

  花千骨看着她半天,只觉得眼熟,这才想起是异朽阁那名负责接待的女子。她又怎么会赶来救自己呢?她说阁主,这么说是异朽君让他们来的?这也对,糖宝本就是异朽阁的灵虫,这救兵应该是它请来的。

  “谢谢姐姐及时相救……”

  绿衣女子淡淡瞟她一眼:“不用说谢谢,异朽阁从来不做亏本的生意,到时自然会向你讨要报酬。”

  花千骨使劲点头握住她的双手:“求你救救我师傅,不管要我付出什么代价都可以!”

  绿衣女子看了一眼又已陷入昏睡的白子画,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神农鼎炼的毒药,神仙也难救。

  待花千骨悠悠转醒之时,惊异的发现居然已回到绝情殿自己的房间之中。

  难道,这也是幻觉么?本文晋江 独家发表。

  “师傅——”她一坐而起,环顾四周。

  “千骨!你醒了!”轻水正端了一碗药进来,激动的把碗随手一放,扑到她身上,“你吓死我了你知道不知道!”

  花千骨不可置信的捏了捏她的脸:“你……真是轻水?”

  “我是啊!我是轻水!”轻水紧覆住她双手,眼泪直在眼眶边打转,“你受伤不轻,尊上特别批准我上绝情殿来照顾你!”

  “师傅?我师傅呢?他在哪?”

  “我也不知道,回来之后就没见他,好像是闭关去了。只交代我要好好照顾你?”

  “怎么可能?他伤那么重!”

  “什么伤?尊上受伤了么?没有啊?他一切都好好的,只说你们去救人,虽然人救回来了,神农鼎也夺回来了,但是你受了重伤,真气耗尽。”

  花千骨愣住了,师傅为什么要瞒着大家呢?还有异朽阁的人到哪里去了?是谁把他们送回来的?难道说师傅的毒已经全解了?

  “糖宝呢?糖宝到哪去了?”莫非太久没见,一回来就去落十一那了?

  轻水茫然的摇摇头:“从你们回来就一直没见过它。”

  花千骨震住了:“糖宝不见了?!那我们怎么回来的?”

  “你当时候昏迷不醒,尊上把你抱回来的,然后差人叫了我过来料理你的伤势,然后我就再没见过他。

  “他看起来怎么样?一点事也没有的样子么?”

  “就面色有些苍白,其他没什么了。千骨你们这次出去是不是出什么事了?”轻水一脸焦急的看着她。

  花千骨心里七上八下,到底师傅的毒解了没解呢?难道异朽阁已经把师傅治好了,却把糖宝带走了作为救人的代价?不会的,不会的!

  “我去找师傅!”

  花千骨拔腿往外跑,不顾轻水在身后的呼喊。来到后山白子画闭关的塔前,却怎么也进不去。

  “师傅——”她焦急的在外面喊。

  “什么事?”白子画平淡无波的声音从里面传来,好像一切从来都没发生过。

  花千骨有些不知所措起来:“你……你的毒……”

  “放心吧,已经没事了,你的身子可好些了?”

  “回,回师傅,弟子已经没大碍了,可是师傅……”那么厉害的毒怎么可能说没事就没事了呢?

  “那就回去好好休息吧。”

  花千骨在门口走来走去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师傅,我们怎么回来的,糖宝又到哪去了?”

  “糖宝在异朽阁,过些日子就回来,你别担心,好好养伤。还有两个月就是仙剑大会了。”

  花千骨心里又是一惊,为什么这次要她参加,往年不是都不参加的么?上次仙剑大会的惨败她一直还记忆犹新。

  “是,弟子定不辱师命……只是师傅,你没有跟师伯和大家说你中毒的事么?”

  “不用了,免得他们担心。你快回去吧,没事就不要过来了。”

  花千骨踌躇良久,心里始终不踏实,可是又没有办法,只得躬身拜退。

  她的伤没有大碍,毒素早已尽数被白子画吸出,不过都是些皮肉伤。多调理调理,吃点仙丹玉露,恢复的非常快。

  中间落十一、朔风、朽木清流等人来看过她几次。世尊和儒尊将她叫去问话,她也只得将师傅中毒之事瞒了下来,只说师傅正在闭关。

  摩严和笙箫默等人皆知道白子画的功力,自然是不信他会受何损伤。

  只是白子画这一眨眼闭关已半个多月了,花千骨不管是送去什么饭菜什么丹药他都不吃。实在是按捺不住了,她跪在塔前低声唤他。

  “师傅——你怎么样了?我可不可以进去看你一眼?”

  “不用,你回去吧。”依旧是白子画清冷的声音传来。

  花千骨不依,跪在塔前苦苦央求。心想你不让我进去我就一直跪在这里陪着你。

  清晨,门终于开了。白子画推门而出,依旧是美得不染尘埃,只是面上更多了一层冰霜。

  花千骨听到响动睁开眼,抬头看见他差点喜极而泣。伸出手便紧紧环抱住了他的双腿,

  “师傅,我好担心你……”

  白子画蹲下身子,抚了抚她的头,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走吧,咱们回去。”

  “恩!”花千骨用力的点头,站起身子。恭顺的跟在他身后,太好了,师傅真的没事,她总算放心了。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回目录】 上一篇 下一篇

· 推荐: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风云(全集)  余罪  新情深深雨蒙蒙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上海堡垒  斗罗大陆  景年知几时  七月与安生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宫斗小说


花千骨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