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花千骨小说

首页 > 影视原著小说 > 花千骨小说

花千骨小说

番外赌局三、长留书院---花千骨

  番外赌局三、长留书院

  一大清早,花千骨便被笙箫默拉起来收拾打扮,脸上扑层白白的粉,再擦上红红的胭脂。换上新衣服,头发上插一支珠钗,脖子上挂条金项链,手腕上还戴着翡翠镯。花千骨觉得自己很像地主婆,可是身为地主婆连平时做早餐的一个馒头都吃不上了,怕她中途逃学,笙箫默特意雇了顶轿子,几个壮汉一直把她送到书院门口。

  花千骨欲哭无泪,从轿子里钻出来已经奄奄一息。

  周围的人看见她都不由私下议论偷笑起来,道是哪个有钱人家的小姐,养得白白胖胖的,路都快走不动了。

  花千骨抬头看了看,崭新的四个黑底金漆的大字——长留书院。

  好吧,读就读吧,好歹以前她也是上过几天学堂的,爹爹也教过她几个字,她虽学得不好,倒也不讨厌就是了。

  周围的学生从六岁到三十岁的都有,但大多数是跟她差不多年纪的。听说这家书院以前叫菩提书院,就一个姓秦的老秀才在主持,后来学生越来越少都快倒闭了。前不久却得到巨额注资,聘了许多厉害的老师和有名气的人来教书,还有许多达官贵人参加剪彩,宣传声势很浩大,这次开学,便有很多杭州城的富商把孩子送到这里来了,花千骨就是其中之一。

  她也不知道爹爹为什么对在书院读书这么重视,她估计是嫌弃她了,想让她在书院赶快遇上个好人家嫁了吧。送子女来这读书的人大半抱的都是这种想法。

  入学的新人大概有一百多个,全都聚集在广场上点名,一会将通过抽签分成梅兰竹菊四个班。

  虽然书院换了名字,但是院长还是秦秀才。他年纪有些大了,和身旁坐着的一堆或请来或不请自来的教书先生比起来,显得很没气势。

  他先致词欢迎了下新同学,展望了下书院的美好未来,然后开始介绍老师们。书院除了四书五经等为必学科目,其他老师讲的课都可以选学。

  “这位是京城来的阎文道阎老夫子,以后给你们讲易学。这位是东方彧卿,给你们上……”

  “书法。”东方彧卿接话,笑得温 文儒雅,台下一片抽气声。

  花千骨饿得头晕眼花,连抬眼瞧的力气都没有了,早上的太陽还不算毒辣,却也晒得她额头上频频出汗。

  接下来老师们全都简短的介绍了下自己。

  “我叫烈火,负责教给你们厨艺。”下面一片惊讶声。

  “我叫雷音,以后教你们医术和针灸。下面又是一片惊讶声。

  “清流,我教的课是酿酒和喝酒。”

  这次连秦院长都不由皱着老脸,悄声问道:“这喝酒也要教的么?”

  “这是自然,酒桌可是与人交 流的重要场所。”

  “这倒是……”秦院长抚抚胡 须。

  “我叫落十一,欢迎加入我的小动物饲养协会。”

  “老夫洛河东,专门教除妖捉鬼!”他的声音如同炸雷,下面学生全傻了,这书院果然与众不同,怎么什么都教啊!”

  “墨冰,教绘画。”下面松一口气,总算有个正常的了。

  此时台上一头红发,好像是番外人的女子开口:“大家可以直呼我北海,暂时没想到什么可以教大家的,就开游泳课好了。”大家目瞪口呆,居然有女夫子,而且不止一个。她刚说完,另一个女子也开口了。

  “我叫杀阡陌,关于刺绣、裁剪、化妆保养、服饰搭配,只要是与美貌相关的,都可以来问我。”

  北海已经算是容貌艳丽的了,可是和这个女子比起来,简直就差太远了。下面所有人都沸腾了,就连男生们都打定主意必选他的课。

  杀阡陌已经在人群里瞅了几圈了,就是没找见他心爱的小不点。

  他要参加赌局,可是又不肯以平凡面貌示人,在他看来,平凡就是丑,还丑得没有特色!和东方彧卿讨价还价半天,终于达成协议,可以以胜于常人的外表出现,但是前三个月必须得以女子身份。

  杀阡陌心思一向简单,想着反正之前小不点也以为他是姐姐,赌局他也没抱太大希望,就是来玩,还有给东方彧卿搞破坏的。你想啊,输给白子画就算了,他还算心服口服,要是输给一个破烂书生,还叫他怎么混啊。所以哪怕以女装出场,他杀阡陌也要做所有人里最漂亮的!

  接下来更多人做自我介绍,真是教什么的都有。武术、拳法、暗器、种菜、雕刻……别说下面学生,就连秦院长都不停抹汗,他到底都请了一帮什么人来啊!

  花千骨又饿又累,出门时笙箫默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她塞进一件号称什么“瘦身衣”里面,带子勒得她都快断气了,她只觉得头晕眼花,旁边的女生好心扶住她。

  “你没事吧?”

  花千骨摆摆手,连话都说不出来了,脸涨成猪肝色,这时就听上面一阵清冷的声音。

  “我叫白子画,我会教给你们,什么是耐心。”

  仿佛一股清流注入心田,稍稍带来点凉意,不过听上面的介绍,她已经知道自己今后没好日子过了。原本以为到书院来,就是学学字画,看看四书五经的,没想到这么折腾。

  上面足有三十多位老师,大家差不多都认识了之后,开始点名上前抽签分班。

  这时台上的人都竖起了耳朵,因为他们当中到现在还没有一个找到花千骨在哪里,哦,当然,一直折扇轻摇的东方彧卿除外。

  “南祥。”

  “在”被点到名字的学生上前抽了签,交 到落十一手中。

  “梅班。”听到自己的班号,便往班级的队伍走去。

  “火夕,竹班。”

  “流火,竹班。”

  “如霜,兰班。”

  ……

  与计划中一样,幽若、火夕、舞青萝、糖宝还有长留或者别派弟子大都到了竹班和花千骨一起,与当老师不同,他们之中,大多都是消除记忆了的。

  终于,听到那个熟悉的名字响起:“花千骨。”

  台上的人都不由屏住了呼吸,等了十五年的游戏终于要开始了。

  叫了两遍,台下没有反应,落十一继续叫。

  花千骨摇摇欲坠半昏半醒,这才反应过来轮自己抽签了。她艰难的迈动小粗腿,从队列里出来,走到落十一面前,落十一半张着嘴巴看着她整个人都傻了。

  “小不点!”杀阡陌手中的团 扇也掉在地上,从座位上一立而起。眯起眼睛左看右看,虽然胖得有点变形了,可那张小脸不是花千骨又是谁。

  脚步一个踉跄差点没晕过去,墨冰仙慌忙扶住他,也是不可置信的睁大眼睛。

  全场一阵诡异的静默,花千骨浑然不觉的抽出签看了看,竹班。

  松一口气,差不多快完了吧,她实在是饿得撑不住了。摇摇晃晃向队伍走去,完全没意识到台上所有眼睛都痛不欲生的望着她。

  太陽似乎都不忍看的躲入云间,一阵凉风吹来,鼻子痒痒的,花千骨长大嘴巴。

  “阿嚏!”

  同时传来的,还有一阵崩断和撕裂的声音。她僵住了,背上似乎凉悠悠的,裂开好大一道口子,那件瘦身衣光荣牺牲,她的肉肉争先恐后的跑了出来。

  顿时,浑身都轻松了,花千骨深深的吸一口气,可是身子已经不听使唤的倒了下去,晕了。

  全场沉默了三秒这才反应过来,落十一和墨冰仙第一时间冲了过去。

  却见杀阡陌捋起袖子大骂道:“该死的笙箫默,老子跟你拼了!”

  花千骨醒来的时候发现天已经黑了,她正躺在自己家中。

  “爹爹!我饿!”她张嘴第一句话就喊。

  “等着。”

  不一会,笙箫默从外面端了碗粥进来,花千骨很惊喜的在里面发现了几粒米和两匹菜叶,咕咚咕咚喝完了。

  “爹爹!我还饿!”

  “饿饿饿,每天就知道喊饿!叫你好好读书,开学第一天,居然在全书院面前给我丢那么大的丑!”笙箫默忍不住伸手戳她的额头。

  花千骨哭丧着脸,抱着他袖子顺便擦擦嘴,抬起头来才发现不对劲,

  “爹爹,你的脸怎么了?”好大一只熊猫眼啊!

  笙箫默没好气抱胸道:“撞的!”

  还好意思问,还不是她害的,杀阡陌背她回来,进门就是一拳。

  唉,是啊,都不能用抱的了,不是重量问题,而是体积环不住啊,只能沙袋一样背回来,杀阡陌脸都气绿了。

  可是这能怨他么,这吃也是罪不吃也是罪。

  真没想到他堂堂儒尊,保姆就算了,居然还会落到被人揍没有理由还手的田地,唉唉唉……

  第二天花千骨去书院,好说歹说吃了一个馒头才肯出门。

  教室里,眼巴巴瞅着旁座的女生在吃烧饼,直咽口水。

  “你要么?”正是昨天扶她的女生,长的清秀可人。

  花千骨毫不客气的接过烧饼大吃起来。

  “我叫幽若,你昨天晕倒了,现在没事了吧?”

  “没事。”花千骨摇头,“我就是没吃饱,我爹爹要我减肥。”

  坐前面穿绿衣的娇小玲珑的女生也转过头来:“我这还剩些桃花酥,你吃么?”

  花千骨连连道谢,差点没泪流满面,原来书院也还是挺不错的嘛,她还担心自己来了受欺负。

  “我叫糖宝,你叫什么?”

  “花千骨。”

  “你不想减肥啊?”

  “想,可是我更想吃东西。”

  “那以后我有好吃的都留一点给你带来。”

  “我也给你带。”幽若笑眯眯的说,伸出手戳花千骨的脸戳着玩上瘾了,一戳一个坑。

  花千骨感激的点头。

  没过几天,花千骨便和周围的人熟识了,原来交 朋友不是她想象中那么难,其中也有因为她胖嘲笑她的,但是发现不管怎样花千骨都憨笑不生气,便也觉得没意思了。大家的精力,基本上都放在各位老师身上。

  课基本上都是选修,花千骨自己选了烈火的厨艺课和墨冰仙的绘画课,然后被糖宝拉着报了东方彧卿的,又被幽若拉着报了白子画的,最后杀阡陌找上门来,强逼着她选了自己的课,搞得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说来原本好多兴致勃勃跑来参加赌局,想趁机在白子画和她之间插一脚,以显自己多么有魅力,能胜过长留上仙的各路神仙们,在目睹了花千骨的这副尊容后,一日之间就弃权了一半。不再追求,只作壁上观。

  剩下的人中最有可能获胜的几个莫过于白子画、东方彧卿、杀阡陌、墨冰仙,然而除了杀阡陌每天围着花千骨前后打转,一会带她去逛庙会,一会带她去放风筝,一会带她下馆子,其他几个都没有什么动静。

  杀阡陌因为约定至少要三个月才能告诉花千骨自己是男的,已失了先机,所以拼着命的对她好,想以日久深情来取胜。

  花千骨也发觉自己身边好像突然多了很多人围着转,颇有些不适应。不过除了吃,其他事情并不是很在意。偶尔收到别人送的鲜花礼物或者情书,她也认为是恶作剧。吃的东西会留下,其他的全都扔了。

  于是众人摸到窍门,谁拿得出好吃的,花千骨就乖乖跟谁走,每天便用美食利诱。花千骨就觉得有点奇怪,怎么总是那么多老师同学要请她吃饭啊?

  这天,花千骨、糖宝还有幽若混吃混喝后,一起回到家里。

  一般人为了避嫌,时常会她们三个一块请,落十一就是。

  不过经幽若观察,其他人都是拼命给花千骨夹菜,落十一是拼命给糖宝夹菜。

  “千骨,书院的老师好像都很喜欢你啊。”

  花千骨点头:“可能我爹爹跟他们认识吧,或者走后门了,让他们多关照我。”花千骨觉得这是唯一合理的解释。

  “话说,你爹爹呢,今天怎么没看见他啊?”幽若扭捏道,她每次来,见到笙箫默那懒懒的模样,心就跳得噗通噗通的。

  “哦,可能是出去斗蛐蛐去了,一会就回来了。”

  “千骨你娘亲呢?”

  花千骨挠头:“我不知道,我问我爹他都懒得跟我细说,就说跟人跑了。”

  幽若顿时满是怜惜的看着她:“你爹爹一个人带大你肯定很不容易,我看他还很年轻啊,为什么不再找一个。”

  “他一天游手好闲,再找一个估计又得跟人跑了吧!”花千骨吃饱了仍然嘴停不下来的嗑瓜子。

  幽若在心里呐喊,不会的,如果是她,一定不会跑。

  糖宝问:“千骨,你有意中人了没有?我家人送我来书院,就是想我找户好人家。”糖宝口中的家人,自然也是跑龙套的仙人扮的。除了花千骨和笙箫默,其他人下界都还不到一年。

  “意中人?”

  “是啊,咱班那个火夕和舞青萝不就好上了?听说家里也很满意,估计念完书就成亲呢。”

  花千骨歪着脑袋想了想,她印象深刻点的就三个人,一个是东方彧卿,总是喜欢眯着眼睛对她笑,握着她的手教她写字的时候她心跳得好快。一个是墨冰,画技超群,人也不管走到哪里都像一副水墨画。花千骨经常能感觉到他的视线,远远的,略带哀伤的落在自己身上,让她有融化的错觉。还有一个就是班上的流火,别人都给她带吃的,只有他记得给她带喝的。每次当她吃太多哽得不行的时候,他简直就成了大救星。而且他很优秀,成绩很好,不管学什么都做得最棒,让笨笨的自己佩服不已。

  “说起意中人,我一直还挺担心的。”花千骨皱起眉头。

  “担心什么?”

  “担心我以后会嫁给一个白痴。”

  “啊?”糖宝和幽若都笑了起来。

  “是真的啊,我从生下来,手臂上就有奇怪的胎记,是一行字呢!”

  花千骨捋起袖子给她们俩看。

  手臂上真的写了四个字。

  ——我、爱、白、痴。

  幽若和糖宝顿时无语了:“这不是你自己写的?”

  “当然不是,不管用什么办法都洗不掉。每次我去问爹爹是怎么回事,他都笑得东倒西歪的捶桌子,直赞谁谁谁有才,我都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这的确有点奇怪呢!”

  “是啊,而且很神奇,难道我今后真的会喜欢上一个白痴?”

  糖宝哈哈大笑:“只要喜欢,是不是白痴都无所谓嘛!”

  “说的也是,糖宝你有意中人了?”

  糖宝丝毫不害羞的点头承认,嘿嘿笑着大声宣布:“我喜欢落夫子!他居然知道我不喜欢吃肉喜欢吃蔬菜叶子!前些天他还给我买糖葫芦、教我剪纸!”

  幽若完全无法理解,花千骨却深有同感的点头:“我也只要将来的相公不嫌弃我胖,能好好待我爹爹,不阻止我吃东西就行,白痴一点也无所谓。”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回目录】 上一篇 下一篇

· 推荐: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风云(全集)  余罪  新情深深雨蒙蒙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上海堡垒  斗罗大陆  景年知几时  七月与安生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宫斗小说


花千骨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