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花千骨小说

首页 > 影视原著小说 > 花千骨小说

花千骨小说

卷五:89.与虎谋皮---花千骨

  89.与虎谋皮

  “你这一身疤是为什么得来的?”斗阑干问。洞穴里没有外面那么大的风,却依然寒冷刺骨。

  花千骨接过他递来的热水,低头安静的喝着。不习惯他打量的目光,总是太过凌厉和咄咄逼人。

  ——绝情池水。

  她在石桌上写。

  “废话,我不知道是绝情池水么?我是问你为了谁。”斗阑干不耐烦的看着她,不明白人人争夺的妖神之力怎么就跑到这么小一丁点的丑丫头身上去了。

  花千骨迟疑了一下,这种事,自己为什么非要告诉他不可?

  ——这是我的事,请前辈就不要再多过问了。

  斗阑干冷笑一声,要求他还真有敢这么跟他说话的。

  “别多问?若你恋上的是竹染这小子,心甘情愿被他利用,一旦出了蛮荒,凭你一身妖力助他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我还不如现在就杀了你。”

  花千骨心头一喜。

  ——你答应和我们一起想办法出去了?

  斗阑干点点头,其实在六界和在蛮荒又有什么不一样呢,自己总不能一直逃避下去。有些事情,终有一天需要面对的,都过了那么多年,他也已经想开了,一切顺其自然就好。伸出右手来看了看自己掌心,上面从虎口下来有很长的一道伤疤。

  “你认得她?”

  花千骨皱起眉,认得,怎么会不认得。要不是她,师父就不会中毒,要不是她,她也用不着偷盗神器,她杀了人嫁祸于她,还借她的手放妖神出世。要不是她,这一切根本就不会发生。而她做一切的初衷,却又只是为了救出面前的这个人。想想,这人生还真是荒谬又可笑。

  ——是她一手策划了妖神出世,就是为了救你出去。

  斗阑干惊讶的看着花千骨,半天都说不出话来。他一开始只是以为这丫头见过蓝雨澜风,所以才知道他们之间的事。当年为了保护她,他们的关系是极其隐密的,至始至终不论天庭如何逼供,胞弟南岭寒如何相劝,他都没有对任何人说起过那个人是她。

  一开始以为花千骨说的她在等他,只是单纯的等,或许只是因为内疚。可是看花千骨眼睛里复杂的神色,便也猜出了几分。既然妖神出世是蓝雨澜风策划的,那她的流放应该间接也是由她造成。

  不由得苦笑摇头,她这次又是想要玩什么了呢?他一向是不懂她的,能做的都做了,能给的也都已经给了,自己远在蛮荒,对她而言应该早没有了利用价值。

  说来好笑,他斗阑干自傲一世,最恨被他人利用,可是却一次又一次的心甘情愿被人利用,过去是,现在也是。不过这些都无所谓了……终归还是想回去,因为还有一句话想要问她。

  “你们先再这休息一晚,明天会有一场很大的暴风雪,等过几天雪停了我们再出发。”斗阑干依旧冷淡,可是对他们的态度已经缓和了不少。

  看着花千骨被毁的面目全非的一张脸,想她半大一个孩子,受这么多苦,竟然都是蓝雨澜风造成,一时间不由得心中满是亏欠。轻叹一口气,罢了,她欠下的,他替她还了便是。

  竹染在一旁忍不住扬起嘴角,自己说服了他那么多次都没成功,原来只需要“蓝雨澜风”简单的四个字就能解开他心结啊。

  “多谢前辈相助。”

  “你别得意,我只是看到这丑丫头的面子上罢了。”

  身负如此重要的妖神之力,却只是个傻傻的软弱孩子,若不好好看着,怕只能被竹染玩弄操纵于鼓掌之中吧。

  斗阑干去外面冰窖中取了些雪菇出来,回到洞口前看见花千骨正在帮雪儿 包扎脚掌上的伤口,身上的披风被她撕成条,在它脚背上绑了个大大的蝴蝶结。雪儿 向来脾气暴躁,不喜人气,对她却似乎亲热的打紧。

  “不用管它了,小伤而已,血都已经结冰不流了,过几天自然会好。”

  花千骨点点头,亲昵的抱着雪人,挂在它手臂上荡秋千。

  “进洞去吧,待会着凉了。”斗阑干看她穿得单薄,细小的身子在雪中叫人心怜。

  “雪儿 ,你先回山里去。”

  雪人嗷嗷两声,蹭蹭花千骨,吧哒吧哒的跑远了。

  花千骨张着嘴看着他,手比划道:它叫雪儿 。

  斗阑干转身进洞:“雪人不叫雪儿 叫什么?”他一向管每只雪人都叫雪儿 的。

  花千骨捂嘴偷笑,向已经跑远的雪儿 挥了挥手,跺跺脚上的积雪,进到洞里,见火堆烧得很旺,总算暖和一点了。

  ——我来做菜吧。

  花千骨接过他手中的雪菇和一些冰蕊,原来他都吃这些啊,怪不得能在这冰雪之地生活下去。

  竹染安静的在火堆边打坐养身,睁开眼笑道:“前辈你腿脚不方便,让千骨去弄吧,她手艺很好的。”

  斗阑干也坐了下来,看着花千骨左右忙碌,手脚十分麻利,很快便煮好了一锅鲜美的浓汤。

  盛到他手中热气腾腾的,尝了一口果然比他做的好吃到哪里去了,怪不得他做的东西雪儿 怎么都不肯尝。

  花千骨帮哼唧兽他们也全都弄好吃的,这才坐到火堆旁,舀一碗尝了一口烫得她龇牙咧嘴的。抬头见斗阑干在看她,很自然的微微一笑。

  斗阑干皱起眉头,竹染刚刚大致将花千骨的事跟他说了一遍。他不明白这丑丫头都变成这个样子了,怎么还能吃得那么香,怎么还笑得出来?

  花千骨一面吃一面看着洞壁中火光映出的大家的剪影,心头暖融融的,嘴里似乎也尝到了些甜味儿。好久没有体会到这样的感觉了。竹染虽一贯面善,但是心思若海,与她疏离得当。斗阑干虽脾气有些执拗古怪,说风便是雨,但是严肃冷和自傲掩盖下自然流露出的对身边人的温 柔和关怀,却是她能感受得到的。

  那种带着长辈一样的慈爱,让她恍惚中有回到师父膝下的感觉。鼻子一酸,甩甩头,告诉自己尽量不要去想那个人,否则只会让自己更加难受,甚至陷入自怜自哀中无法自拔。眼下要紧的是赶快回去救小月,离处刑的日子只有三个多月了。

  “小子,你接下来的打算是什么?”斗阑干问。

  “去找腐木鬼和冥梵仙。”

  “哼,果然。”

  “前辈,在下并不是只为了一己私欲,而是要想出去只能先把大家联合起来。”

  “听你这么说,你早已经知道了出去的方法了。”

  “我也只是想试试,并没有必胜的把握。”

  花千骨看着他,怪不得,可是为什么之前什么都没跟她说,就连他之前有来找过斗阑干之事也没跟她说起过。

  “他们俩人其实很容易谈,一听有办法出去定会一试的。你久未行动,是怕自己资历不够,也打不过他们,只能给他们做做参谋,所以打着妖神的幌子,让这丫头牵头,然后自己借着控制这丫头控制其他所有人吧?”

  竹染心思被他戳穿,依旧脸不红心不跳:“前辈厉害,果然什么都瞒不过你。”

  “你拉拢我也不过是借我的名头为了给自己这边增加实力,怕他们二人不肯心服罢了。可你怎么就那么肯定他们会买我的帐呢?我已是半个废人,打不过他们的。他们二人在蛮荒争斗多年,也是心高气傲,不肯服谁。我看当务之急还是尽量恢复丑丫头的妖力才是上上之策。”斗阑干轻叹一声,战神断腿就如飞鸟折翼,又如何再能驰骋。

  竹染微笑点头:“恢复妖神之力的事,就全倚仗前辈了。”

  这才是他此行的真正目的。斗阑干的封印术举世难出其右,过去最擅长的便是将收服的妖魔封印,这蛮荒上的人之所以对他又恨又怕,就是因为许多都是因为落到他手里,然后才被流放来的。

  如果说这世上有谁能解白子画的血印的话,除了他就不会有别人了。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回目录】 上一篇 下一篇

· 推荐: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风云(全集)  余罪  新情深深雨蒙蒙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上海堡垒  斗罗大陆  景年知几时  七月与安生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宫斗小说


花千骨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