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荐书:五部经典世界名著

荐书:这五部经典世界名著,值得我们一遍又一遍的读上许多遍

2018-11-22

  名著之所以被人称作名著,在于其书中文字的生命力即使经历了时间的蹉跎,只要翻开书,依然可以一头扎进去,读上许多遍,同时为书中的人物而心生感慨。

  1、战争与和平

  第一次听到列夫 托尔斯泰的名字,就觉得这是一个不平凡的名字,能够写出《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复活》三部世界级巨著,这自然不是一位普通的作家。他的作品征服了一代又一代的读者。

  作者列夫托尔斯泰的代表作,这部《战争与和平》可谓是一部历史的记载,书中以鲍尔康斯、别祖霍夫、罗斯托夫和库拉金四个家族的成员经历为主线,对于那场拿破仑的侵俄战争进行了一幅幅画卷的展开,读过这本著作,也就懂了那个年代的欧洲。

  2、基督山伯爵

  小说基督山伯爵的背景是法国波旁王朝和七月王朝两大时期,书中描写一个青年报恩复仇的故事。本是出海归来准备赢取心爱姑娘的唐泰斯却无端了受到了小人的陷害,甚至被打入死牢。幸运的是他最终逃了出来,之后化名基督山伯爵的他开始了复仇之旅。

  基督山伯爵的故事跌宕起伏,而作者大仲马对于人物心态描写更是引人入胜,这是一本值得读上许多遍的经典之作,而这部小说中主人公由幸福到失意再到复仇的情节设置,也成为了文学研究中的经典案例。

  3、悲惨世界

  悲惨世界是一部势恢宏的鸿篇巨著,作者雨果描绘了一幅自1793年法国大革命至1832年巴黎人民起义期间,法国近代社会生活和政治生活的辉煌画。

  虽然书中的人物繁多,但是在雨果的笔下我们可以很准确的认出一个又一个的人物,而书中的人物命运也让我们感叹命运的无常。

  4、堂吉诃德

  堂吉诃德是一部谈及世界名著时无法绕过的经典,作者塞万提斯可谓是群星闪耀的文艺复兴时期代表人物之一。当他笔下的人物堂吉诃德被人提及时,即使你没有读过这部著作,也可以清楚的知道对方要表达的含义。

  而那个拿着长矛大战风车,用脸盆当头盔的主人公,当我们读过一遍又一遍的时候,是不是也会从嘲笑变为同情,甚至像某个时期对理想坚持的我们。

  5、百年孤独

  百年孤独的开头文字,可以说是我们都最熟悉一段话了:

  多年以后,奥雷连诺上校站在行刑队面前,准会想起父亲带他去参观冰块的那个遥远的下午。

  对于学习英语的人来说,这绝对是一句练习时态的绝佳句子。不过除了开头的这句话,书中的内容同样令人称奇,在作者马尔克斯笔下七代人的故事读起来清晰而不混乱,而不论是流浪的吉普赛人,还是小镇马孔多的村民,在魔幻的笔触都那样的令人着迷。百年时间的记述,我们也了解了那块神秘的拉丁美洲大陆。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