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芳华》让人深思的十句话

严歌苓《芳华》里,让人深思的十句话

2018-11-22

  《芳华》具有浓厚的个人自传色彩,以第一人称描写了隐藏在西南部都城的一座旧红楼里、某部队文工团的内景中发生的故事。小说以萧穗子的视角,讲述了刘峰以及文工团女兵林丁丁、何小嫚、郝淑雯等人的命运遭际,刻画了多个丰满的形象,探讨了人性的幽微与复杂。几十年后萧穗子在观看上访老兵的人群里发现了一个熟......

  冯小刚执导、黄轩主演同名电影《芳华》由严歌苓《芳华》改编。

1、一个始终不被人善待的人,最能识得善良,也最能珍视善良。

2、一旦发现英雄也会落井,投石的人格外勇敢,人群会格外拥挤。

3、人之所以为人,就是他有着令人憎恨也令人热爱,令人发笑也令人悲怜的人性。并且人性的不可预期,不可靠,以及它的变幻无穷,不乏罪恶,荤腥肉欲,正是人性魅力所在。

4、你被孤立了太久,被看成异类太久,什么似是而非的感情感觉都可以拿来,变成你所需要的“那一种”关爱和同情。

5、人生最大的悲剧,莫过于两个人每天睡在一起,却根本搞不懂对方在想什么。所以,一生这么漫长,找一个合得来的人过,比什么都重要。

6、曾听过那么一句话,为何受罪的总是好人。坏人吃香的喝辣的爽死,好人吃糠咽菜穷死;坏人得到人民币,好人得到大奖状。其实,做好人不是错,错就错在周围人的过度要求。

7、你总是那么好,别人想要的总是不留余地地给予,而从未想过自己。你能救赎别人,何时才能让自己解脱。总是当老好人,但其实好的是别人,苦的却是自己。

8、很多时候,好的爱情需要共同成长,而不是成为对方的累赘,让对方感到难堪。

9、在当今社会,也许做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的幸福感会远远高于做一个善良过剩的刘峰。

10、小曼是不会哭的,有人疼的女孩子才会哭。

严歌苓:《芳华》在线阅读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